不会被burn的ADA

不时有人想提议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燃烧ADA币。让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这是个愚蠢的想法。

导致烧币的原因
Cardano将币的数量上限设定为45,000,000,000 ADA。焚烧硬币将意味着硬币的最大数量将减少一个预先确定的数字。通常情况下,来自流通领域的硬币会被烧毁。没有人可以再次使用这些硬币。如果对硬币有持续的需求,烧毁硬币可能导致市场短缺。这可能会影响ADA硬币的价值增长。剩下的硬币会更加稀缺。焚烧硬币本质上是短期投机,从长远来看没有任何意义。

加密货币仍然非常不稳定,其中一个原因是采用率很低。随着效用的增长,网络效应会越来越大。从一定的采用水平来看,硬币能更好地保持稳定的价值。燃烧硬币并不能提高项目的效用。对硬币的需求必须主要受项目的长期效用的影响。我不喜欢将ADA币与股票相提并论,但原则上,其相似之处在于,对那些服务具有巨大网络效应的公司的股票有很高的需求。

烧币将是对Cardano网络预定的货币政策的干预。为了短期投机而改变货币政策,这不是一个好主意。加密货币想要区别于传统的金融世界,因为个人没有机会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改变规则。一旦规则被设定,它们应该永远适用。如果要改变货币政策等基本协议规则,社区的大多数人应该同意。

如果发生了一次烧币事件,可能会有其他人要求再次烧币。这可能会大大损害项目的声誉,因为没有人知道下一次烧币会在什么时候发生。人们会因为投机的原因而持有ADA硬币,而这当然不是项目的目标。ADA币应该是项目去中心化的关键。虽然他们的市场价值很重要,但这不应该是持有该币的唯一原因。用户可以通过ADA币拥有Cardano,这对未来是非常重要的。

焚烧硬币带来了许多问题。例如,问谁来烧币,烧谁的币,或者如何在技术上进行烧币。

请查尔斯-乔斯金森来烧币是天真的。Cardano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查尔斯是IOG的CEO,但他对Cardano网络没有控制权。查尔斯和团队都没有对用户的ADA币的控制权。所有ADA持有者都对网络共识有控制权。每个用户只要持有私钥,他们的ADA币就在自己的控制之下。

查尔斯可能拥有ADA币。但要求某人自愿放弃自己的财富是愚蠢的。这就像要求某人为了其他人的利益而烧掉他们的法币。对个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明显的损失,但对其他人来说,这没有明显的区别。

在一个去中心化的网络中,一个中央机构不能做出决定。因此,请求必须交给整个社区,并且必须进行投票。其他一切都可以被认为是中央的决定,这将被社区认为是负面的。

什么ADA硬币可以烧掉?我想没有一个ADA利益相关者会自愿烧掉自己的币。Cardano有一个项目资金库。有可能烧掉这些币吗?社区拥有这些币,对吗?国库中的ADA币是用于生态系统的发展。它们被用来资助Catalyst中的获胜项目。烧毁可用于生态系统发展的硬币是不聪明的。

因此,最好的办法可能是烧掉申请人的硬币。

硬币如何被烧毁?烧毁可以通过将所需数量的硬币转移到不活跃、无法定位的钱包中,使硬币被故意丢失。由于无法访问,这些硬币基本上已经被永远销毁,换句话说,就是被烧毁。还有其他方法可以永远烧毁硬币。

为什么要破坏价值?为什么不使用它?
为什么真的要毁掉有价值的、可以用于有用的东西的硬币?烧毁硬币总是只有短期效果,大多是纯投机性的。从长远来看,它对任何项目都没有起到任何积极作用。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它只是改变了一些关于货币政策的数字。燃烧效应在高波动性中迅速消失。

问什么给项目带来价值是很方便的。对项目来说,发展和增长它们的采用是很重要的。破坏价值是没有用的,而是用价值来建立新的价值。焚烧硬币可能会让所有的ADA持有者高兴,但他们不会为网络或社区做任何回报。也许他们会在抽奖后卖掉这些硬币。用硬币作为对那些想建立新东西的人的奖励要聪明的多。催化剂是用来让ADA持有人选择项目来接受资助的。ADA币是用来建立具有长期价值的东西。

有一句话说,世界上没有什么好事是免费的。如果是这样,就会让人怀疑。这句话有一定的道理。如果要创造任何新的价值,就必须有人为之工作,而这些人得到奖励也是可以的。

区块链网络只有在被采用时才有意义。如果没有技术创新和有意义的服务,采用就不会发生。对生态系统发展的投资和与提高采用率有关的项目是特定的地方,在那里使用项目库中的硬币是有意义的。

成功的项目可以导致更高的采用率。更高的采用率可以导致ADA币的价值增加。增加项目效用将对ADA的价值产生长期影响。此外,项目库中ADA币的价值会增长,所以会有更多的东西来进一步发展生态系统。加密货币的高波动性让人很不舒服,只有在更高的采用率和效用下才会稳定下来。焚烧硬币的效果正好相反,增加了波动性。

烧币有什么意义吗?
以太坊燃烧费用。这种燃烧是货币政策的一部分,是逐步进行的。燃烧是协议中规则的一部分。我们的想法是,如果烧掉的ETH币比发行的新币多,以太坊就会有通货紧缩的货币政策。烧掉的费用越多,以太坊的通货紧缩性就越强。ETH有时被称为超音速货币。

这个系统有点奇怪,因为费用是应该覆盖运行和维护网络的成本。以太坊通过新ETH的膨胀来奖励生产区块的节点,同时烧掉收取的费用。这两个原则似乎是相互矛盾的。因此,以太坊正在努力抑制无止境的通货膨胀的影响。

不得不说,这在经济上是可行的,尽管原理可能更难理解。以太坊的货币政策既可以是通货膨胀的,也可以是通货紧缩的。未来的硬币数量只能在很小的程度上估计。

Cardano更容易理解,因为它直接在需要的地方使用费用。也就是说,奖励资金池运营商和委托人。此外,费用被用来填充项目库。网络收集费用并根据需要处置它们。收集和使用费用对货币政策没有影响。这是一个循环经济,用户支付那些值得奖励的人。利益相关者对金库中的ADA币做出决定。

主要的优点是,费用填满了国库,所以如果Cardano成功了,它永远不会耗尽进一步发展的资金。这使得Cardano在长期内可持续发展。

在国库中有足够的ADA币是一种保证,它将有可能为解决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提供资金。此外,Cardano是独立于VC基金的。开发人员将直接从项目国库中获得报酬,并且只在社区同意的情况下工作。不存在VC基金获得协议控制权的风险。如果烧钱而不是履行国库,就必须设计一个不同的系统,以确保项目在决策层面的可持续的分散化。

结论
我希望我已经说服了你,烧币不能给项目带来任何好处,反而会伤害它。ADA币是一种珍贵的资源,应该被使用,而不是被滥用。如果你想帮助Cardano项目,你可以提出你自己的项目并尝试通过Catalyst获得资金。或者,你也可以投票决定你认为最好的项目。两者都会比要求烧币更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