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话破除:预挖的ADA是Cardano的一个大问题

Myth busting: Pre-mined ADA is a big issue for Cardano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有些人认为,如果一个项目有预先挖好的币,它一定是个骗局。唯一可能的公平硬币分配是PoW共识,谁参与挖矿,奖励就归谁。ADA币是在2015年至2017年期间公开出售的。让我们看看Cardano是否仅仅因为 "预先挖矿 "的说法而成为一个骗局。

TLDR:
"预挖矿 "一词是指在硬币被公开和/或在区块链启动之前被开采的硬币。
Cardano有一个公平的预开采ADA币的分布。
比特币在推出时并不是非常分散和安全,但没有人介意。今天,推出区块链并不那么容易,因为它从一开始就必须是安全的。
中本聪拥有1,125,150个BTC币。这些币可以被认为是预先开采的吗?
每个团队都应该为创建区块链网络而获得奖励。
了解风险投资基金参与初始币发行的影响是很好的,但这对项目本身未必是致命的。
虽然ADA币的初始销售是集中组织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事件对目前Cardano网络的去中心化产生了影响。
Cardano在切换到PoS共识后的第一天就实现了去中心化。
很多人并不介意中本聪的硬币,就像几乎没有人介意ADA硬币的最初发行。
如何安全地启动一个区块链?
安全地启动一个公共区块链是一项相对复杂的任务。中本聪很容易,因为在比特币网络推出时,只有他和他的几个朋友知道。这是一个实验,如果一开始就失败了,很多人就不会遭受经济损失。没有人尝试51%的攻击,尽管从哈希率的大小来看,这相对容易。许多爱好者开始在他们的笔记本电脑上挖BTC,往往只是为了好玩,因为这些硬币没有市场价值。

矿工们逐渐参与到挖矿中,哈希率也随之增加。今天情况依然如此,只是哈希率在增加,但参与挖矿却越来越难。这就是为什么小矿工的数量在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大型矿场的建立,这些矿场掌握在少数企业家手中。

今天的情况有所不同。启动一个区块链网络更加困难,因为攻击几乎可以在任何时候到来,甚至在最开始。Cardano一开始是一个联盟网络,只有几个节点,由3个实体维护,IOHK、Cardano基金会和Emurgo。Cardano在2020年切换到 "取证 "共识,在过渡期间,必须确保ADA币在用户中的充分分配。

Cardano的安全性不能像比特币那样,在几年内从最低点到最高点逐渐增长。在向PoS过渡期间,去中心化和安全性必须尽可能高,项目的目标是保持安全性,最好是继续提高安全性。

没有人介意比特币的安全性和分散性在开始时很低。比特币推出后,每个区块开采的奖励是50个BTC。中本聪开采了1,125,150个BTC,他至今没有花费。这使得总共有22,500个区块。中本聪可能是在2009年1月至7月自己开采的(如果他是一个人,那么开采这个数量的区块需要156天)。实际上,我们不知道整个团队是否躲在中本聪这个假名后面,但这并不重要。

在切换到PoS之前,任何想在Cardano测试网上注册并开始自己的资金池的人都可以这样做。ADA币的所有者学会了在测试网络上入股。一旦资金池运营者和入金者接受了培训,就可以在Cardano主网上过渡到PoS了。在测试网,人们得到了测试ADA(tADA)。这些奖励然后被给予Cardano主网上的人。

任何想要的人都可以购买ADA币,并参与Cardano网络的启动。

什么是预开采币?
术语 "预开采 "是指在硬币被公开和/或在区块链启动之前被开采的硬币。预先挖矿既是一个过程,也是在出售给感兴趣的人之前,为内部团体创造硬币的做法。这个过程本质上是集中的,通常由计划推出区块链网络的团队控制。

预开采类似于在一家创业公司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向该公司的员工提供股权的做法。在加密货币世界里,团队通常会保留一些硬币来资助开发和其他活动。一些硬币被出售给感兴趣的人。这个过程原则上没有什么问题,只要出售硬币是公平的。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硬币的销售必须对所有竞标者公平。如果团队将相当一部分硬币留给自己和风险投资基金,然后只将硬币总量的一小部分专门用于公开销售,我们就谈不上公平的硬币分配。例如,一个团队举行几轮硬币销售,只邀请风险投资基金和高价竞标者参加第一轮,这是不行的。第一轮的硬币可能比后面几轮的便宜。小资本竞标者通常购买总数量的一小部分硬币,不幸的是以最高价格购买。

任何项目的目标都应该是使硬币的分配尽可能的公平,特别是对未来的用户。最初的硬币分配的问题是,最有利可图的买入往往是在较短的时间内,每个后来者都在某种程度上处于不利地位。此外,一开始买入最有利的事实只有在今天的背景下才会变得明显,因为此时硬币的市场价值比五年前区块链推出时或硬币最初通过公开销售分发时更高。

当然,在项目的早期阶段,失败的风险要高得多。就Cardano而言,可以说参与最初通过公开销售分发硬币的人承担了最高的风险。今天购买硬币的人承担的风险较小,因为他们可以验证Cardano网络的运作,而且团队已经交付了它在开始时承诺的东西。

许多项目通常被指责的是风险投资基金的参与,他们在项目交付其承诺的时候抛售硬币。由于后来的竞标者的购买,硬币的市场价值可能增加了几倍。风险投资基金可以帮助项目的营销和推广,也可能帮助建立伙伴关系。如果风险投资基金参与了硬币的最初分配,那么总是存在这样的风险,即他们会在有利可图时出售硬币。硬币的市场价值的下降可能是戏剧性的。

了解风险投资基金参与的影响是很重要的。然而,重要的是说,这对项目本身可能不是致命的。如果一个项目吸引了足够数量的用户,它可以克服这个阶段并取得成功。如果拥有硬币有经济意义,硬币的价值可以再次上升。这可以是个人的,如果用硬币来分配共识决策权,即分散项目的权力,这通常是一个优势。

出售预先开采的ADA币
Cardano对预先开采的ADA币进行了公平分配。ADA凭证的分配在2015年10月至2017年1月开始,在亚洲分四个阶段进行。团队希望避免未来的潜在问题,所以他们遵循了 "了解你的客户 "准则。这在加密货币领域是第一次。此外,还对发行过程进行了审计。风险投资基金没有被明确邀请,据我所知,他们并没有参与。

25,927,070,538个ADA币被出售给公众。这大约是最大供应量的57%,即45,000,000,000 ADA币。创世区块将ADA币分配给3个实体。Cardano基金会,Emurgo,和IOG(IOHK)。Cardano基金会收到648,176,761个ADA,Emurgo收到2,074,165,644个ADA,而IOG收到2,463,071,701个ADA。这次销售赚了108,844.5 BTC。超过8,000 BTC被捐赠给Cardano基金会。

在项目开始时,总共分发了31,112,484,646 ADA。13,887,515,354个ADA币被保留给目前通过货币扩张(奖励和项目库)释放的Cardano协议。

虽然ADA币的最初销售是集中组织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一事件对目前Cardano网络的去中心化产生了影响。Cardano是由那些持有ADA币的人拥有的。ADA币对于创建池子和将权力下放给池子很重要。在区块生产方面,Cardano是一个完全去中心化的网络。可以说,ADA币的最初销售确保了去中心化。可能没有其他更好的方式来启动一个PoS区块链。Cardano在切换到PoS共识后的第一天就实现了去中心化。IOG团队操作了几个池子,但这不能被批评。这就像批评中本聪在区块链推出后的一段时间里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人挖BTC一样。除了团队,还有谁应该确保网络的顺利运行?

谁真正关心预先开采的硬币?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预先开采的ADA币对Cardano来说不是一个问题。Cardano对ADA币进行了公平的分配,PoS可能不可能以其他更好的方式推出。如果它不影响那些当年买了这些币或今天正在买的人,那么谁会真正关心呢?

对预挖币最大的批评者是PoW网络的粉丝,他们认为分配硬币的唯一公平系统是PoW。在比特币的情况下,没有任何硬币被预先开采,只能通过奖励获得,即通过采矿。

我们不要忘记,中本聪一开始就自己开采了BTC,所以他的币可以被认为是预先开采的。中本聪得到它们是作为提供哈希率的奖励,但我们可以谈一谈别人没有的优势,在笔记本电脑上满功率运行半年,经济上并不昂贵。中本聪将永远拥有21,000,000个BTC币的5%以上。每个团队都应该为创建区块链网络而得到奖励。中本聪和IOG团队一样得到了奖励。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但说一种方式比另一种好是不公平的。我们敢说,很多人不介意中本聪的硬币,就像没有人介意Cardano案例中ADA硬币的初始分配。为什么我们会这样认为呢?大多数新人并不太关心过去,而是关心现在和未来。大多数新人不会开始挖BTC,因为那是当今企业家的生意。相反,他们会在一个集中的交易所购买BTC。如果新人被迫购买硬币,并且没有办法从比特币协议中获得奖励,那么我们为什么要介意预先挖出的硬币呢?

人们购买ADA币主要是为了押注。他们希望得到新的ADA币作为奖励。这可以看作是对网络去中心化的一种兴趣。购买ASIC矿机基本上是一个非常类似的原理。人们必须最初投资才有资格获得奖励。

如果有人真的买了ADA币,他们可能知道币的初始分配,不会批评它。人们首先关心的是自己的利益,其次是社会的福利。比起 "既然硬币是预先开采的,那肯定是个骗局 "的说法,更重要的是经营资金池或押注的回报,其次是去中心化的质量,现实世界的使用,项目的使命和愿景。

IOG团队仍在为Cardano项目工作,并增加新的改进。该项目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并产生了许多学术研究,带有液体赌注的PoS,尚未被黑客攻击的Plutus平台等。IOG团队有几百名员工。软件开发是一个非常昂贵的过程,如果没有开发资金,Cardano就不会以今天的形式出现了。

结论
我们不想贬低中本聪对创建比特币的贡献,但重要的是要记住,他基本上只是把现有的技术放在一起。PoW、非对称密码学、区块链、分布式网络、散列函数和其他组件足以将它们联系在一起。其结果是辉煌的,但没有必要投资于开发新的东西。由于IOG团队的工作,我们今天拥有的东西绝对值得在预先开采的ADA上投资。

比特币发行的神奇之处在于PoW。只要运行一台笔记本电脑,等待奖励。中本聪可能无法推出PoS网络,因为他将会遇到初始币种分配的问题。经营资金池或押注需要对币的所有权。如果中本聪在一段时间内将硬币免费发给感兴趣的人,而其他人后来不得不在公开市场上购买,这就不公平了。批评Cardano让团队以不同方式推出区块链是愚蠢的。在有许多其他网络和黑客准备好攻击的时候运行PoS区块链,需要采取与2009年不同的方法。IOG团队做得很好,预先开采的ADA币没有任何问题。至少没有许多批评者认为的那么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