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区块链技术:Cardano基金会的活动第5部分


Driving Blockchain Technology: Cardano Foundation’s activities part 5
对区块链技术的深入了解使个人、开发人员和组织能够利用其独特的功能。 它还使他们能够充满信心地构建生态系统并为生态系统做出贡献。 知情的用户更有可能接受可扩展、去中心化基础设施的潜力,并将其应用于更广泛的用例。 因此,卡尔达诺基金会不仅支持研究工作,还不断推动和参与教育活动,帮助向各利益相关者解释区块链和去中心化。

2023 年初,首席执行官 Frederik Gregaard 详细解释了基金会的运营弹性、教育和采用等核心重点领域。 我们的首份年度报告后来深入研究了基金会在 2022 年的活动,四月份在伦敦举行的大师班和晚间社交活动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让我们深入了解区块链如何满足金融行业的需求。

监管领域的教育
监管对于区块链教育至关重要,可以提供清晰的框架来帮助该技术合法化。 具体来说,监管理解有助于保护投资者和用户,增强对区块链创新的信任和信心,同时阻止欺诈或恶意活动。 正是出于这个原因,在回应公众咨询时,包括金融稳定委员会关于其稳定币和加密资产活动建议的咨询,基金会主张建立一个充分的、基于风险的法律和监管框架,该框架考虑到当前的广泛领域。 ,以及潜在的区块链用例。

2022 年 10 月,Gregaard 前往布鲁塞尔,在 2022 年欧洲区块链峰会上进行了题为“从开源到开放治理”的炉边谈话。 此次峰会汇聚了来自多个塑造区块链行业的欧盟机构的代表,其中包括学术界和行业利益相关者。 值得注意的是,为期两天的会议涵盖了MiCA和TFR对行业的影响、通证化经济、数字欧元、稳定币、DeFi、数据和区块链、智能合约和人工智能等主题。

借助这一活动的势头,Gregaard 出席了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跨党派议会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发行的稳定币。 不久之后,他与 BeInCrypto 谈论了该国的区块链生态系统和数字资产的机遇。 在这次讨论中,Gregaard 强调了当前围绕 CBDC 的争论主要集中在隐私方面,并对对话经常陷入数字现金的零售使用方面表示遗憾。 自这次讨论以来,格雷加德详细阐述了数字欧元的潜力,表明它可以重新定义欧盟经济的包容性、效率和透明度。

为了支持这一立场,Gregaard 为 CoinDesk 撰写了一篇专栏文章,探讨了在旨在取代现有银行技术时是否需要革命精神和监管意识。 这篇专栏文章强调了区块链如何作为彻底透明的工具,赋予身份和新的治理形式权力。 事实上,去中心化网络使人们能够参与并塑造一个更加公平和包容的数字未来。

为了更深入地探讨监管讨论,Gregaard 为 CityAM 撰写了一篇专栏文章,讨论了与政策制定者接触的重要性以及英国监管机构最近的行动如何能够提供真正的议程设定方法。 在文章中,他强调了去中心化金融(DeFi)的潜力及其通过消除中介机构和降低交易成本来改造传统金融服务的能力。 Gregaard 在随后回应 SEC 针对 Coinbase 和 Binance 的文件时强化了这种观点。

这种去中心化的精神在 CV VC Top 50 报告中也得到了突出体现,该报告将卡尔达诺列为领先实体。 该报告包括 Gregaard 的一篇专家文章,他介绍了基金会与佐治亚州国家葡萄酒局的合作关系,该组织旨在利用卡尔达诺区块链提升该国作为优质葡萄酒生产商的声誉。 此次合作利用区块链的永久、不可变和可验证的性质,提供一种可扩展、经济高效的方法来确保格鲁吉亚葡萄酒的真实性。 该基金会还与瑞士难民署合作利用这一独特的区块链功能,支持多项人道主义举措。

Gregaard 同样出席了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的 CV VC Top 50 报告发布会晚宴,并参加了“区块链造福人类”小组讨论。 此次活动结束后,作为伦敦《金融时报》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峰会的一部分,Gregaard 与格鲁吉亚副总理兼经济部长 Levan Davitashvili 一起参加了“利用区块链构建弹性——区块链的使用可以减少全球混乱吗?”。

此外,《金融科技时报》的 Francis Bignell 采访了 Gregaard,讨论了卡尔达诺权益证明 (PoS) 协议 Ouroboros 如何以极低的成本提高工作量证明 (PoW) 的安全保证。 Gregaard 还借此机会强调了基金会与 veritree 的首个全球影响力挑战赛,veritree 是一家通过区块链验证的植树提供气候解决方案的组织。

专注于新兴用例,Gregaard 后来加入了 Nucast 的 X(以前称为 Twitter)空间,Nucast 是卡尔达诺区块链上的数字媒体所有权和内容流平台。 讨论的重点是 Nucast 电影节,这是卡尔达诺区块链上的首个此类活动。

搭建跨社区的桥梁
除了 Gregaard 与教育相关的努力外,卡尔达诺基金会的其他几位成员还参与了涉及广泛主题的各种讨论和社区活动。 例如,金融机构主管 Sandro Knöpfel 在 Building Bridges 大会上发表讲话,Cardashift 和 World Mobile 均出席了会议。 活动期间,Knöpfel 发表了题为“超越炒作:区块链基础设施和社区实现全球目标”的会议。

Knöpfel 还通过现场直播参与了与 Coin Ceylon 合作的斯里兰卡第一个 NFT 项目的启动仪式。 与此同时,国家新闻还报道了卡尔达诺基金会在 Yakka 艺术活动上发表讲话,来自科伦坡地区的政府官员和组织参加了活动。 工程总监 Sebastian Bode 在 The Block 的小组讨论“比较 Layer-1 平台:2022 版回顾”中探讨了 Layer-1 平台的当前和未来。 Bode 还与 Bitrue 讨论了 Cardano 区块链的独特特征,以及基金会在推进网络方面的作用,随后在 Web3Learn 平台的教育会议上发表了开幕演讲。 此次会议“卡尔达诺生态系统和机遇简介”为开发者回顾了卡尔达诺,包括开发者在卡尔达诺生态系统中的第一步,并讨论了卡尔达诺通过 Project Catalyst 获得的资助机会。

卡尔达诺基金会的一小群代表参加了在西班牙举行的 Meta Monzón: II 区块链和 DeFi 大会。 活动期间,Knöpfel 参加了“智能监管和跨市场误解”小组讨论,技术集成主管 Jide Fashola 参加了“企业用例”小组讨论,Gregaard 发表了主题演讲,讨论了“未来协议”的特殊性 公共管理和私营部门的应用。”

此外,基金会在加密谷会议上设有一个展位,基金会内部有多位人士出席。 Knöpfel 发表了关于“升级世界系统”的大师班,而 Gregaard 则主持了题为“企业区块链已死……企业区块链万岁”的会议。

为了进一步装备社区并激发对话,基金会推出了一系列新的网络研讨会,名为“让我们谈谈卡尔达诺”。 第一场聚焦于卡尔达诺女性,包括三个小组:基于卡尔达诺的企业、卡尔达诺 NFT(cNFT)和催化剂中的女性。 随后的几集讨论了区块链如何创造积极的社会影响,并同样为卡尔达诺社区提供了向我们的首席执行官 Frederik Gregaard 提问的机会。

卡尔达诺基金会长期以来一直倡导教育的多个方面,从促进监管清晰度或支持区块链研究到提供可靠信息。 卡尔达诺学院于今年年初推出了 Alpha 计划,这是这一承诺的另一个方面。

Alpha 计划获得如此积极的反馈并在巴黎区块链周上获得人民选择奖不仅让基金会的团队欣喜若狂,而且确实增强了我们不断努力做得更多更好的动力。 基金会鼓励任何有疑问或意见的人通过我们的任何渠道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