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开发者生态的状况:为社区提供支持的调研

Cardano有一个长期的充满活力的社区。事实上,一个活跃的、多样化的、消息灵通的社区在链上的参与会导致一个更强大的区块链,具有更高的安全水平,并增加了在其运行的系统中进行积极变革的能力。这就是为什么Cardano基金会不断加强其承诺,赋予Cardano社区权力,提供足够的支持,并为其提供充分繁荣所需的所有工具的部分原因。因此,我们很高兴地宣布第一次年度Cardano开发者生态系统状况调查。

该调查从今天开始,将持续两个星期。随后将对结果进行分析,并公布随后的公开报告,供有兴趣的人查阅。展望未来,我们希望进行年度调查,以正确评估已经取得的成果,哪些措施促使产生了有利的结果,这些结果是什么,以及哪些领域仍然值得关注。
更好的洞察力导致有意义的行动

目前的调查是为了帮助基金会对我们的开发者生态系统的现状有更精细的了解。事实上,通过直接从社区收集反馈,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建设者的需求和愿望。

收集这些信息将同样提供一个更准确的感知,以改善关键的目标领域。此外,这些结果将被公开分享,以便不仅基金会本身,而且任何愿意做出开源贡献或以其他方式帮助改善生态系统的人都可以采取行动。作为Cardano核心技术栈的守护者,随着Cardano区块链始终致力于最小可行的中心化,基金会希望为所有建设者、个人、企业和机构提供一切必要的资产,以实现建议的决策。

对于Cardano基金会来说,这项调查将有助于确定哪些库和工具对Cardano生态系统至关重要,同时也使我们能够发现现有工具或库的差距。同样,它将有助于找出现有解决方案中可能存在的缺陷。此外,调查的结果将帮助我们更有效地组织、协调和优先考虑建设者之间的开源努力,以便我们可以共同致力于一个更强大的生态系统。
照亮隐藏的冠军们

除了对目前的开发者生态系统进行评估外,该调查也许还可以展示一些现有的项目,这些项目目前可能还没有引起建设者和整个社区的注意。这可能被证明是一个独特的机会,给他们一个当之无愧的聚光灯,并把他们带到建设者的注意中,否则他们可能不会看到它们。

通常,那些对现有代码进行彻底分析的人,对不同的组件进行逆向工程的人,或者花了大量时间建立和完善工具的人,都没有看到他们的努力被承认,甚至没有被注意到。然而,他们所做的是完全必要的工作。他们经常是那些不遗余力地花时间去发现问题、完善工具、创建手册,或者用开放源码的材料全面丰富生态系统,供其他人使用,这些人以后会利用这些好处。

实际上,需要一些这样杰出的社区成员,不仅要引导而且要维护一个开发者生态系统。我们,在Cardano基金会,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一点。事实上,我们坚信区块链应该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开源技术,并且我们一直关注确保Cardano区块链是一个真正的开源项目。我们认识到开源社区所认可的正式结构的优势,并已开始有意识地采用这些结构的战略。这项调查是朝这个方向迈出的一步。

因此,Cardano基金会衷心鼓励整个Cardano和开源社区花10到15分钟时间,回答2022年版Cardano开发者生态系统状况。

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