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基金会与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机构合作

苏黎世,2022年9月14日 - Cardano基金会将与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机构,加上Bolnisi酿酒师协会和Scantrust合作,在Cardano区块链上创建一个解决方案,以确保格鲁吉亚葡萄酒的质量和真实性。这四个合作伙伴将共同开发一个灵活的、公共的跟踪和追溯解决方案,以加强格鲁吉亚作为优质葡萄酒生产商的国际声誉。

Cardano基金会工程部副总裁Mel McCann说。“卡达诺基金会为自己的技术整合举措感到自豪,这些举措促进了各类公司和系统的解决方案的发展。这项合作将开发出一个创造性的、具有成本效益的、灵活的认证和可追溯性系统,它将为酒厂和客户提供从收获点到消费点的透明度和真实性。”

由Cardano基金会牵头的这项合作,将通过开发一个共享的、可扩展的平台来支持各个酒厂,该平台对酿酒商来说具有成本效益,并能增加客户的参与度。一个试点项目将在Bolnisi地区扩大,为当地和出口市场服务。它将包括多达10万瓶在2022年秋季期间收获的葡萄酒,随后在2023年春季装瓶。这些瓶子将带有一个特殊的标签,上面有一个独特而安全的二维码,使消费者能够检查产品的真实性,并了解它们的所有历史。

此外,国家葡萄酒局将使用Cardano区块链,从现有的葡萄酒认证数据中创建针对出口市场的公开、可验证的记录。

Bolnisi酿酒商协会的创始人Guram Avkopashvili说。“我们的目标是在10年内,在Bolnisi生产和出口1200万瓶葡萄酒。目前,我们总共生产20万瓶葡萄酒,销往格鲁吉亚、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市场。如果我们要超越这个增长,我们必须加强对我们产品的信任。因此,这个在Cardano上的追踪解决方案是我们实现目标的根本。”

Scantrust的CEO Nathan Anderson说。“Scantrust的团队很高兴能与Cardano基金会在这个令人兴奋的项目上合作。信任和诚信是我们两个组织的组成部分。添加Scantrust安全二维码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接口,使产品信息,如产品产地和详细的供应链信息提供给消费者,并保护产品免受假冒。这与Cardano区块链的速度和低成本相搭配,意味着具有可公开验证数据的供应链可追溯性可以大规模地部署。我们很自豪能够成为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机构的一部分,为其客户带来信任和可靠性”。

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主席Levan Mekhuzla说。“全世界的人们都应该体验到格鲁吉亚葡萄酒的本来面目,这是一种我们已经培养了8000多年的庆祝性和特殊的饮料。对于卓越的葡萄酒爱好者来说,与Cardano基金会、Scantrust和Bolnisi酿酒师协会的合作将有助于向客户保证格鲁吉亚葡萄酒无可挑剔的来源。”

卡达诺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Frederik Gregaard说。“在Cardano基金会,我们专注于开发安全、透明和负责任的解决方案,以产生积极影响。Bolnisi酿酒商协会、Scantrust和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局之间的合作是区块链被用来解决现实世界问题–增强信任的一个完美例子。我们期待着在未来几年与格鲁吉亚葡萄酒行业合作,展示Cardano区块链如何改善传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