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只有一个Cardano

硬分叉组合器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升级Cardano协议,即在事件发生后只有一个区块链存在。这与通常发生区块链分叉的传统硬分叉明显不同。Combinator可以在不停止网络的情况下进行升级。这为Cardano进行进一步的改进留下了道路,不会破坏全球金融运营系统的运行。最重要的是,永远只有一个Cardano网络和45,000,000,000 ADA币。

TLDR:
每一次硬分叉都是一个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社区和开发者被分化,重复的硬币和代币被创造出来。
硬分叉组合器确保变化顺利进行,不中断网络。在事件发生后,将只有一条链的全部历史。
永远不会有第二个Cardano "经典 "或 “现金”。
为什么我们需要硬约?
Hard-Works的目标是改变协议的规则。团队必须创建一个新版本的客户端,其中包含了这些变化。当全节点操作员同意该变化(或更多的变化)时,他们必须安装新版本。

这种变化可能是非常根本的,以至于它不能向后兼容。这意味着旧版本的客户端无法与新客户端创建的区块一起工作。硬分叉通常是通过定义一个特定的区块来进行的,之后区块链会分叉成两条链。新客户维护第一条链,老客户维护第二条链。从用户的角度来看,重要的是看有多少完整的节点支持新版本,有多少支持旧版本的客户端。要说哪条链是 "唯一 "的,可能很困难。每个用户都必须选择一个(或两个)。

通常情况下,硬分叉可能需要以下一系列的步骤。分叉前的区块链协议暂时停止运行,以激活变化。分叉后的区块链以新的规则和变化重新启动。升级后,可以存在两个不同的区块链。一个带有旧规则,一个带有新规则。

当变化是向后兼容的,区块链的分叉就不会发生。变化可以非常小,以至于旧的和新的客户端仍然能够与所有区块一起工作。老客户可以与新客户创建的区块一起工作,反之亦然。这就是所谓的软分叉。

传统的硬分叉是不确定性的代名词
你可能知道加密货币世界中最著名的硬分叉。他们是区块链分叉,导致了比特币和比特币现金,或以太坊和以太坊经典的诞生。最近,我们看到了类似的分叉,导致了以太坊PoS和以太坊PoW的诞生。

所有这些事件都有一个共同点。社区分裂成两个阵营。一部分用户希望保留旧的规则,另一部分则希望有所改变。通常情况下,哪条链会保持更重要的地位,这一点事先就很清楚。尽管如此,区块链的分叉还是令人讨厌,因为它重复了项目币,在智能合约平台的情况下,甚至是所有的代币和应用程序。用户需要确保他们的资产不会发生任何坏事。在某些情况下,他们必须决定加入哪个阵营。在分叉期间,欺诈的发生率较高,因为人们往往不了解技术细节,可能被骗子愚弄。有时可能会发生开发团队分裂的情况,这将削弱项目的力量。

从我的角度来看,BTC持有人在分叉后获得BCH是没有意义的。即使BTC币的数量保持不变,BCH币的产生也可以被看作是无中生有的创造价值。如果比特币要有类似黄金的属性,那么制造克隆币应该不容易。

分叉可以暂时削弱网络的安全性。想象一下,两个矿工阵营分裂开来,规模大致相同。在分叉之前,所有矿工都在开采一条链。分叉后,哈希率分成两组,降低了两条链的安全性。另外,网络上出现一些攻击的风险也更高。

虽然现在大家对哪种比特币是真的达成了共识,但未来可能会在安全预算等问题上出现争议。我可以想象,矿工们大致分成两个同样大的阵营,一个想维持现状(旧规则),另一个则支持引入通货膨胀模式(新规则)。如果开采引入通货膨胀的比特币版本在经济上会更有利,那么很可能有很大一部分哈希率会加入这个阵营。你觉得这是不是太疯狂了?矿工们只是在追求他们自私的经济目标。从用户的角度来看,使用保持更安全的链是更聪明的。

BTC持有者可能只会观看这场战斗,因为他们对矿工没有直接影响。传统的硬通货是不可预测的,令人不快的。它们往往源于社区无法就一个解决方案达成一致,并有可能使用区块链分叉作为解决争端的方式。

对于智能合约平台来说,硬分叉尤其令人不快。让我们举一个例子来说明。如果有代表稳定币的代币,并且这些代币是由真实的美元支持的,预计同样的代币不会存在于两条链上。显然,有人需要决定保留支持的 "真正 "代币将在哪条特定的链上。

这最好由代币发行者决定。如果平台上有多种类型的稳定币,而每个发行人都想支持不同的链呢?这在理论上是可能的,这将意味着这两条链可以有类似的金融意义。这对用户来说将是一个很大的混乱。现在想象一下,所有主要的第三方开发者(构建应用程序的团队)都需要做出这个决定。

传统的硬分叉是第一个允许重大协议更新的形式,并作为解决社区内或矿工和开发者之间冲突的手段。正如我们上面所显示的,这种形式有很多缺点,基本上没有优点。现代区块链会寻找其他解决方案来更新协议。Cardano已经有了一个解决方案。

满足硬分叉组合器的要求
IOG团队对硬分叉采取了完全创新的方法,不允许用新币、代币和应用程序创建分叉区块链。

Cardano的硬分叉组合器旨在简化网络的更新,而不需要网络停顿或重新启动。它通过在短暂的过渡期内将分叉前的区块和分叉后的区块结合起来实现这一目的。该组合器允许维持一个连续的区块链。区块被合并,而不是将旧的区块链与新的区块链分歧。这可以在不牺牲用户体验的连续性或造成任何形式的网络中断的情况下实现。作为组合器事件的结果,没有区块链分裂。Cardano被升级,账本的整个历史被保留并继续存在于唯一的有效版本中。

请注意,组合器的存在并不影响协议的去中心化。节点运营商可以自由选择他们的客户端版本。为了同意提议的改变,75%的区块生产者必须通过安装一个新的客户端来表示支持。

可以公开跟踪有多少节点的区块生产者(池)安装了新的版本,以及有多少百分比的区块是由新的客户端版本创建。除了池运营商的支持,还可以定义其他条件来触发硬分叉事件。例如,大型交易所的支持。

请注意,安装一个新版本的客户端基本上是投票。没有资金池运营商和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同意,团队不能任意改变协议规则。利益相关者可以看到资金池使用的客户端的版本。如果代表们不同意池子所安装的客户端版本,他们可以委托给已经安装了首选版本的池子。换句话说,所有利益相关者都可以对变化进行投票。注意Cardano和比特币之间的区别。在比特币网络中,只有矿工投票。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所有ADA持有人都可以投票。抛开通过 "全节点 "投票是可能的这一事实,因为大多数用户不会操作全节点。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如果用户愿意,他们可以通过手机用ADA币投票。这更接近于加密货币在现实世界中的使用。

请注意,这个系统是一个民主进程。改变必须得到大多数人的同意。如果不同意,硬分叉事件将不会被触发,旧的规则将继续在网络中适用。少数人不可能做出他们自己版本的Cardano网络并继续维护它。

纠纷不会被区块链分叉所解决。这对每个想使用Cardano的人来说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可以确定将只有一个版本的Cardano。投资者知道,只会有45,000,000,000个ADA币,永远不会有 "现金 "或 "经典 "版本。公司可以确信,当他们发行稳定币时,重复的代币将永远不会被创造出来。NFT和所有其他代币也是如此。在传统分叉的情况下,所有DeFi服务都面临风险,因为它们只能在一条链上可靠地工作。每个应用程序只有一个团队,该团队不太可能想在两条链上支持该应用程序。分叉可以创造幽灵应用程序和幽灵代币。最终,分叉链后可能只剩下鬼魂链。

总结
传统的硬分叉是指一个区块链产生两个具有不同规则的新区块链的分裂。硬分叉组合事件可以被看作是一个相反的过程,新的规则被添加到旧的规则中,所以仍然只有一个区块链有一套规则。这就像一次合并。

IOG团队对如何正确升级Cardano采取了非常负责的态度。Cardano是一个全球性的项目,很明显,社区中会有争议。对于最大的区块链比特币和以太坊来说,都曾出现过留下幽灵链的分叉。硬分叉组合器使人确信,未来只会有一个Cardano。投票系统在民主的基础上运作。投票权被赋予所有ADA持有人,这可能是最好的升级方式。每个用户都应该对Cardano的发展有投票权,因为他们将使用它。传统的hard-forks的使用总有一天会结束,因为这种方法并没有带来任何积极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