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矿工破产,Cardano矿工欢欣鼓舞

Bitcoin miners go bust while Cardano stakers rejoice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由于负面的宏观经济事件,能源越来越贵,而BTC的价值却在逐渐下降。比特币矿工开始遇到经济问题,其中一些矿工将破产是现实的。欧盟正在考虑在冬季禁止PoW挖矿,如果出现电力短缺。这对比特币网络的安全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PoW对电力的依赖一直被认为是比特币最大的优势。在危机时期,这种依赖性正成为更多的恶梦。Cardano没有面临网络安全问题。代表们经常从协议中获得奖励,没有理由担心。在PoW网络中,矿工之间存在着强烈的竞争。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主要的竞争不是在委托者之间,而是在矿池运营商之间。这有有趣的影响。

TLDR
挖一个比特币的平均成本比目前的市场价值要高。
矿工们几乎都在出售他们所挖的比特币,但他们的利润在下降。一些人开始出售ASIC硬件。
挖矿公司的倒闭将对比特币的去中心化产生负面影响。
比特币不是反脆弱的,因为我们不能说它在当前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时期往往表现得更好。
虽然比特币的安全性在下降,矿工崩溃在即,但Cardano的安全性是稳定的,甚至在增长。
ADA委托人是朋友,矿工是敌人。
如果有人卖出ADA币,其他人可以立即购买。如果一个矿工关闭了硬件,会立即影响哈希率的大小。
如果竞争导致集中化,这对反脆弱来说是相当糟糕的消息。
如果BTC的价值不上升,矿工将破产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按MacroMicro网络,挖一个比特币的平均成本是22,700美元。这比BTC目前的市场价值高出2200美元。在一些国家,挖矿仍然有利可图。在面临能源危机的国家经营的矿工正在遇到问题。

2022年7月,开采1个BTC的成本在美国约为21,100美元,在中国为25,500美元,在德国为50,500美元。有一些国家的采矿业非常有利可图。例如,在哈萨克斯坦,开采1个BTC的成本只有8,700美元,在蒙古国则是11,100美元。

看一下各国采矿成本的差异吧。

就在最近的5月份,BTC的市场价值还在3万美元以上。6月,市场暴跌,BTC的价值接近20000美元。从那时起,该价值一直保持在大约相同的水平。矿工们在四分之一年内遇到了关键问题。

2022年9月,最大的比特币矿池之一Poolin暂停了其钱包服务的提款,以努力稳定资产和保持流动性。由于市场不景气,Poolin遇到了流动性问题。其结果是,矿工无法收取提供哈希率的奖励。这可能使他们陷入支付电费的困境。

美国最大的公开交易的加密货币采矿公司之一Core Scientific在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声明中提出了破产的可能性。该公司还披露,它将无法支付10月底和11月初即将到期的债务。

Argo Blockchain表示,从一个战略投资者那里筹集2400万英镑的交易已经失败,使这家比特币采矿公司的股价下跌了72%。如果Argo不能成功完成任何进一步的融资,Argo将在短期内成为现金流负值,并需要缩减或停止运营。为了确保短期流动资金,Argo以56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3843台Antminer S19J Pros。它之前打算以700万美元出售3400台矿机。

其他矿业公司也面临着问题。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试图在市场价值上升后迅速出售比特币。不幸的是,矿工造成的销售压力正在推动价值下降。矿工们正在砍掉他们所坐拥的枝叶。他们经常猜测在以后的牛市中出售一些比特币获利。这将为他们提供一个相对稳固的利润。很少有人预计BTC的市场价值会跌到采矿的平均成本以下。

矿业公司的倒闭将对比特币的去中心化产生负面影响
目前,得出任何结论都为时过早。然而,如果采矿公司破产,被迫以较低的价格出售他们的采矿硬件,这很可能会加强幸存的公司。这将导致采矿业更加集中化。目前,比特币挖矿在大多数西方国家是无利可图的。它在发展中国家是有利可图的,这些国家的人们在经济上无法购买昂贵的ASIC矿机。业余采矿将受到进一步打击。

比特币的安全性取决于电力。矿工只能购买BTC当前价值所允许的能源。因此,安全是基于BTC的价值。没有其他重要因素在起作用。如果BTC的市场价值下降,安全性也会下降。没有人可以预测明年这个时候比特币的安全性如何,因为很难预测市场。如果宏观经济前景仍然负面,矿工将破产。这将导致比特币安全性的短期降低。

比特币将很有可能存活下来。这场危机暴露了依赖一种物理资源的弊端。市场上可能有大量的ASIC矿工,价格也很低。51%的攻击成本会随着BTC币的市场价值降低而下降。破产公司的ASIC矿机不会被个人购买,而更可能被竞争对手购买。这将导致采矿的进一步集中化。移动挖矿硬件的成本和代价很高,所以我们可能会看到哈希率暂时大幅下降。

破产的采矿公司也会对比特币的声誉产生负面影响。想象一下,雇佣保安公司看守工厂,而老板告诉你,由于设备成本上升,他们要把看守的人数减少一半。你的工厂将变得不那么安全,你会寻找另一家保安公司。

什么是更反脆弱的?
什么是反脆弱?如果一项资产是反脆弱的,这可能意味着只要有风险和不确定性,它就会倾向于表现得更好。一些专家,如Nassim Nicholas Taleb,认为比特币属于这一类。后来,纳西姆撤销了这种说法。

黑天鹅理论或黑天鹅事件理论是一个比喻,描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事件,产生了重大的影响,并且在事后往往被不适当地合理化。一个反脆弱的系统应该能够抵御黑天鹅事件。在比特币的背景下,BTC币的价值下降和能源的价值上升可以被认为是黑天鹅事件。

比特币是反脆弱的吗?事实证明并非如此,因为我们当然不能说比特币在当前的危机中表现良好甚至更好。挖矿公司破产的威胁和中心化的增长更多的是一种负面影响。

Cardano使用的是PoS共识,不依赖过度的电力消耗。随着ADA币的市场价值下降,51%的攻击成本也随之下降。与比特币不同的是,重要的不仅是币的市场价值,还有它们在代表者之间的分配。Cardano的安全性不仅取决于硬币的市场价值,还取决于去中心化和委托人愿意亏本出售硬币。

当PoW矿工面临生存问题时,ADA的委托人每5天定期从Cardano协议中获得奖励。代表们在经济上有动力在市场下跌时继续持有和抵押硬币,因为他们不想亏本出售。这在本质上保护了协议的安全性,即使在风险和不确定性时期。此外,他们这样做会得到奖励,所以他们的财富会增加。也就是说,如果他们从长远角度考虑的话。

如果一个攻击者想获得51%的用于押注的ADA币,他将不得不投入巨大的资源进行攻击。尽管如此,他还是不太可能成功。想象一下,如果ADA币的市场价值在危机期间开始上升,尽管其他一切,包括BTC的价值都在下降。FOMO将是巨大的。尽管熊市持续,但委托人的数量正在缓慢增长。我们可以得出结论,虽然比特币的安全性在下降,矿工崩溃在即,但Cardano的安全性是稳定的,甚至在增长。ADA币在用户中的更大分布增加了协议的安全性和分散性。

目前,看起来ADA的代表们并不想停止押注。Cardano协议支付奖励,没有媒体报道说任何大型资金池或委托人有经济困难。卡达诺可以被认为是一个反脆弱的系统吗?

很难想象一个系统是反脆弱的,如果它依赖于它没有完全控制的东西。该协议不能控制电力市场和芯片生产。竞争性的斗争是在协议的任何控制之外发生的。如果比特币能够在危机(熊市)期间增加奖励,在牛市期间减少奖励,那么它将更加反脆弱。然而,这将需要一定程度的集中化,或分散化的治理。比特币不能防止作为关键基础设施一部分的公司破产,也不能确保其安全性。

有些人认为反脆弱性是指,如果一些公司破产,它们将被其他公司取代。这当然是真的,而且它适用于几乎所有其他协议,包括Cardano。细节是很重要的。反脆弱性也是关于去中心化的质量。有了比特币,无论矿池和矿工的数量如何,安全性都可以增长。不幸的是,随着中心化的减少,单点故障的问题也在增长。这样一来,反脆弱性就会降低。

从我们的角度来看,一个反脆弱性的系统是能够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关键属性保持在同一水平,或者随着时间的推移改善这些属性。Cardano仍然是一个年轻的项目,但到目前为止,网络的关键属性是稳定的,并趋于改善。

ADA委托人是朋友,矿工是敌人
矿工们在比特币生态系统中相互竞争。经济实力较强的可以在短期内不顾经济损失补贴挖矿,试图摧毁竞争对手。这是一种常见的商业行为。一个破产的矿工将被迫以折扣价出售ASIC硬件,并可能永远不会回来。赢家的地位将得到加强。

请注意,比特币池运营商并没有受到矿工之间竞争的太大影响。Poolin是一个遇到经济困难影响矿工的资金池,但你可以说这是由于商业模式不好。矿池试图吸引尽可能多的哈希率。如果一个有影响力的矿工把所有的哈希率都委托给某个矿池,那么就会削弱这个矿池的地位。唯一的影响是,该矿池将开采更少的区块,获得更少的奖励。主要的竞争是矿工之间的竞争,他们想把对方赶出公司。

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委托人之间不存在竞争。一旦任何人持有一定数量的ADA币,他们就不会失去它们,直到他们自愿出售它们。如果委托人选择在整个熊市中持有硬币,他们就不会像PoW矿工那样面临崩溃的风险。PoS委托人决定将硬币委托给哪个矿池。他们独立地做这件事,这个决定只影响到所选矿池的总股份,而不是其他委托人。

对于Cardano和比特币生态系统的矿池来说,他们希望尽可能多地吸引委托者。他们可以通过设置他们的利润来做到这一点。他们的利润越小,留给委托人的就越多。这种竞争是健康的,因为它迫使资金池运营商设置公平的利润率。此外,它迫使他们的行为符合委托人的期望。例如,如果一个资金池开始审查交易,委托人将决定寻找另一个资金池。

除了BTC币的价值下降外,矿工之间的竞争也是导致比特币当前问题的另一个原因。竞争迫使矿工承担风险,借钱,并承诺不可能的事情。一切只能在经济危机到来之前顺利进行。一些矿工错误地判断了形势。

如果有人卖出ADA币,其他人可以立即买入。赌币的数量在短期内不会有很大变化。挖矿的硬件就比较复杂了。搬到另一个国家,比如从美国搬到哈萨克斯坦,是一个非常漫长和昂贵的过程。破产的矿工可能不再有财政资源来做这件事。如果一个矿工关闭了硬件,会立即影响哈希率的大小。竞争的矿工可能无法迅速获得ASIC矿机。

在反脆弱方面,矿工之间的竞争是好是坏?在一个高度竞争的环境中,只有最好的人才能获胜。效率较低的矿工将被迫退出市场。不幸的是,高度竞争会导致垄断,除非有一些外部游戏规则。比特币没有这样的规则。如果竞争导致集中化,这对反脆弱性来说是相当糟糕的消息。

在我们看来,Cardano项目的设计比比特币的情况更加反脆弱。竞争性的斗争只是在池子之间,而不是在代表者之间。Cardano依靠一种数字资源来进行协商一致的权力分配,而不是物理资源。这使Cardano对自己的去中心化和安全有更多的控制。经济激励机制的设置是为了使去中心化发展。

在不确定性和风险时期,有能力动态地适应新的环境而不是保持不变是有利的。我们相信,在克服危机的弹性方面,去中心化的治理将是一个巨大的优势,因为它将允许像Cardano这样的系统发展并适应负面事件或现象。代表们在网络运行方面有相同的利益,在维护自己的利益方面不会相互竞争。然而,代表们对协议的未来发展可能有不同的看法。一旦Cardano面临一些关键问题,而且这很可能发生,将有一个机制来纠正系统。

所有ADA币持有者都会投票。ADA持有者永远比PoW矿工多。因此,有更大的机会,所选择的解决方案将是正确的,或大多数人喜欢的解决方案。当然,这将取决于各个代表者之间的资源分配。

结论
经济危机可能会继续下去,能源的市场价值可能在冬季期间上升。比特币主要在美国、中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加拿大和德国开采。它只在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有利可图。在其他被提及的国家,目前采矿是无利可图的。我们不想成为坏消息的预言家,但如果BTC币的价值继续下降,它将影响目前拥有约70%采矿份额的矿工。这当然不意味着所有的采矿公司都会倒闭。然而,在比特币生态系统中,动荡是可以预期的。

Cardano没有这些问题,因为它不依赖过度的电力消耗。当局没有理由像欧盟即将在挖矿的情况下对赌注进行限制。卡达诺的设计是尽可能地反脆弱,即使在像目前这样的危机时期也是如此。委托人的数量正在增加,用户不必担心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破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