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已被证明是一个强大的网络

Cardano has proven to be a robust network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在卡尔达诺网络中,出现了短暂的异常,导致网络中约 50% 的节点断开连接并自动重启。 事件发生在8300569和8300570区块之间,中继节点和区块生产者节点均受到影响。 一些节点与对等节点断开连接。 其他人在抛出异常后自动重启。 Cardano 客户端和网络共识旨在处理此类事件。 大多数受影响的节点自动恢复并恢复工作。 网络的行为完全符合预期。 该事件对区块生产的影响很小而且很短。 在撰写本文时,问题的原因尚不清楚。 有猜测是网络中出现了一个块,导致节点收到后出现问题。

TLDR
Cardano 节点中可能存在需要修复的错误。
无需矿池运营商的协调努力,网络自动恢复。
该事件并未影响网络安全。
我们需要更多的 Cardano 节点实现。
去中心化的力量
去中心化网络应该能够处理这些类型的事件,并能够随时为用户提供服务。 任何人都不应该失去资产。 在这种情况下,事件既是坏事又是好事。 未知事件导致节点与对等节点断开连接或重新启动绝对是糟糕的。 客户端中存在错误,需要找到并修复。 一旦找到根本原因,这对开发人员来说很可能是一件容易的事。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网络的行为完全符合预期。 在许多情况下,各个节点会自动重启并继续工作。 网络能够重新同步。 无需以任何协调(即集中)方式重启网络。 整个事件实际上只持续了几分钟。

在这种情况下,刚刚成为时隙领导者的节点可能无法及时铸造区块或将其传播到网络。 理论上,这可能发生在一行中的多个节点上。 用户可能会注意到确认交易需要更长的时间。

在这种情况下,很可能发生了某些时隙领导者没有铸造区块的情况。 受影响的矿池运营商将从网络中获得较小的奖励。 卡尔达诺没有罚没,因此网络不会因为不是矿池运营商的错的错误而严厉惩罚任何人。

这对网络来说不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只要它能够自我恢复并在短时间内恢复块的生产。 这正是这次事件中发生的事情。

去中心化很重要,因为即使很大一部分节点无法提供服务,其余功能节点也能够提供服务。 可能只是暂时的降级,而不是网络的完全关闭。 如果没有自动重启节点,每个矿池运营商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重要的是要强调没有必要重新启动网络。 自动重启后,各个节点能够同步并继续参与网络共识。 这与可能需要协调重启的其他区块链并不常见。

事发期间网络安全稳定
事件期间,该网络没有遭受 51% 攻击的风险。 活跃权益对当前使用活跃权益的时代没有影响。 攻击者没有机会购买 ADA 硬币并注册新的矿池以将其用于攻击。

当拍摄新快照时,ADA 硬币分布的变化被接受,并且新快照被延迟一个纪元应用。

用户币和代币不可能在事件中丢失。 这些由私钥保护。 除了私钥的所有者之外,没有人能够签署交易。 在网络共识期间验证数字签名。 即使网络生成块的能力以某种方式降低了,也是如此。

我们需要更多的客户端实现
社会应该从事件中吸取教训。 我们需要更多的 Cardano 节点实现。 如果有多个 Cardano 节点实施,并有独立的团队在处理它们,那么网络会更加健壮。 网络将更有可能更好地承受这些类型的意外事件甚至攻击。

每个软件都包含错误。 一些错误可能不会在软件的整个生命周期内显现出来。 黑客可能会发现错误并利用它进行攻击。 例如,假设黑客在处理交易验证的代码部分发现了一个错误。 他也许能够构建这样一个导致节点崩溃的交易。

如果整个网络都使用相同版本的单个节点实现,那么一个有目的的交易很可能会给整个网络带来问题。
攻击者可以一遍又一遍地发送相同的交易,因此很可能会在更长的时间内破坏网络。

这个问题可以通过更多的独立实现来解决,因为不同的实现包含相同错误的可能性很小。

例如,如果有 4 个 Cardano 节点实现并且运营商平均使用它们,则被利用的漏洞只会削弱 25% 的节点。

大多数当前的区块链往往只有一个主要的客户端实现。 只有一些,例如以太坊,有多种可供网络的重要部分使用的替代实现。

Cardano 迫切需要更多的客户端实现。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IOG 的实施质量非常高。 该团队非常谨慎地进行操作,并以与关键任务系统相同的方式构建软件。 Cardano 节点能够自动恢复其活动,这证明了对类似情况的高弹性。 然而,增加网络的健壮性总是明智的。

结论
从理论上讲,该问题有可能再次出现。 找到根本原因并准备补丁很重要。 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考虑结束这个事件。

该事件可以有不同的解释,并且有人可能会开始传播 FUD。 需要强调的是,大量节点重启了,但网络没有重启。 受影响的 Cardano 节点能够自动恢复其活动。 该事件对网络的影响微乎其微。 卡尔达诺已被证明是一个可以自主处理此类事件的强大网络。 这正是您对关键任务项目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