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可以取代倒闭的银行

Cardano can replace failing banks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随着美国和欧洲的银行开始倒闭,传统金融世界陷入困境。 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正在实施将对通胀上升产生影响的措施。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类似的场景。 类似的事件一再重复。 比特币是为应对 2008 年危机而诞生的。 十年后,我们有其他区块链项目,比如 Cardano,它可以在再过 5 到 10 年内取代银行系统。 他们说加密货币是造成当前财务问题的罪魁祸首。 这怎么可能? 必须强调的是,目前的问题还有其他原因。 它们是部分准备金制度、无休止的印钞、救助倒闭的银行、风险管理不善、腐败和其他事情。 区块链行业是银行当前诸多问题的解决方案。/

TLDR
银行家受益于部分准备金制度,但存款人承担风险。
承担风险应该意味着如果没有达到预期就接受损失。 如果我们不遵守这条规则,就会导致对系统失去信任。
“修复金钱,修复世界”的说法在一定程度上是错误的。 修复金融系统需要改变规则。
卡尔达诺将使我们能够以数字资产为后盾,以稳定的购买力创造货币。
Cardano 将允许我们创建一家银行,其服务将始终 100% 由其自有资本支持。 银行将变得透明,利润将与储户公平分享。
是什么导致了金融危机?
如果我必须用一个词来回答,那就是贪婪。 处于权力地位的人做出有利于他们自己和一小部分富人的决定。 通过分析每一次危机,你会发现错误在于规则制定不当、规避规则、中介机构滥用权力或未能及时做出正确的关键决策。

部分准备金制度是不负责任的,只会让银行家受益。 银行家使用储户的钱进行投资。 银行家有义务只持有一小部分存款(大多数只有 10%),其余的可以用于自己的业务。 这意味着如果你把100,000美元存入银行,银行只持有10,000美元,可以投资90,000美元。 如果他们成功了,只有他们变得富有,储户几乎一无所获。 如果他们弄错了,储户就会蒙受损失。 如果乱七八糟,风险是所有公民都会受到打击,因为政府和中央银行不想让不负责任的银行破产,更愿意通过印钞来救助它们。

一小部分人从成功中获益,而整个系统承担风险,这是不公平的。

在当前的经济中,泡沫会产生,然后会破灭,或者发生无法预料的灾难,我们只能通过印钞来解决。 无休止地印钞并不能自动治愈所有危机,因为流通中的货币量增加会使货币贬值。

承担风险意味着如果期望没有达到,就接受损失。 如果我们不遵守这条规则,就会导致对系统失去信任。 这正在我们眼前发生。

如果一家银行因为人们提取存款而失去人民的信任并损失资本,它就应该破产。 如果公司不盈利,它也应该破产。 如果政府和中央银行不需要干预所有事情,资本主义的原则就会非常有效。

另一个问题是当局可以在适合他们的时候非常迅速地改变规则。 他们可能在自由选举中赢得了授权,但他们做出的某些决定肯定只会得到多数人的认可。 迄今为止,我们还没有有效的反腐败武器。

处于权力地位的人可以做出有利于他们的自私决定,如果他们误判了风险,则可以滥用该系统作为救助。 低透明度和不对错误决定承担全部责任的可能性是整个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

人们没有选择说他们不想成为这个系统的一部分。 作为国家公民,他们自动成为他们无法控制的金融系统的一部分。 我们都必须信任当局,我们预计会成为在危机事件中赔钱的人。

国家控制着银行系统。 通过这样做,他们还保持对公民的控制。 区块链行业允许人们将一些控制权重新掌握在自己手中。 具体来说,定义一些连状态都不能根据需要改变的规则。

卡尔达诺能在金融体系中改变什么?
人们有时认为更好的钱会解决我们目前面临的所有问题。 “修复金钱,修复世界”的说法在一定程度上是错误的。 在某种程度上,经济并不关心使用通货膨胀货币还是通货紧缩货币。 更重要的是规则、如何遵守以及如何更改。

修复金融系统需要改变规则。 另一种金融体系应该带来更多的问责制、更高的透明度、更少的个人权力以及参与成功的机会。

一个建立在去中心化技术之上的替代金融世界不应该使用部分准备金制度。 首选方案应该始终是拥有全部储备金。

首先,我们需要能够在短期内保持稳定购买力的替代货币。 像 Djed 这样的算法超额抵押稳定币项目非常适合这种情况。 可以创建由 ADA 等加密货币支持的货币。 该系统将是完全透明和可审计的。 DJED 不能凭空膨胀,因为 Cardano 有数量上限的 ADA 代币。 算法稳定币是数字时代的新黄金标准。

点对点银行服务将有很多优势,因为那些借钱或投资的人将从中受益,而不是机构。 人们会承担风险,但不必与中介分享利润。 我可以想象当问题出现时,替代银行作为风险评估者或调解者提供协助。 作为回报,它可以获得利润的一部分。 贷款或投资将通过智能合约进行点对点。

Cardano 可用于通过智能合约创建一家银行,该银行将提供 100% 由其资本覆盖的服务。 银行只能借出不超过其自有资本数额的资金。 如果一家银行有 1000 万 DJED 的资本,它只能贷出 1000 万 DJED。 换句话说,它将是一个完整的储备银行。

让我们用一个例子来说明这一点。 爱丽丝将 1000 DJED 存入银行。 她希望银行以每年 5% 的利润借给 DJED。 银行可以将这 1000 DJED 借给 Bob,风险将由银行资本中的 1000 DJED 承担。 银行和爱丽丝会公平地分配利润。 银行将以 7% 的利息借给鲍勃这笔钱。 如果鲍勃拖欠贷款,爱丽丝可以从银行的资金中取回她的钱。 一切都将通过智能合约进行,因此银行无法阻止爱丽丝取回她的钱。

这样的银行不会倒闭,因为所有金融活动都将完全由其自有资本覆盖。 理论上,所有人都可以提取所有存款,这样任何银行挤兑都不会以破产告终。 每个人都会取回他们存入银行的所有东西。 没有必要救助银行。 银行将有动力非常仔细地评估风险,因为它会在游戏中有自己的利益。 这将导致更大的问责制和承担风险评估不佳后果的必要性。

注意其他好处。 类似的银行可以自由出现,无论大小,因为在去中心化的世界中,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创建类似的服务。 使用区块链,银行将变得透明且易于审计。 任何中间人都不能随意改变规则。 该银行不会有可以滥用职权的首席执行官。 不会有人腐败。

成功,即银行服务的利润,在银行和货币提供者之间公平透明地分享。 自由竞争的环境会压低服务费。 服务质量自然会提高。

请注意,去中心化银行解决了中心化银行所遭受的许多缺点。 如果中央银行倒闭,它只会损失自己的资本,而储户将受到保护。 如果不需要救助银行,就不需要印钞票。

结论
加密货币并没有导致当前的金融危机,但它们是解决方案。 请注意,在 Cardano 上创建一个替代银行是多么容易,它具有比当前银行更好的功能。 我不指望区块链行业在这场危机中取得成功并取代银行。 它还不够成熟,也不够采用。 许多人、机构、官员和银行家将区块链视为一种解决方案,只是有些人不愿承认。 我相信在下一次金融危机中,将会有大量人员从当前的银行系统转向区块链。 在技术上,我们将为此做好准备。

比特币是不稳定的,不能在其上建立替代银行系统。 我在某处看到标语“比特币没有银行”。 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正确的,这不是比特币的错。 从长远来看,它可以是很好的保值手段,也可以作为算法稳定币的抵押品。 我们需要改变金融体系运作方式的不仅仅是金钱,而主要是规则。

即使我们采用比特币标准,银行也可以继续使用部分准备金,除了可能无法通过印钞来拯救银行之外,什么都不会改变。 这可能会导致我们考虑在危机期间放弃比特币标准,就像我们过去已经放弃了黄金标准。 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我们需要改变银行系统的运作方式,而不仅仅是货币。 比特币和卡尔达诺在这方面可以互补,将它们视为竞争对手是没有意义的。 区块链行业的竞争者是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不负责任的人在这里做决定并根据需要更改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