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作为可靠金融替代方案的基础

Cardano as the basis for a credible financial alternative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区块链是一种颠覆性技术。 Cardano 是区块链的众多实现之一。 这项技术的最大优点之一也是缺点。 开放性、匿名性、全球性和不受监管的环境吸引了欺诈者。 在过去 10 年互联网最大技术创新的基础上,正在大规模创建欺诈项目。 卡尔达诺将不得不克服所有其他平台都经历过的困难阶段。 卡尔达诺不仅要在技术上,还要在声誉上脱颖而出。 为此,必须在此基础上建立替代金融服务。 它们必须在经济上长期可持续,解决实际问题并被大众采用。 这并不容易。

TLDR
区块链必须克服坏处比好处更明显的阶段。
高波动性和荒谬的高产农业是大规模采用的基础薄弱。
在构建更高级的服务之前,可能需要先改进区块链技术的基本特性。
代币化是最成功的概念之一,已经开始流行并被越来越多地使用。 这可以成为其他服务的垫脚石。
许多 CeFi 服务都失败了,大家都知道 DeFi 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为什么区块链被负面看待?
区块链必须克服坏处比好处更明显的阶段。 区块链行业的发展阶段与互联网类似,从小学开始,孩子们就可以学习使用它。 互联网也必须经历欺诈和盗窃的阶段。 在最初阶段,互联网是提供不正确和虚假信息、垃圾邮件、共享禁止内容、欺骗受害者金钱、窃取敏感信息、滥用数字身份、销售假货、网络钓鱼的代名词,我们可以继续下去 . 今天仍然存在许多问题。 然而,我们已经学会了以安全的方式使用互联网,而且我们中的许多人每天使用互联网几个小时。

区块链技术正被欺诈者滥用。 区块链的主要特点是它对任何想要使用它并在其上构建金融服务的人开放。 区块链网络是去中心化的和全球性的。 如果金融应用程序建立在区块链上,那么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它,无论他们生活在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 这些特征与互联网非常相似。

毫不奇怪,诈骗者要求为他们不打算交付的项目提供资金。 难怪单产农业服务的创建没有可持续的经济模式。 难怪有些项目会因为设计不佳或其他技术缺陷而失败。 对于这些失败,我们可以添加与区块链关系不大的 CeFi 服务(Celsius、3AC、BlockFi、FTX 等)的破产。

区块链行业名声不好。 100 个项目中有 99 个将无法生存。 不幸的是,少数有前途的项目不是很明显,并且受到负面情绪的不公平影响。

好消息是,互联网已经超越了这个时期,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通过计算机与整个世界进行远程通信的能力是一项强大的创新,足以度过艰难的早期日子。 我们相信区块链也会遭遇同样的命运。 卡尔达诺需要做什么才能克服欺诈和失败阶段并实现大规模采用?

DeFi 服务的失败
区块链已经存在了十多年,但现实是该技术只影响了一小部分人。 很明显,缺乏可以吸引更多用户的用例。 让我们看看为什么会这样。

首先,加密货币的高波动性是罪魁祸首。 围绕高波动性建立稳定和可持续的业务非常困难。 用不稳定的资产对冲贷款没有意义。 一旦市场下跌,借钱的人很难接受必须提供额外抵押品的想法。 许多 DeFi 服务中都使用了这个概念。 街上的人们没有理由使用假定他们拥有加密货币的服务。 对他们来说,以预定利率借款比在熊市中冒追加保证金的风险更安全。

增产农业是另一种现象,它将作为区块链行业早期的荒谬概念载入史册。 所有收益高得离谱的服务都消失了,因为它们的经济模式只能在短期内持续。 随着类似服务的同时出现,投机者在它们之间迁移。 如果乍一看很明显是胡说八道,那么聪明的人就会避开这样的服务。 这些服务的生命周期很短,因此没有机会吸引大众。

这高频率的黑客攻击和许多拉扯是没有 DeFi 服务被大规模采用的另一个原因。 许多项目都试图尽快将他们的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团队没有意识到金融应用程序首先需要安全,而安全审计是启动服务的先决条件。 许多项目都是不透明的,而且很少有人提到这样一个事实,即其中许多项目的安全性是基于多重签名方案,其中一些管理密钥由团队成员持有。 每出现一个新问题,对 DeFi 的不信任就会增加。

从传统金融服务用户的角度来看,区块链具有不一定被认为是积极的特征。 资产的自我托管和直接控制被视为区块链技术的最大优势之一。 用户认为此功能更不利,因为他们担心万一出现问题会丢失资产。

这些团队正在尝试建立替代金融服务,尽管普通人可能认为使用它们既复杂又冒险。 通过中心化服务持有加密货币的人多于在钱包中持有加密货币的人。 这应该是对我们的警示,应该被看作是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

也许团队正在基于尚未准备好大规模采用的技术构建服务。 自我保管绝对是一个很棒的概念,但也许在技术上可以提高使用的安全性。 更多用户友好的硬件钱包、与手机的更大集成,或防止用户丢失密码时资产丢失的解决方案,可以改善用户体验。 在构建更高级的服务之前,可能需要先改进区块链技术的基本特性。

为群众做有意义的服务
许多被证明行不通的 DeFi 概念都起源于以太坊。 这不是这个平台的错。 以太坊是第一个为骗子或缺乏经验和专业知识的团队所利用的新机会打开大门的人。

许多新平台只是以太坊的复制品,因为有许多项目具有类似的荒谬概念。 卡尔达诺将在未来几年经历同一时期。 我们肯定会看到收益农业项目、商业模式不具吸引力的借贷平台或欺诈性资金申请。

Cardano 社区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我们应该提高警惕,把不值得关注的项目叫出来。 相反,我们应该寻找并支持那些有机会大规模实现的项目。 这些只能是那些使用户免受加密货币的高波动性影响、具有可持续的经济模型、足够安全并且最重要的是解决实际问题或提供比传统金融服务更好条件的服务。

此类服务也可以在其他平台上创建,包括以太坊。 每个生态系统都将努力在其之上构建有意义的服务,并克服上述初始阶段的欺诈和崩溃。

骗局会不断出现,就像它们在 Internet 上不断出现一样。 人们需要能够发现它们并找到对他们有用的项目。 我们今天所知道的区块链行业必须消亡才能为新概念腾出空间并吸引新用户。 不回顾过去或从中吸取教训并开始构建有意义的东西的团队可以成功。

区块链行业发展的下一阶段很可能会更加规范。 这可以在很多方面提供帮助。 代币化是最成功的概念之一,已经开始流行并被越来越多地使用。 区块链上的代币化美元很可能产生最大数量的交易。 使用最多的马厩的市值大约是比特币的一半。 这就是代币化的巨大成功。

成功的原因显而易见。 稳定使用户免受波动的影响。 在法定货币不稳定的国家,马厩是一种越来越受欢迎的选择。 算法稳定器有机会胜过美元支持的稳定器。 代币化很可能会扩展到其他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商品等。如果没有明确的监管框架,其他资产的代币化是不可能的。

采用稳定资产和代币化资产的下一阶段将是金融服务,例如交易、借贷、保险和储蓄。 这些服务很可能伴随着去中心化身份的使用。 大多数服务不会在开放式分类账区块链上。 这些服务将是私人的。 就 Cardano 而言,这意味着采用 Midnight 侧链。

NFT行业在炒作中展现了实力,比比特币更受关注。 许多 IT 巨头开始在他们的业务中使用 NFT。 第一个 Metaverse 项目开始出现。 NFT 绝对不是一个死概念,我们可以n 期望下一个开发阶段比第一个阶段更成功。

互联网上的版权仍然是一个未解决的问题。 NFT 技术不会阻止媒体内容的非法复制,但它会让版权得到不同于传统系统允许的对待。

Cardano 是技术最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实现之一。 Plutus 平台仍然领先于它。 这是成功的一个很好的基础,但它本身是不够的。 Cardano 需要成为团队在其上构建服务的首选平台。 人们不采用平台,他们采用服务。 Cardano 需要被第三方团队采用。 他们必须能够在 Cardano 上构建对人们有吸引力的服务。

第三方团队知道质量和安全的服务不能建立在糟糕的基础上。 认真的团队和机构会寻找最佳解决方案并在决定使用特定平台之前进行研究。 卡尔达诺需要在那些有志于建立下一代金融服务的人中建立良好的声誉。

卡尔达诺有成功的潜力,因为它与负面的 DeFi 声誉无关,而且还没有应用程序被黑客入侵。 那会改变的。 荒谬的项目将会出现,黑客攻击无疑会发生。 卡尔达诺需要生存下来。

没有任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服务能够获得大规模采用。 CeFi 服务比 DeFi 服务更成功。 许多 CeFi 服务都失败了,大家都知道 DeFi 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这种潜力需要被挖掘。

结论
权力下放作为一个概念有可能解决当前的金融问题。 然而,随着采用率的提高,不可避免地会出现中断,这可能不是那些从集中化中受益的人所喜欢的。 他们将抵制采用去中心化服务。 但他们不会阻止技术进步,他们迟早会屈服。

没有人能够预见到互联网对社会的影响。 区块链技术也是如此。 一些专家坚信区块链没有成功的机会。 其他人则相反,他们认为区块链行业将像互联网改变世界一样改变世界。 人们会改变习惯和行为模式。 许多当前的金融服务将消失并被取代。 卡尔达诺将是参与这一变化的项目之一。

区块链革命首先是关于技术的。 我们不想说 Cardano 是区块链的最佳实现,但它绝对是顶级之一。 除了具有科学和数学背景的项目之外,还有什么其他项目应该成为改变社会的关键? 卡尔达诺一定会在熊市中幸存下来,其主导地位将会增强。 一开始不一定是市值,而是作为技术领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