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如何在新兴经济体中快速实现金融包容

原文: How Cardano could fast-track financial inclusion in emerging economies - English / News and Announcements - Cardano Forum

image

作为区块链技术的支持者,我们经常为通过去中心化进行金融和社会颠覆的潜力感到兴奋。从身份方案的民主化,到通过去中心化的金融(DeFi)提供资本,我们经常寻找区块链能够改变我们日常生活的方式。

但在更广泛的快速发展的技术行业的背景下,可能很难看到去中心化的影响将在哪里得到最显著的体现。确定谁此时此刻需要去中心化基础设施的好处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些市场可能会在21世纪20年代定义区块链的应用。

在这里,我们将探讨区块链和Cardano如何在新兴经济体中快速实现金融包容性。但首先,让我们来看看区块链如何有可能为金融基础设施奠定全新的基础,而不是简单地颠覆旧的基础。

在颠覆之前为包容性打下基础

对于我们这些经济发达的国家来说,很容易忘记我们拥有的传统金融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当我们寻求通过区块链颠覆现有的方案时,在我们全球社区其他服务不足的地区,获得基本的银行服务实际上是供不应求的。

在新兴经济体中,获得金融服务——如银行和金融——的机会非常少。据估计,全世界有17亿人不存在银行基础设施。这使得用户很难上手和利用金融产品,而这些产品可能是被我们认为是每天都理所当然的。

例如,在撒哈拉以南非洲,世界银行发现,每年只有5%的成年人能够从正规银行获得抵押贷款,如果他们想探索这种房屋融资方式的话。如果个人选择采取传统的抵押贷款方式,这可能会限制他们购买自己的房屋的能力。

同样,它也可能导致个人探索不太安全的信贷选择,如从非正规贷款机构借款。尽管许多非洲人有很好的机会获得代替传统抵押贷款的其他方式,但它为那些希望搬到房价或建筑成本可能高于其他地区的热门地区的个人提供了新的机会。

类似地,新兴经济体的企业家和商业,特别是那些基于农业或小规模生产的行业,他们会发现获得商业融资安排是非常困难的。这就限制了新的企业,导致现金流问题,并阻止了企业的扩张能力。这些问题成为了Cardano基金会参与南非国家区块链联盟(SANBA)的部分动力,也有助于形成IOHK与埃塞俄比亚咖啡种植者的倡议。

但是,偶尔也会出现激进的创新技术。这种技术使新兴经济体的人能够迅速超越现有的传统系统和现有的金融供应商。被称为“跨越”,已经有许多例子表明,在服务最少的地区,技术可以帮助快速发展社会和金融基础设施。

例如,在整个非洲,尽管获得传统银行基础设施的机会有限,但廉价的移动电话技术的迅速崛起为金融包容性提供了大量的机会。

新技术的部署并不总是要像发达经济体那样颠覆现有的基础设施。通常情况下,基础设施首先不存在被颠覆的可能性。相反,新技术可以作为一个基本不同的服务范围的基础层——填补以前没有服务的市场空白。

区块链技术,特别是像Cardano这样的去中心化方案,可以为世界上的新兴经济体提供下一个重大的跨越式发展方案。通过提供低门槛的金融包容性工具,区块链可以成为向新兴经济体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金融基础设施的基础性技术。

让我们检测一下区块链在这些领域的一些最有影响的短期和中期用途。

数字资产作为交换和储存财富的媒介

在基础设施落后、不稳定或通货膨胀严重的经济体中,一些参与者转向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资产,作为交换或储存财富的媒介。

新兴经济体对可靠的交换媒介的需求如此之大,以至于参与者往往会探索前沿技术,以获得更大的金融独立性。

这一点在M-Pesa上得到了最可靠的证明。M-Pesa是一种基于移动的汇款服务,在非洲各地急剧扩张,最终进入其他服务不足的地区,如南亚和东欧。

M-Pesa基本上能够允许数百万没有银行账户的人,在他们的手机上获得基本的银行产品,在某些情况下包括获得小额信贷。这些人中的许多人以前可能从未使用过传统的银行服务,或者很难获得这些服务。

同样,在委内瑞拉——从2018年开始,玻利瓦尔的通货膨胀率高达344,500%——许多人转向比特币,作为基本商品和服务的日常交换手段。尽管比特币本身很不稳定,但这也证明了新的颠覆性金融技术在没有服务的地区需求最大。

通过Byron价值层,Cardano可以通过ada(₳)提供一种可靠和低成本的交换手段,这种手段与新兴经济体的法定货币脱钩。凭借高度可扩展的交易能力和低廉的交易费用,Cardano有可能成为全球数百万无银行账户的人的金融操作栈。但是,我们如何确保无银行账户的人能够使用?

通过区块链公平地获得金融基础设施

新兴经济体的参与者不仅对实体银行地点和服务的使用有限,而且他们也更有可能缺乏让人们证明其主权金融身份的关键文件。

这对处于冲突中心的国家的居民或难民等弱势个人尤其重要,因为在这些国家,文件很容易丢失或被毁。

通过基于Cardano的Atala PRISM等身份方案,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身份可以与这些人的生物识别数据联系起来。这将使个人有能力通过区块链,维护他们的身份和金融主权,无论他们的位置或目前的政治地位如何。

同样非常重要的是公平地获得金融产品。在大多数成熟的经济体中,人们可以根据他们的职业或财务状况来获得金融资源。相比之下,在一些新兴经济体中,你可能仅仅因为你的性别而被拒绝使用金融基础设施。

国际金融公司的一份报告发现,在印度,女性微型企业家获得融资的机会受到很大限制,因为这被认为会有更高风险。尽管研究结果表明,印度的女性企业家拖欠贷款的可能性要低30%至50%。

这导致印度女性企业家的融资缺口达1160亿美元——目前仅有27%的市场需求得到满足。

当基于区块链的身份方案与建立在区块链上的开放式点对点借贷协议配对时,就有可能在只透露你的身份的关键方面的情况下获得融资——为所有参与者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同样,区块链的跨境和去中心化性质可以让女性企业家或其他融资渠道有限的未被代表的群体轻松寻求海外贷款和投资。

在这方面,区块链可以被看作是融资准入的平衡器,这是一个强大的金融包容性工具,只需要连接到区块链和一个数字钱包。

Cardano可以快速实现金融包容性吗?

当所有的零件开始一点点拼凑结合,Cardano的愿景和它在新兴经济体中赋予的方案变得清晰。

通过结合Cardano的价值层,以及通过智能合约在链上存储和处理数据的能力,可以在链上建立一大批互连的社会和金融服务。

这将使新兴经济体和服务不足的社区的参与者能够拥有自己的身份,而不依赖基于纸张的服务,并使用这些身份通过去中心化的金融获得金融服务的机会。

凭借Cardano的去中心化性质,世界上任何角落的参与者,都可以进入一个由最新的去中心化应用和智能合约驱动的,全球社会和金融生态。

如果你可以建立金融工具来拥有未获服务的社区权力,你会先建立什么?让我们在下面的投票和评论中了解哪些问题对你来说最重要,以及你认为未来Cardano上的DApps的最大潜力在哪里。在你看来,对于新兴经济体来说,区块链可以解决的最重要的问题是什么?

如果你对在Cardano上构建金融包容性的工具感兴趣,请查看Marlowe Playground。在这里,你可以使用可视化编程语言编写复杂的金融智能合约,准备在Cardano上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