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 基礎:合成資產

文章來源:

我們在「DeFi 基礎」系列中繼續探索 DeFi(去中心化金融)的基本部分和特徵。 在本部落格中,我們討論合成資產的概念。

雖然 DeFi 整體上具有影響傳統金融並迅速擴展以提供去中心化金融產品和服務的巨大潛力,但合成資產有潛力成為快速推動 DeFi 未來成長的工具之一。

重要的是要記住,DeFi 本身是整個區塊鏈生態系統中一個快速擴張但新生的生態系統,它是點對點的,這意味著用戶必須始終對自己的行為和使用任何DeFi 資產而產生的風險承擔全部責任。DeFi dApp。

什麼是合成資產?

合成資產是一種金融工具代幣,旨在模擬其他資產或資產類別,而無需擁有基礎資產或原始資產。

它可用於反映久期、股息、價格變動等特徵以及原始特徵的任何特徵。 此外,合成資產代幣不必是完美的副本,因為可以修改原始資產的某些屬性以獲得不同的行為。

這些現實世界資產的綜合模擬運行在分散式帳本或區塊鏈之上。 簡而言之,它就像一種加密原生衍生品,遵循非區塊鏈原生資產(例如商品)的價格,而無需擁有原始資產。 在大多數情況下,合成資產是透過在超額抵押存款中使用加密貨幣來創建的。

模擬可以模仿任何其他資產,例如商品、債券、ETF、本國貨幣和其他金融工具。 一旦創建,它們的行為就像原來的一樣,因此可以用於賣空或用於創建其他金融頭寸。 處理這些加密資產的交易所與傳統的DEX(去中心化交易所)不同。

如何鑄造合成資產?

合成資產是在專注於這些資產類別的專門 DeFi 平台上創建的。 通常,需要智能合約來追蹤有關代幣供應的抵押品水平。 智能合約可用於鑄造歐元、黃金、債券等。

用戶只需關注抵押比例即可。 該資產有兩個部分:

  • 抵押:加密貨幣必須鎖定在智能合約中,例如 Cardano ADA。 抵押品必須超過合成資產的價值才能有保證金,以防 ADA 價值下跌。
  • 鑄造:然後,智能合約以與原始資產價值掛鉤的代幣形式鑄造一定數量的合成資產。 合成代幣與其所模擬的資產的價格掛鉤。
    合成資產創建後,遵循現實世界中原始資產的市場需求。 如果對原始代幣的需求增加,那麼合成代幣的價值也會增加。 區塊鏈預言機用於追蹤這些價格變化。

無需擁有原始資產即可進入這些市場。 合成資產平台還向挖掘資產的用戶提供獎勵,例如代幣分配,在某些情況下,還向在平台上交易的人提供費用。

合成資產的用例

合成資產為 DeFi 使用者提供了多種可能的策略。 一些例子是:

  • 避險:合成代幣有利於鏈上交易時的風險管理。 例如,用戶可以創建一個與比特幣價格相反的代幣,並用它來對沖比特幣多頭部位。

  • 借款抵押品:可以提供合成代幣作為鏈上交易時使用的其他加密資產的抵押品。

  • 碎片化:合成代幣可以代表整體的一部分,以允許更多的人購買昂貴的資產。 例如,黃金代幣可以分為許多區塊,供用戶交易。

  • Yield Farming:合成資產平台為挖掘這些代幣的人提供獎勵。 只要比例足夠,用戶就可以累積平台的獎勵,而不必冒失去作為抵押品提供的加密貨幣的風險。

這些只是合成資產為創造者提供的策略類型的一些範例。 這個資產類別向新一波交易者開放了市場,這些交易者以前無法在市場上購買某些資產。

合成資產是最強大的區塊鏈和 DeFi 用例之一。 他們正在實現全球市場准入的民主化,並為來自世界各地的貿易商提供機會。 它們展示了 DeFi 相對於傳統系統的潛在優勢,因為如果沒有去中心化的區塊鏈技術和智慧合約,合成資產就不可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