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RGO官网博客:EMURGO 和 Cardano 基金会发布开源 Cardano Web3 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工具栈

image
原文来自EMURGO官网博客,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EMURGO 和 Cardano 基金会今天宣布为 Cardano 的 Web3 开发者社区发布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工具堆栈或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后端 (DAB) 解决方案。

该联合项目最初于 2022 年 1 月在 Five Binaries 的技术支持下启动,该公司是一家基础设施开发公司,专注于根据 Apache 软件许可证 2.0 在 GitHub 上公开并由 Cardano 基金会托管,创建定制的、高度可靠的区块链解决方案。

什么是DAB?

迄今为止,缺乏可供 Cardano 开发人员使用的开源 Plutus 应用程序后端。

新发布的 DAB 解决方案是 MVP(Minimum Viable Product),它为 Cardano 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开源替代方案,可以在 Cardano 的区块链上构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s),同时也作为索引,一个核心集成组件启动的通用基础设施一个 dApp。

由于 DAB 解决方案是基于 Cardano 社区的开源工具,它使 Cardano Web3 开发人员社区能够协作开发通用基础设施。

DAB 为 Cardano 开发人员提供了哪些好处?

使用这个开源 DAB:

• dApp 和钱包将能够在没有完整节点的情况下连接到 Cardano; DAB 是一种轻量级解决方案,可以轻松与 Cardano 区块链上的智能验证器交互。

• 开发人员可以轻松部署 dApp 以在 Cardano 上读取或写入智能合约。

• 当需要读取Cardano 区块链并与之交互时,可以在Cardano 上轻松部署各种dApp 用例。

• 实现更快、更灵活的集成以支持 dApp 和钱包,从而进一步发展开发者社区,并使 Cardano 上链上活动的质量水平多样化。

• 允许第三方构建各种应用程序,并增加开发人员构建解决方案可用选项的多样性。

最终,DAB 解决方案是一个工具集,可帮助 Cardano 开发人员轻松与 Cardano 区块链交互并协作以进一步构建社区拥有的资源。

DAB 与其他工具有何不同?

DAB 是一个 MVP,能够与所有区块链连接器集成,并作为 Cardano 社区贡献的“构建块”或工具集。

或者,它可以被视为一个 dApp 框架,其他组件也可以构建在上面。

目前,许多其他项目都在建立有效的孤岛,没有任何计划的互操作性功能。该工具集支持所有 DApp 都可以使用的标准化组件,并由共识驱动的社区框架支持,以实现可持续的 dApp 开发。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卡尔达诺基金会 GitHub 存储库:GitHub - cardano-foundation/dab: Decentralized applicaton backend for Cardano.

关于 EMURGO:

EMURGO 是 Cardano 的官方商业部门,提供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解决方案来解决组织中一些最复杂的问题。作为 Cardano 协议的创始实体,EMURGO 能够利用其大规模区块链开发和快速解决方案部署的能力,使其全球客户受益。

EMURGO 在新加坡、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设有办事处,并拥有众多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要联系并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emurgo.io

关于卡尔达诺基金会:

卡尔达诺基金会是一个独立的瑞士非营利组织,负责监督卡尔达诺及其生态系统的发展。基金会的核心重点是制定卡尔达诺采用战略,直至整合和执行,以实现快速价值创造,实现包容和公平的增长。作为协议的保管人和 Cardano 品牌的所有者,基金会致力于推动采用和合作伙伴关系,发展更广泛的区块链社区,制定立法和商业标准,并确保利益相关者的责任。了解更多信息:www.cardanofoundation.org

关于Five Binaries:

Five Binaries 是一家位于捷克共和国布拉格的咨询公司,从第一天起就 100% 专注于改善 Cardano 生态系统。成员都是前 Trezor Suite 核心开发人员,之前维护了 Trezor 钱包的后端基础架构。该团队在 ITN 上创建了第一个权益池,在主网上创建了第二个权益池 StakeNuts。他们还处理了第一笔雪莱主网交易。Five Binaries团队还支持 Cardano 上的第一个预言机解决方案 Nut.link,并开发了 Blockfrost,用于访问 Cardano 区块链的 API。在使用和采用方面,Blockfrost API 是生态系统使用的核心服务,拥有超过 10,000 名开发人员组成的社区,他们为 4,000 多个项目做出了贡献。

原文链接:EMURGO and the Cardano Foundation Release Open-Source Cardano Web3 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s Tool Stack - Emur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