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RGO和Cardano基金会启动项目,开发新的去中心化应用工具栈

今天,EMURGO和Cardano基金会启动了一个项目,这两个组织将结合努力和资源,促进社区生成和维护的工具栈的发展,以支持Cardano生态系统并加速分散的应用开发。

该项目将由MVP1和MVP2组成。

MVP1将由一个模块化的工具栈组成。它将由Five Binaries(一家专注于创建定制的、高度可靠的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基础设施开发公司)根据Apache软件许可证2.0在GitHub上公开构建,并由Cardano基金会托管。

第一阶段将包括Blockfrost区块链连接器、Chain Watcher的初始版本,以及一个简单的后端,作为概念验证。Five Binaries将在项目的这个阶段开发三个主要组件。

  • 区块链适配器 - 适配器是用于使用不同方法连接Cardano区块链数据的插件组件。对于MVP1,将提供一个使用Blockfrost API的适配器。还有其他访问区块链数据的方法,这些方法可能会在未来加入或由社区加入。

  • 链观察者 - 链观察者是一个核心组件,类似于Plutus应用后台(PAB)的链索引器的概念。它遵循对特定链事件的订阅,并在事件发生时依赖dApps后端。

  • dApps后端 - dApps后端是与Chain Watcher通信的应用后端,包含了去中心化应用的具体逻辑。MVP将包括一个简单的后端,作为项目功能的概念证明,并给开发者一个很好的起点来建立自己的后端。

对于第二阶段,MVP2,Cardano基金会将接触来自整个生态系统的不同项目和合作伙伴,公开邀请他们为项目作出贡献。在这个阶段,每个增加新的适配器或后端的拉动请求将被要求遵循项目的编程指南,包括测试。这些准则的制定是MVP1的一部分,MVP2的实施将由Five Binaries管理。

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允许开发人员与正确的应用程序实例进行无缝互动。对Cardano的API访问是至关重要的,以确保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在区块链上进行互动、测试和启动应用程序,而不需要具备深厚的技术知识和Haskell代码的经验来与Cardano节点或其他第1层组件进行直接互动。

这项工作将增强和补充IOG在PAB内对Plutus库的开发工作。

为Cardano生态系统开发第二个应用程序后端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增加了开发人员在Cardano上构建解决方案的选择的多样性,并将允许第三方构建各种应用程序。此外,它将支持基于智能合约的基础设施的行业标准。

EMURGO首席执行官Ken Kodama说:“EMURGO完全支持有价值的Cardano基础设施组件的开发,我们很高兴能由一个有经验的团队为其开发作出贡献。随着智能合约功能现在在Cardano上得到支持,新的工具栈将为开发者提供更多有用的选择,以便在Cardano上建立具有社会影响力的dApps。”

Cardano基金会首席执行官Frederik Gregaard说:“与EMURGO合作开发这个工具栈,将进一步为Cardano上的第三方智能合约开发提供一个充满活力的包容性生态系统。这是我们正在研究的一套开源架构中的第一个,并且很高兴现在就能推动这一进程。我们希望为社区提供工具和支持,并确保我们能够让未来的建筑师们发挥作用。”

关于EMURGO

EMURGO是Cardano的官方商业部门,提供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解决方案,以解决组织中一些最复杂的问题。作为Cardano协议的创始实体,EMURGO能够利用其大规模区块链开发和快速解决方案部署的能力,使其全球客户受益。

EMURGO在新加坡、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设有办事处,并拥有一批全球客户和合作伙伴。要联系和了解更多,请访问https://emurgo.io。

关于Cardano基金会

Cardano基金会是一个独立的瑞士非营利组织,负责监督和管理Cardano及其生态系统的发展。基金会的核心重点是制定Cardano采用战略,通过整合和执行,以实现快速的价值创造,促进包容性和公平的增长。作为协议的监护人和Cardano品牌的所有者,基金会致力于推动采用和合作,发展更广泛的区块链社区,形成立法和商业标准,并确保利益相关者的责任。了解更多信息:www.CardanoFoundation.org

关于Five Binaries

Five Binaries是一家位于捷克共和国布拉格的咨询公司,从第一天起就100%专注于改善Cardano生态系统。其成员都是前Trezor Suite的核心开发人员,并曾为Trezor Wallet维护后台基础设施。该团队创建了ITN上的第一个股权池和主网的第二个股权池,StakeNuts。他们还处理了第一笔雪莱主网交易。Five Binaries团队也是Cardano上第一个甲骨文解决方案Nut.link的幕后推手,并开发了Blockfrost,用于访问Cardano区块链的API。关于使用和采用,Blockfrost APIs是生态系统使用的核心服务,有一个超过5000名开发者的社区,他们为3000多个项目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