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iele上部署合约 (一)

IELE简介

以太网智能合约的安全漏洞和价值数百万美金的代码漏洞屡见不鲜。这些问题经常是创建EVM和solidity语言时的糟糕设计的结果。这些设计上的错误经常发生在率先推向市场的实现中。现在该是我们寻求一个更安全的EVM替代品的时候了。IELE消除了那些EVM设计上的错误,创建了一个更安全的智能合约环境。IELE将运行于卡尔达诺区块链之上。

Remix简介

Remix 是由以太坊基金会建立的集成开发环境,支持用户直接使用浏览器创作和发布他们的智能合约。尽管它本是为EVM设计的,但是现在有一个分叉版本支持IELE虚拟机,这也正是这篇博文中所使用的Remix。

链接: https://iele-testnet.iohkdev.io/remix/

创作你的合约

在编译面板里,你可以用Solidity语言(一个轻度修改的版本)编写你的智能合约。这里不会介绍EVM上的solidity与IELE上的不同之处,大家可以在网上查到这方面的更多信息(参见这篇博文的底部)。

34

点击“Details”按钮,你将看到根据你的Solidity智能合约代码生成的IELE汇编代码。

1

如果你之前有ARM汇编经验或看过LLVM的IR,你可能觉得很熟悉。我们不会在这篇博文里介绍如何编写IELE汇编,但是相关的详细信息可以在网上找到。

部署/运行你的合约

按下“Run”选项卡后, 你将看到如下内容:

为了能够部署/运行你的智能合约,你要做如下步骤

  1. 创建一个账户 (需要一个密码。在测试网上忘记这个密码也没关系).
  2. 按下“Get Funds”按钮去获取你的测试网代币.
  3. 按下 “Deploy” 功能按钮 (在填写了任意一个构造器的参数后).
  4. 输入一个合理的gas价格并确认这笔交易.

24

现在你的智能合约已经部署好了。你应该可以看到一些方法,通过它们就可以与你的智能合约交互了。
02

  • 绿色按钮代表那些不需要进行交易的调用 (只读).
  • 蓝色按钮代表那些需要通过区块链完成的调用。

在IELE中直接编写

如果你想在IELE中直接编写你的智能合约,你可以按下左上部的 + 按钮。这将创建一个新文件,文件名类似 “test.iele” 。直接在里面写代码即可!

59

更多

作者: Sebastien Guillemot

翻译: 孙浩 刘祯

6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