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已推出卡尔达诺智能合约测试网iele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IOHK已推出第二个卡尔达诺测试网,IELE虚拟机(VM),连接著最近推出的KEVM测试网。这项技术不仅是卡尔达诺路线图的重要的一步,也是整个产业重要的一步 - 它提供了强大可靠的金融基础设施。开发人员现在有机会使用智能合约技术,并最终将它作为卡尔达诺的一部分来,并且提供他们的反馈,而我们也期待在未来几个月内能收到这些有用的反馈。

智能合约是永远地存储在区块链中的软件程序。它们由虚拟机执行,并将其数据存储在同一个不可变的基础架构中。智能合约为希望优化运营的许多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好处。许多行业 - 包括汽车,供应链,房地产和医疗保健 - 目前都正在投资研究,以了解这项技术将如何使它们的业务更具竞争力。

IELE是一种虚拟机,自带低层语言,旨在执行卡尔达诺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它由运行验证(Runtime Verification)与IOHK合作开发,后者为该项目提供资金。

IELE语言及其虚拟机(VM)已经完成。它现在正在集成到卡尔达诺中,它将提供一个区块链来存储和检索数据。在进行集成的同时,开发人员有机会使用IELE VM以及Mallet和Remix工具,在IOHK 测试网站点上创建和执行智能合约。

您可以马上开始了解IELE及其VM的功能 - 甚至可以学习直接编写IELE代码!

其他视频内容:
在这段视频中,IOHK教育总监Lars Brunjes解释了以太坊的DAO攻击,并表明同样的攻击在IELE中将起不了作用,IELE是从头开始设计的,周全地考虑到了其安全性。

在这段视频中,身为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 - 香槟分校的计算机科学教授,以及他自行创业公司,运行验证(Runtime Verification),的首席执行官Grigore Rosu,描述了他自2017年6月以来一直与IOHK合作开发此新技术的过程和研究。 关于卡尔达诺的形式语义,包括一个新的虚拟机。

在这段视频中,IOHK教育总监Lars Brunjes讨论了IELE智能合约语言,为IELE编制了一份简单的Solidity合约,并手动优化了最终的IELE,然后使用Mallet命令行工具部署和测试合同。

翻译: Mihori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