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Catalyst项目于2021年开始腾飞

image
原文来自IOHK的Eric Czuleger,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新基金将在ada投入50万美元,以寻找可加快Cardano开发速度的开创性想法

Catalyst是伏尔泰路线图的第一阶段,旨在为卡尔达诺带来一流的治理。有效的治理对Cardano至关重要,因为它可以为用户提供塑造区块链的能力。签署Catalyst的任何人都可以提出想法,然后ada持有人将对专注于Cardano作为平台和社区的持续发展的资助计划进行投票。从长远来看,这不仅将加速发展,而且还将维持Cardano生态系统。

这个旅程从两个测试基金开始,然后在9月与Fund2一起将Catalyst付诸实践。有了它,我们看到了去中心化合作的非常早期且非凡的例子。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在一起——提出建议的团队,社区顾问和忠实的选民——为推动卡尔达诺前进的提案筹集,完善和考虑资金的使用。

对Fund2的投票刚刚结束,投票正在进行中。很快,获胜的团队将获得资金,以帮助他们实现提案。欢迎大家加入我们专用于Catalyst的电报频道,并随时关注我们的社交频道以获取最新消息。

接受挑战

同时,通过利用Catalyst不可或缺的社区动力,我们几乎可以实现更大的目标。 Fund3今天启动,我们希望通过每个基金来扩大Catalyst社区,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

如果您不熟悉Catalyst没关系,你可以看到它就是这样工作的。每轮融资都始于一系列明确的挑战。每个挑战都代表了Cardano社区的“意图”,这是我们希望实现的集体目标——我们想谈一谈意图回报作为衡量项目进度的方式!每个挑战的设计范围都足以激发技术和思想,同时又要足够具体以提供重点。只要一个想法能够解决挑战并为实现预期结果提供有力的依据,就会予以考虑。因此,我们欢迎从营销计划和基础设施开发到内容制作和产品增强的所有建议。

Catalyst依靠全球参与者网络的独创性,因此鼓励所有想法,并且如果他们不符合手头的挑战标准,可以随时“重新输入”以获取将来的资金。

Fund2包含价值250,000美元的ada池,Fund3则加倍,在提议者,选民和社区顾问之间分配了$ 500,000 ada。 Fund3面临三个挑战:

1.开发人员生态系统的挑战:我们如何鼓励开发人员在未来六个月内以Cardano为基础建造?
2. DApp创建挑战:在未来六个月中,应该为哪些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s)提供资金,以推动用户采用?
3.“社区选择”挑战:这一新类别是我们要求社区本身提出一个或多个挑战的地方,这些挑战将在Fund5中有自己的一轮融资。另外还有500,000美元的资金池可用于满足社区希望设定的任何目标,无论是执行社区路线图,资助内容或播客,鼓励非营利性工作还是其他优先事项。

那么,您如何参与Project Catalyst?

从分享见解到提交想法

首先,任何希望参与该项目的人,无论是作为提议者,顾问还是仅是选民,都应该注册我们的协作平台。任何人都可以提出一个想法或参加讨论阶段。

Fund3从见解共享阶段开始,在此阶段,人们可以在提案提出之前就提出自己的观点。可以将这个阶段视为一个社区集思广益论坛,以激发提议者。

在讨论了挑战之后,提出建议的参与者将公开提交初稿。

完善构想,最终确定提案并进行审核

我们将邀请社区成员提出建设性的批评,提出建议,以“荣誉”的形式给予肯定,甚至提议与拿出提议的团队建立伙伴关系和合作。这样做的目标是汇集社区的知识和专业知识——Catalyst成员是一个多元化的团队,具有宝贵的生活和专业经验。下图显示了注册Fund2的人员组成:

在获得社区反馈后,提议者将有机会修改和最终确定其计划。

提案准备就绪后,将由一组专家评审员(作为社区顾问)来评估每个人应对挑战的程度。此后,ada持有人可以注册然后投票。然后根据每个投票者的持股量对投票进行加权,然后将其分配给对获胜的建议。

期待

Fund2产生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创造力和强有力的建议,其中一些很快就会被付诸实现。 当我们开始在Cardano上建立蓬勃发展的DApp生态系统时,我们希望Fund3会有更多的贡献。 我们将Catalyst称为“实验”,并且打算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鼓励这种精神。 但是我们的意图是非常真实和坚定的。 每过一周,我们就会有机会为Cardano社区以及与之一起改进和完善这一开创性的计划。

大家可以通过注册我们的IdeaScale协作平台和专用的Catalyst电报渠道,与我们一起开发Cardano的链上治理。

原文链接:https://iohk.io/zh/blog/posts/2021/01/06/project-catalyst-blasts-off-into-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