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Catalyst项目 - 卡尔达诺生态系统发展的良性循环

image
原文来自IOHK Tim Richmond,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Catalyst项目是 Cardano 的涡轮增压创新引擎,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去中心化创新基金之一。它是由 Cardano 社区推动的生态系统发展和创新的焦点。

Catalyst项目旨在通过创建一个增长和发展的生态系统来构建使 Cardano 区块链能够自我维持的系统。其核心是去中心化治理的概念,卡尔达诺社区选择共享的想法和优先事项进行资助,形成可持续和良性增长的循环。

image

每三个月,Catalyst 就会产生一系列新的技术、商业、创意和以社区为中心的项目——资金用于交付他们提出的想法,这些想法已经被 Cardano/Catalyst 社区投票支持。

在每一轮融资中,社区都会在一系列与卡尔达诺相关的项目中提出挑战。然后社区会回答这些挑战,他们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方案。社区对提案进行投票并选择获得资助的项目。

Catalyst使人们能够实现和实施伟大的想法,但资金只是通往成功之旅的一部分。还需要其他因素,包括教育、指导、合作和产品路线图开发,以培育项目并帮助他们正式制定商业计划和有效的上市战略。

从 ada 交易中筹集的费用再投资于对 Cardano 的采用和更广泛的世界产生积极影响的项目的开发,同时奖励那些创造、建立和维护生态系统的人,从而增强动力,并回馈到区块链的整体可持续性。

进步

研究是一个学习和探索什么是可能的,并推动进步界限的过程。Catalyst 鼓励人们进行试验并充分利用项目的协作和迭代性质,提出他们的想法以供反馈和审查。

迄今为止,Catalyst 的基金规模已从基金 1 的 25 万美元增长到基金 8 的超过 1600 万美元,打破了之前所有参与记录的总和。在迄今为止的所有基金中,Catalyst 已收到并处理了超过 3500 份提案,并投下了超过 100 万张选票。活跃的 Catalyst 社区目前在 91 个国家/地区拥有超过 52,000 名成员!

在撰写本文时,共有 60 个 Catalyst 资助的项目在 Cardano 生态系统中运行。这个数字每周都在增加。

您可以在此处跟踪每个基金的进展情况以及已实现其提案的项目。

image

突破界限并学习什么有效和无效是知识和成功的基础。

包容和接受可能与自己观点相悖的新想法和概念的文化对于项目的成功至关重要,其中创新、尊重和协作是社区精神的最前沿。

“人生中的许多失败都是因为人们在放弃时没有意识到自己离成功有多近。我没有失败。我刚刚发现了一万种行不通的方法。”——托马斯·爱迪生

去中心化的民主和透明度

Catalyst旨在通过让 Cardano 社区对他们希望解决的挑战和解决这些挑战的提案进行投票,从而使决策民主化。

Cardano社区仍然是该项目的核心,使他们能够共同导航并决定区块链发展和生态系统增长的未来方向——使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能够展示他们的想法,同时可能提供实现这些想法的手段。

治理是一个关键问题,不仅在区块链的背景下,而且在世界范围内。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了解哪些工作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并提供一个分散的决策过程,避开传统中心化政府系统的许多陷阱。

促进Catalyst 的信任和诚信的一个重要方面是透明度,鼓励社区之间的开放性,以进一步加速他们的想法合作。

与每一轮融资相关的所有结果和数据都在这里公布,以及投票和财务的详细明细。整个社区每周都会举行一次会议,交流计划,以使 ada 持有者能够表达他们的意见并为任何感知到的障碍提供解决方案。每个声音都被听到并被统计在内。

如何参与?

参与Catalyst 的方式有很多。你可以作为创新者、投票者、评论者、提议者、提案审查者、社区顾问,甚至是导师。第一步是在 Catalyst 协作平台 Ideascale 上创建一个帐户。另一种方法是每周三加入Catalyst 社区在 TownHall,在 Project Catalyst YouTube 频道上进行直播。如果您有想法或只是想探索卡尔达诺中心正在发生的事情,请加入Townhall并成为 Catalyst 社区的一员。

要了解有关Catalyst 的更多信息,或参与并回答其他人通过 Catalyst 发布的挑战,请订阅 Catalyst 邮件列表并加入 Discord 和 Telegram 社区。

原文链接:Project Catalyst - A virtuous cycle of Cardano ecosystem development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