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Catalyst基金 9 原生的Cardashift 挑战:对影响力进行展示和货币化

image
原文来自IOHK Tim Richmond,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Catalyst 宣布 基金9 的 Catalyst原生挑战“展示和货币化影响”将联合 Cardashift 一起,并有机会使用 $CLAP 代币为价值高达 20 万美元的项目提供资金

Input Output Global (IOG) 很高兴地宣布,Cardashift 将通过 Catalyst 原生计划加入 基金9。该原生计划挑战聚焦于为有积极影响导向的项目创造价值。Cardashift 为选定的提案提供高达 20 万美元的 $CLAP 代币,这是在 基金9 中的其他 12 个挑战上,其中 16m ada 可用于此过程中资助提案和激励有贡献的社区。

Catalyst原生计划

在 基金7 期间,IOG 推出了 Catalyst原生试点计划,使 Cardano/Catalyst 生态系统之外的组织能够提出挑战,并为那些通过提出的创新迎接挑战的人提供激励和奖励。

Catalyst原生计划对于各种形式和规模的组织来说都是一个绝妙的提议,可以访问名副其实的想法宝库以及那些有能力实现它们的人。

Cardashift 旨在通过 Cardano 协议使人们能够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并帮助初创企业将其产生的影响货币化。要详细了解 Cardashift 为什么选择在 Cardano 区块链上构建,请单击此处。

Cardashift 通过其产品和服务生态系统以及旨在资助和加速影响项目的社区运营启动板,为变革者提供支持和支持。 $CLAP 代币支持 Cardashift 项目。观看 Cardashift 的“批量创世纪演示日”。

Cardashift 专注于为具有积极、现实世界影响的项目提供增长基础,这与Catalyst 的精神和使命相一致。

Cardashift 挑战 - 展示和货币化影响

“如今,影响力项目为社会创造的价值与其所获得的财务价值之间存在差距。区块链技术,尤其是 Cardano 协议,可以通过将三个关键要素引入基础设施来改变这一全球使命的游戏规则:非金融价值的代币化、可追溯性和流动市场”Yannis Baala,项目采购负责人@Cardashift

这个挑战结合了几个主题。将影响货币化需要开发整个生态系统:

• 行为者能够就不同背景(教育、碳循环、生物多样性等)和地理位置的影响定义标准(标准)。

• 通过点对点和专家评审流程以去中心化的方式颁发影响力证书的服务和方法

• 用于分析和验证影响导向项目提供的数据点的认证机构

• 赋予影响以财务价值的机制——对影响标记化的思考

• 用于记录影响证明并带来更高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的链上工具

• 链上市场将影响导向的项目与潜在买家(公司、国家组织、基金等)联系起来,以证明其影响力这些发展路径是相互关联的,研究可以混合使用区块链和非区块链方法。

定义成功

Cardashift 的目标是解决影响生态系统的痛点之一:具有影响力的项目缺乏财务吸引力。因此,他们专注于以影响力为导向的解决方案,而不是仅优先考虑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标准的项目。

这一挑战的成功包括:

• 为以影响力为导向的项目探索创新方法,从其影响产生中创造财务价值,特别是通过发行影响代币。

• 提高特定项目所产生影响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

其他协议探索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可持续世界的想法。最著名的例子是 IXO 协议,其 Impact Tokens 旨在代表现实世界的结果。

image

通过 IXO 协议对已验证结果的标记化将传统的基于证书的结果表示(例如,碳减排证书、教育证书、疫苗接种证书、生物多样性证书或任何其他经过认证的结果状态)转换为可交易和可投资的数字资产。

然而,影响力代币化仍处于初期阶段,问题仍然悬而未决:我们可以开发什么样的工具,在链上和链下进行交互,来衡量和评估财务影响力?

衡量的关键指标

对于影响力评估和货币化项目:

• 可以与以影响力为导向的项目一起运行的概念验证试验的数量

• 验证影响力值所需的时间

• 以影响力为导向的项目可以带来多少财务价值

• 验证过程的科学稳健性(例如包含专家评审)

对于任何市场项目

挑战期间:

• 收入模式的稳健性针对市场(与可比公司核对,大规模思考等)

• 平台交易系统设计

• 从长远来看

• 平台上的代币发行人和感兴趣的买家数量

• 在平台上进行的交易数量

如何参加这个挑战

要回应Cardashift 挑战并可能赚取价值高达 20 万美元的 $CLAP 代币,请查看基金9 启动指南,您将在其中了解有关如何在 Catalyst 协作平台 Ideascale 上创建帐户以及如何参与的其他基金9 挑战的更多信息。

Catalyst

Catalyst 是 Cardano 的涡轮增压创新引擎,也是世界上最去中心化的创新基金之一。它是由 Cardano 社区推动的生态系统发展和创新的焦点。

Catalyst 在每个季度都会产生一系列新的技术、商业、创意和以社区为中心的项目 - 资助以交付他们提出的想法,这些想法由 Cardano 和 Catalyst 社区投票支持。

在每一轮融资中,社区都会在各种与卡尔达诺相关的项目中提出挑战,然后社区回答这些挑战并提供明确定义的解决方案。社区对提案进行投票并选择获得资助的项目。

了解有关Catalyst 和原生计划的更多信息

要了解有关Catalyst 的更多信息,请订阅 Catalyst 邮件列表并加入 Discord 和 Telegram 社区。您可能还希望每周三的Townhall加入Catalyst 社区,在Catalyst YouTube 频道上进行直播。

您有兴趣成为下一个 Catalyst原生领航员吗?您是否有特定的业务问题并想参与下一个 Catalyst原生计划试点?请在此处申请并采取后续步骤以获取未开发的潜力。

原文链接:Fund9 Catalyst Natives Cardashift challenge: demonstrating and monetizing impact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