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新的内部 IOG 开发人员体验部门将提高开发敏捷性

image
原文来自IOHK Olga Hryniuk,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从内部流程开始,我们致力于构建更好的解决方案和优化 Cardano 开发体验

Cardano 专为全球影响力和增强功能而设计,现在正从其核心功能转变为一个活生生的智能合约平台。逐步优化和经过科学验证的系统改进引领着卡尔达诺的成长和成熟。

“快速行动并打破常规”并不是卡尔达诺的构建方式。我们走在技术前沿,以我们的研究议程为核心,使用数学规范、基于属性的测试和证明等形式化方法来提供高保证的软件系统,并让用户对数字基金的管理充满信心.

可编程性

虽然我们选择 Haskell 编程语言作为基础来实现对核心系统组件功能正确性的有力保证,但没有任何一种语言或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提供坚如磐石的区块链平台。

有了这么多不同编程场景的可能性,我们的目标是确保内部开发人员和更广泛的开发人员生态系统在构建 Cardano 时拥有连贯一致的体验。因此,在基础设施中使用不同的编程语言和开发工具时,我们也在将这种开发推向极限。这意味着增强编码原则并扩展各种系统和方法的能力。

任何授予更广泛功能和使用的努力都需要从内部流程开始。因此,为了为在 Cardano 上构建和部署的每个人提供一个灵活且一致的环境,我们现在创建了一个新的内部结构,以提高开发的敏捷性。

开发者体验部

为了建立一个环境,让 IOG 的开发人员不受日常工作中使用的工具的阻碍,我们创建了一个新的开发人员体验部门 (DevX),由 Moritz Angermann 领导。

Moritz Angermann 解释说:

将 DevX 视为 IO 开发人员的内部技术支持中心。它主要侧重于为不同的团队提供帮助和工具,帮助他们满足持续集成 (CI) 和“构建”需求,并确保设置程序不会影响及时交付。

该部门涉及与所有工程团队的合作,还负责扩大团队之间的协同作用并简化开发流程。 DevX 的另一个重点是改进 Haskell 工具,将其作为“工具”团队的自然延续,该团队现在是 DevX 的一部分。

工具

虽然 Cardano 是一个多功能智能合约开发平台,但仍处于早期阶段,账本和网络正在逐步升级。 Cardano 旨在为世界各地的数百万用户提供服务,因此我们正在对其进行调整以适应不断增长的需求。这意味着随着网络的增长,我们正在调整协议参数以适应扩展的可扩展性和吞吐量属性。

DevX 部门正在创建能够实现持续分类帐升级和优化的工具。该工具满足了开发人员的需求,并允许更好地利用各种构建库。简化 Haskell 开发体验包括:

• 交叉编译能力的大幅提升

• 增强的插件支持

• 致力于与 Rust 编程语言和其他语言的互操作性

这些改进使开发人员不仅可以使用用其他语言编写的库来使用 Haskell,还可以使用其他语言的 Haskell 库。除此之外,该部门还专注于提升与使用 Nix、Glasgow Haskell 编译器 (GHC) 和 GHCJS(Haskell 到 Javascript 编译器)支持相关的工作流程。

随着 Cardano 在 2022 年继续发展为完全开放的基础设施模型,我们希望这些改进将在适当的时候为更广泛的开发人员社区提供更好的工具,用于处理不同的项目并将它们部署在 Cardano 上。

DevX 贡献包含在多个输入输出存储库中,您可以在此存储库中查看 Haskell Nix 开发进度,或访问 gitlab.haskell.org 了解有关 Glasgow Haskell 编译器开发的更多信息。

原文链接:A new internal IOG Developer Experience department will improve development agility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