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HK官网博客:在卡尔达诺峰会上建造

image
原文来自IOHK官网博客Fernando Sanchez,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除了展示卡尔达诺的所有主题外,峰会周末还提供了一个与我们不断发展的开发者社区合作的平台

最近为期两天的卡尔达诺峰会提供了与全球开发者社区互动的绝佳机会。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成为卡尔达诺、其合作伙伴和开发人员齐聚一堂,形成创意和互动的协同整体的舞台。这种合作产生了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结果。

IOG团队组织或密切参与编码挑战和黑客马拉松,旨在展示 Cardano 在托管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DApp) 和智能合约方面不断发展的潜力。我们从这些经历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并且从中获得了很多乐趣。

两个特别的活动脱颖而出:由 IOG 组织和主办的 Plutus Capstone 挑战赛(特别感谢 IO 社区团队的 Matthew Capps 的努力)和 WyoHackathon,这是与卡尔达诺峰会同时举办的活动。在这次活动中,IOG 团队帮助组织了一些挑战类别,IOG 的 Hernán Rajchert 和 Pablo Lamela 担任评委。

Plutus Capstone挑战

最近几个月,卡尔达诺达到了许多里程碑,包括交付“可编程”主网和与 Alonzo 硬分叉的智能合约。

一个新的开发生态系统正在出现,Plutus Pioneer 计划是其基石社区计划之一。自该计划于 2021 年 3 月上旬启动以来,已有两批人毕业,其中超过三千人学习了 Plutus 和函数式编程方面的宝贵入门读物。

除了庆祝迄今为止的旅程,我们还想利用卡尔达诺峰会来表彰我们的 Plutus 先驱和 Plutus 开发人员合作伙伴,并为他们提供通过“Capstone”活动展示他们技能的机会。

我们的 Summit Capstone 活动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人员来解决编码挑战。这些挑战是专门选择来提供工具的,整个社区可以使用这些工具来帮助他们构建 Plutus 去中心化应用程序 (DApps),例如链索引浏览器。该活动包括每个地区 8 小时的时段,从亚太地区到欧洲,再到美国。活动在周六太阳落山时结束。

关于活动

对于每个地区,来自 IOG 和五家合作伙伴公司的经验丰富的 Plutus 工程师团队为参与者提供指导。我们故意让 Capstone 保持低调和非正式——这是一种学习体验,也是未来活动的“试验台”。尽管如此,参与者仍然渴望并认真对待挑战。特别是,IOG 团队对与会者希望共同合作并投入比分配的时间更长的时间来制定复杂的解决方案感到震惊。

我们收到了关于活动本身的沟通和组织的非常积极的反馈,尤其是 IOG、Metalamp、MLabs、Obsidian 和 DQuadrant 的 Plutus 专家提供的支持质量。我们的三位导师是 Lars Brünjes 博士 2020 年 Haskell 培训课程的毕业生。看到这种积极的演变真是太棒了,因为这些毕业生现在已经达到了能够帮助开发人员构建 Plutus 应用程序的阶段。我们还看到了使用 Cardano Stack Exchange 的开始,发布了问题,很快就有了解决方案。

到活动结束时,先驱团队已经提交了 16 份精美的提交,推理并尝试解决挑战。其中包括 DApp 的 NFT 身份验证、Cardano-API 钱包资金的分发工具、设计用于并发的饰品到黄金的“冶炼厂”游戏等等。

除了将 Cardano 开发人员聚集到我们新兴的 Plutus 社区的庆祝活动中感到满意之外,这一基础编码挑战的热情和积极接受鼓励我们在未来运行更多。我们计划延长比赛时间,包括团队活动,并开启活动营销,让整个开发者生态系统都充满乐趣。

获胜者

这个 Plutus Pioneer Capstone 将 Pioneers、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我们的 IOG 团队聚集在一起,协同努力,真正获得了回报。

2021年 Capstone 活动的获胜者是,按地区划分:

亚太地区

• NFT 身份验证工具,作者:ganesh#9022 - 5,000 美元奖金

EMEA欧洲地区

• Cardano-CLI 钱包测试工具,来自 domy2018developer#8139 - 2,000 美元奖金

• Cardano-CLI 交易编辑器,作者:#Titan-c#2872 - 1,000 美元奖金

• Cardano-CLI 集成测试工具包,作者:flippy#1542 - 500 美元奖金

• “Tokenomia” - 原生代币工具箱,作者 Nicolas Henin [Smart Chain]#7822 - 500 美元奖金

美国地区

• 双赢争议解决申请,作者:mks#4918 - 5,000 美元奖金

• PiggyBank 储蓄应用程序,由 eponymousEli#4492 提供 - 奖金 3,000 美元

这是 IOG 未来几个月类似活动计划的良好开端。祝贺所有获奖者并感谢所有参与的人。

2021年 WyoHackathon

与此同时,在怀俄明州的拉勒米,有一个周末活动,从 9 月 24 日星期五下午 6 点到 9 月 26 日星期日上午 9 点举行,人们可以在怀俄明大学现场直播,或在世界任何地方使用 Discord 在线提交他们的参赛作品通过 DevPost。 IOG 的代表通过帮助处理一些挑战类别并担任评委,为此次活动做出了贡献。

WyoHackathon有多个类别,共有 140 名参与者和 20 份提交注册。

IOG团队帮助组织了两个与 Marlowe 相关的类别。

• Marlowe 合同 - 找到可以模拟为 Marlowe 合同的现有金融协议,并在 Marlowe Playground 内开发它们

• Marlowe 未来 - 设想您可以如何修改 Marlowe Suite 的各个组件

奖品

Marlowe类别有五个提交,奖品分配如下。

Marlow合同类别的获奖作品是:

#1(5,000 美元奖金)- 直通计费- 考虑供应商向客户转售或借出产品并根据是否存在争议收取佣金的情况。

#2(2,000 美元奖金)- 比萨饼交付- 一份合同,根据交付的延迟时间提供部分(或全额)退款。实现只询问了客户端,所以没有考虑恶意客户端的可能性。

#3(1,000 美元奖金)- Turing toil- 使用一个假想的神谕,返回肌肉力量来激励两个健身伙伴来激励他们并互相激励。

Marlow未来类别只有一个获奖作品:

#1(奖金1,000 美元)- 公司合并- 从两家不同公司获取股票并将它们合并,根据假设的预言考虑原始股票的价值。

我们还要感谢 Plutus 工程团队的 Colin Hobbins 在现场参与 Hackathon 的演示,感谢 Kegan McIlwain 和 Stone Olguin 在现场和 Discord 上支持参与者。

谈到这次活动,IOHK 研究员和开发者 Pablo Lamela 说:“看到所有提交的内容都是如此原创,真是令人耳目一新。我认为这种洞察力将帮助我们了解如何让 Marlowe 变得更好,对用户更有用。

结论

Capstone活动证实,在 Alonzo 更新之后,开发者社区对 Cardano 非常感兴趣。 Cardano 现在是一个多功能、可扩展的平台,支持 DApps 和智能合约,受到更广泛社区的热烈欢迎。

峰会只是一个长达 48 小时的活动,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与社区的密切合作就此结束。恰恰相反,在接下来的几周和几个月内,我们将继续开发和扩展 Cardano 的功能,为开发者社区提供与我们的生态系统交互所需的工具和支持。

大家可以从 Cardano Summit 2021 网站和 IOG 的 Twitter 上了解所有公告和会议。

原文链接:Building on the Cardano Summit - IOH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