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Mehen 的穩定幣 ($USDM) 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由 Mehen 制作的 USDM 將於 12 月登陸 Cardano。關於 Cardano 的下一個穩定幣及其對生態系統的意義,這里有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穩定幣是任何區塊鏈上 DeFi 操作的關鍵,2023 年,Cardano 上已經推出了兩種穩定幣。這為 Cardano TVL 的增長提供了必要的催化劑,TVL 從年初的 1.9865 億 ADA 攀升至本文撰寫時的 6.6705 億 ADA,增幅高達 235%。

在此,我們將重點關注卡達諾的下一個穩定幣–由 Mehen 發行的 $USDM。與其他 Cardano 穩定幣一樣,USDM 也與美元掛鉤,但其基本面卻截然不同。

Mehen 的穩定幣是什麽?

Mehen 是 Cardano 區塊鏈上 USDM 穩定幣的發行者。USDM 是一種法幣支持的穩定幣,與美元價格掛鉤,並由美國銀行賬戶中的美元提供 1:1 的支持。它可以用美元、銀行賬戶或使用 USDC(Circle 推出的一種基於以太坊的穩定幣)購買。

Mehen 已在部分地區獲得許可證,並正在向監管機構申請更多許可證,它遵守獲得許可證地區的金融法規,如反洗錢和 KYC 要求。只有完成 KYC 程序的持牌地點居民才能鑄造和兌換美元 USDM。

世界上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可以在 Cardano 區塊鏈上使用 USDM 穩定幣,但是,只有那些在獲得許可的地區完成了 KYC 程序的人才能在 Mehen dApp 上用 USDM 鑄幣或兌換美元。

在區塊鏈上,USDM 的發行由智能合約和第三方去中心化預言機管理。第三方預言機服務 Charli3 可以通過 API 訪問 Mehen 的銀行賬戶,並在每次鑄造或燒毀 USDM 時獨立驗證並在區塊鏈上公布 Mehen 的美元儲備。

法幣支持的穩定幣如何運作?

法幣支持的穩定幣由與之掛鉤的政府發行貨幣的現金儲備或現金等價物支持。重要的是,這些儲備金存放在受監管的機構,如銀行。法幣支持的穩定幣是唯一一種由其模仿的現實世界貨幣支持的穩定幣。

要使用法幣購買法幣支持的穩定幣或將法幣支持的穩定幣兌換成法幣,用戶必須首先完成 KYC 要求,然後通過代幣發行商創建的界面進行兌換。

一旦法幣支持的穩定幣上鏈,任何人都可以購買、交易、出售或兌換,但只有完成 KYC 要求的人才能兌換和購買。

法定貨幣支持的穩定幣(如 USDM)不需要像 DJED 那樣進行超額抵押,它們所處的監管框架有助於提高其合法性,增強用戶信心。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還沒有任何法定貨幣支持的穩定幣失敗。

近期 Mehen 穩定幣的發展

2023 年 11 月,Mehen 通過 Wefunder 平台發起了一項名為 "分享旅程 "的眾籌活動。這是一次符合 CF 法規的發行,這意味著非認可投資者,即 "普通人 "你我,可以通過此次發行購買 Mehen 的股權。

通過 Wefunder 平台,Mehen 的股權以每股 5 美元的價格出售,共出售 100 萬股,旨在籌集 500 萬美元。這些股票的最低購買價為 100 美元,感興趣的人可以前往 Mehen Wefunder 頁面查看進展情況並閱讀 Pitch Deck。

關於 Mehen 的其他新聞,10 月份,Mehen 與 Xerberus(一個致力於數據分析的 Cardano 項目)建立了合作夥伴關系,以幫助遵守反洗錢法規並增強 USDM 的安全性。

USDM:12 月降價

卡達諾首個法幣支持、符合監管要求的穩定幣預計將於 2023 年 12 月在鏈上首次亮相。許多人預計,它的推出將對 Cardano DeFi 產生立竿見影的積極影響,因為它有助於為投資者提供通往 Cardano 的專用法幣匝道,並為 Cardano 生態系統提供更多的流動性–而此時,一些期待已久的 DeFi dApp 正在主網上推出自己的平台!

Source: All You Need To Know About Mehen’s Stablecoin ($US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