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的好处如何远远超过能源消耗

区块链技术提高隐私性、透明度、安全性和信任度的能力正迅速吸引着全球商业和技术界。区块链降低交易成本和使用中介机构的能力正在这些社区中获得推动力。

然而,尽管如此,区块链网络达成共识的过程并没有被广泛理解。共识机制可以大大影响参与其生态系统的每个人的结果和产出。Cardano区块链部署的权益证明(PoS)共识机制具有低能耗、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第一代比特币的工作证明(PoW)协议需要巨大的计算能力。低能耗机制PoS的使用与比特币的PoW的高能耗机制和使用形成了明显对比。

对于董事会来说,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是关键,但PoS共识机制除了低能耗外,还能让企业、DApps和代币持有人进一步受益吗?
Ada授权越多,网络就越安全

PoS的一个核心属性在于它能够降低参与网络运行的准入门槛。几乎任何人都可以参与运行Cardano的股权池。所需要的只是基本的硬件设置、系统操作和服务器管理技能,最好有开发和运营经验,再加上Cardano原生代币ada。

桩池内的节点操作员、开发人员和审计人员越多,其社区就越大,参与度越高。PoS的进一步去中心化给网络带来了更好的信任。
安全的、不可预测的算法来指定匿名区块生产者

Cardano的PoS协议,被称为Ouroboros,利用一种算法,使其几乎不可能预测区块生产者。这与PoW系统形成对比,后者允许第一个解决数学问题的矿工验证交易并获得奖励*。几乎不可能确定哪个矿池会产生一个区块,以及在哪个时间点产生。因此,PoS的随机种子影响了区块生产者的选择,使得在系统内运作的区块池不容易受到攻击。因此,更多的人被鼓励在Cardano系统内委派ada,因为谁会 "赢 "不那么明显。
协议分配奖励

奖励的分配完全由Cardano协议处理。PoW协议直接向股权池运营商和股权池委托人发放奖励。然而,协议参数与货币政策一起控制奖励分配。
治理和投票机会

Cardano区块链有可能彻底改变全球企业的投票过程。任何一个实体都可以在系统上产生一个代币,并根据一系列不同的特征来衡量其投票权。目前,其区块链上提供了三种类型的投票机制,非加权投票、加权投票和自由移动投票。

非加权投票让系统中的每个人都有一票。加权投票是基于个人持有多少代币,而自由移动投票允许个人将他们的投票转给系统中的其他人,他们可能更适合做出所需的决定。盲投是第三种选择的补充,使投票者保持匿名。加密隐私解决方案,包括零知识证明,正在为参与这一空间的每个人设置更透明、更包容的治理形式。

Cardano为成为确保区块链未来的包容性、安全性和透明性的领跑者而自豪。虽然PoS的利用不是区块链内所有问题的解决方案,但它肯定是该行业面临的各种挑战的可行解决方案。Cardano的PoS可以提高区块链的互操作性和可扩展性,并降低其准入门槛。

*拥有最高水平计算能力的矿工通常能解决数学问题,因此获得最多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