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P 升級:帶來更好的互操作性和安全的跨鏈 DApp 開發

SECP 升級:帶來更好的互操作性和安全的跨鏈 DApp 開發

不同的加密簽名算法

為了讓開發者更容易構建跨鏈應用程序,Input Output Global (IOG) 正在為 Plutus 添加新的原生函數以支持 ECDSA 和 Schnorr 簽名。
密碼學確保區塊鏈設置中的信任和安全,不同的區塊鏈使用不同的密碼簽名方法。 橢圓曲線數字簽名算法 (ECDSA) 和 Schnorr 簽名是區塊鏈平台中兩種流行的簽名方案。 比特幣和以太坊以及其他加密系統都使用 ECDSA。 Schnorr 作為 ECDSA 的替代方案也用於多個區塊鏈網絡,例如 Polkadot。

Cardano 使用以橢圓曲線 Curve25519(又名 Ed25519)的愛德華茲曲線數字簽名算法(EdDSA)。 這提供了快速的簽名驗證和較小的簽名大小,有助於提高區塊鏈的整體性能和安全性。此外Ed25519 可以抵抗某些類型的加密攻擊,使其成為更安全的選擇。Monero、Ripple也使用 Ed25519 作為他們的簽名算法。

Cardano 上的原生加密

算法的差異意味著想要與其他區塊鏈合作並需要驗證 ECDSA 和 Schnorr 簽名的 Plutus DApp 開發人員將需要花費時間、精力和資金實施此類算法。 這大大增加了潛在的安全風險,且不切實際。

由於 Cardano 只有提供算法 Ed25519 作為 Plutus 內置函數提供,採用ECDSA 和 Schnorr 算法昂貴且耗時,除非也將這些算法作為原生函數提供。

為了方便開發者構建跨鏈應用程序,Input Output Global (IOG) 為 Plutus 添加了新的原生函數以支持 ECDSA 和 Schnorr 簽名。 這將允許開發人員在 Cardano 中使用更廣泛的多重簽名或其他簽名設計,從而提供最高級別的安全性。

準備升級

整個 Cardano 生態系統的準備工作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自2022年11月以來,IOG 和 Cardano 基金會的核心工程團隊、SPO、DApp 開發人員和交易所在 preview 測試網中進行了密集的測試。 這項技術現在即將部署在 Cardano 主網上。

新升級不像 Vasil 那樣複雜,也不會對現有 DApp 產生像 Vasil 升級的影響。 儘管如此,官方團隊正在與SPO、DApp和交易所密切合作來確保准備就緒。

超過 80% 的區塊生產節點正在運行所需的新節點版本1.35.4(目前已經升級到1.35.5,原文沒有更改到)。DB Sync、錢包後端、GraphQL 等功能不會直接受到更改的影響,新節點版本的兼容性已經過全面測試。

交易所已經收到升級通知,因此他們有足夠的時間根據需要升級他們的系統。 IOG 還對 DApp/工具開發社區進行了調查——很少有項目會受到變化的影響。 根據社區投票,主網升級暫定時間為 2023年2月14日21:44:51 UTC。主網硬分叉將在第 394 紀元開始,絕對時隙高度為 84844800,估計區塊高度為 840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