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未来:金融的区块链

Envisioning the future: blockchain for finance (cardanofoundation.org)

金融专家、区块链领袖和社区成员在2022年Cardano峰会上举行了一次全球聚会。由于最近的发展突出了各种金融系统仍然普遍存在的缺点,在整个峰会期间,小组讨论、研讨会和走廊讨论显示了对区块链的发展以及监管情况和最新裁决的影响的辩论承诺。

一个符合监管期望的安全和分散的技术可以真正加强传统的金融系统,特别是当配备了一个核心的基础设施,不仅有弹性和可扩展性,而且还考虑到了可持续性。尽管如此,为了使区块链解决方案能够优化当前的金融系统并为未来建立强大的应用,需要进行广泛的辩论。因此,Cardano基金会很高兴看到峰会的发言人和与会者考虑围绕应用于不同形式的金融服务的去中心化的主要好处和障碍。

创造稳定的创新
在小组讨论中,并通过参加研讨会,峰会与会者从那些建设和利用区块链基础设施的人那里学到了东西。来自Sygnum银行、万事达卡、Coinfirm或Taurus等公司的代表,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如何减轻风险,提高运营效率,并成为打击金融犯罪的主要原则。

同样,令人鼓舞的是,我们看到行业领导者积极参与,利用公共无许可区块链。再加上强大的社区参与,这表明了生态系统的成熟和创新。事实上,最近获得Cardano峰会区块链公益类奖项的Empowa就是这样一个例子。Empowa是一个位于非洲的金融平台,旨在通过去中心化的融资模式增加房屋所有权。

Cardano基金会最新的年度全球影响力挑战,与瑞士联合国难民署合作开发,并得到Taurus的协助,不仅提出了另一个可持续金融的实例,而且还引入了一个新的支持模式。在峰会期间宣布,它重申了基金会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承诺,并利用Cardano区块链来促进积极的变化。

这项合作建立在基金会所了解的以气候为重点的会计方法、金融技术倡议以及与区块链技术互动的数字解决方案上,以解决紧迫的世界挑战。它进一步受益于坚持最先进的托管解决方案,并在金融领域专业地采用区块链,例如,减轻风险和提高运营效率。

此外,基金会还与Jakala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Jakala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场技术公司之一,管理着400多个品牌,每年营业额约为4亿欧元。雅卡拉是一家福利公司,全球总部设在米兰,办事处遍布全球。

Jakala将与基金会合作,探索如何利用Cardano生态系统来设计和执行各行业的国际B2B计划,从奢侈品和时尚到零售,到快速消费品,甚至到公共部门。合作还将涵盖一些领域,如为Jakala的客户提供B2B培训和大师班,以及关键见解的定义,特别是与向企业提供的功能和服务有关的。

企业区块链的好处
区块链提供了一个增强当前系统和创建更开放和透明结构的机会。它同样可以为新的商业模式铺平道路。事实上,在2021年有14亿无银行账户的成年人的现实中,去中心化金融(DeFi)和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似乎在为无银行账户和银行账户不足的人带来金融服务方面承担着重要作用。

作为一个具有研究支持协议的公共区块链,Cardano在帮助这些努力方面处于一个独特的地位。它的核心基础设施有助于连接新的和传统的金融模式。此外,它证明了对以下组织、企业或机构特别有利。

创造并推动新的运营模式
将传统业务升级到区块链
消耗区块链进行数据取证和分析
部署去中心化的应用程序(dApps)
Cardano的可靠性和对国际标准的遵守使其成为企业级解决方案的理想选择。作为一个区块链逐步更多的用于促进透明度和帮助循环经济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它也正在成为一个可持续的价值链。此外,Cardano的内在特征成为广泛采用的附加资产。确定性的费用确保利益相关者可以准确地预测成本和预期失败的交易,在寻求扩大应用时给予额外的保证和便利。同样,高度的定制化使用户能够选择他们喜欢的任何类型的信息作为元数据嵌入,从而加快了广泛的应用和交易。

在未来的一年里,Cardano基金会将继续与多个合作伙伴一起工作,帮助建立金融和社会系统,允许同时代表价值、身份和治理。我们鼓励所有对发现区块链如何促进不同商业模式感兴趣的人,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