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区块链技术:基金会的活动第 8 部分

Driving Blockchain Technology: Cardano Foundation’s Activities Part 8

对区块链的全面了解使个人、开发人员和组织能够利用该技术独特的去中心化功能。 这种意识不仅有助于参与更广泛的生态系统,而且鼓励积极参与其发展。 因此,卡尔达诺基金会一贯倡导并参与教育活动,旨在为广大利益相关者揭开区块链和去中心化概念的神秘面纱。

去年,基金会继续与高等教育机构合作,并通过“让我们谈谈卡尔达诺”网络研讨会系列等活动引发社区讨论。 卡尔达诺学院也是加深对区块链技术理解的一个显着例子。

提供区块链教育


2023 年初,基金会启动了卡尔达诺学院 Alpha 计划,邀请部分用户访问和试用新平台。 继首次软启动后,基金会于 2023 年 12 月继续推出全方位服务。基金会很高兴地宣布,对于卡尔达诺区块链认证助理 (CBCA) 课程,用户很快就能通过考试获得助理认证 2024 年上半年可预订。

我们还向巴西国营能源巨头 Petrobras 提供了卡尔达诺学院的内容。 通过这种合作关系,该基金会将带头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员工举办教育研讨会,扩大对区块链技术的理解并加快其采用。 在会议期间,参与者将研究区块链的巨大潜力,探索其各种用例和应用程序,并完成涵盖相关主题的互动测验。 卡尔达诺基金会在元宇宙举办了两场研讨会以纪念该计划的启动,其中一场深入探讨了全球和巴西的监管考虑因素。

此外,基金会和卡尔达诺学院还为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提供 CBCA 内容,用于员工培训计划。 成功完成区块链课程后,参与者将获得证书。 此外,卡尔达诺学院的前 500 名 Petrobras 参与者将收集独特的 NFT。 该 NFT 是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教育委员会合作开发的,将动态发展,反映参与者的培训进度。

带来区块链教育和研究
事实证明,参与区块链领域的学术追求和研究对于促进对其基本原理、加密机制和分布式共识协议的理解至关重要。 这种学术探索不仅促进了对区块链技术的细致理解,而且促进了复杂解决方案的开发,以解决其固有的挑战。 因此,该基金会致力于严格的学术探究,并赞助和促进区块链研究。

值得注意的是,Manvir Schneider(基金会研究科学家)在 2023 年第六届 IEEE 国际区块链会议上发表了论文“MACS:基于 UTXO 的区块链的多资产代币选择算法”。此外,Schneider 和 Mel McCann(副主席) 工程总裁)和 Reza Ramezan(研究和教育负责人)撰写了一篇题为“基于 UTXO 的区块链中硬币选择算法的调查”的论文,该论文正在同行评审期刊上接受审查。

该基金会还通过面对面和虚拟参与以及赞助来培养与高等教育机构的关系。 例如,苏黎世大学 (UZH) 的“深入探索区块链”暑期学校项目在三周多的时间里,邀请了来自全球各地的 40 多名受人尊敬的学术和行业专业人士,在网上和校园内举办课程。 这些会议重点关注全面的区块链教育,从其基本原理到去中心化技术的未来应用。

卡尔达诺基金会赞助了 12 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同时还向 70 名学生介绍了卡尔达诺——其中 40 名是现场学生,30 名是虚拟学生。 为了开始基金会的参与,Alexandre Maaza(可持续发展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卡尔达诺和卡尔达诺基金会的工作。 Thomas Mayfield(去中心化信任和身份解决方案团队负责人)随后讨论了区块链协议的几个基本属性,例如区块数据结构、交易模型、质押和奖励、实际用例以及作为 Cardano 开发人员入门 。 最后,Mateusz Czeladka(高级 Java 开发人员)介绍了使用 Yaci DevKit 与 Aiken 进行智能合约开发的情况。 在 Czeladka 的帮助和之前的展示下,学生们完成了教程练习。

在另一场会议中,苏黎世大学的 Claudio Tessone 博士指出了卡尔达诺基金会如何为吸引世界各地的学生参加暑期学校做出了贡献。 随后,首席执行官 Frederik Gregaard 上台发表主题演讲,强调了暑期学校项目的独特性及其将非技术人员和专家聚集在一起的能力。 他指出,归根结底,卡尔达诺旨在将人们聚集在一起; 不仅如此,区块链的精神实际上还设想了在人必须先于代码的情况下的去中心化。

Gregaard 的会议结束后,NMKR 和 MuesliSwap 团队都进行了发言,最终就区块链的可能性和优势(包括在金融和艺术领域)进行了发人深省的讨论。 Ramezan 扩大了我们对全面区块链教育的承诺,在大学主办的区块链暑期学校项目期间举办了为期半天的卡尔达诺技术课程,进一步扩大了我们的学术足迹


2023 年下半年,基金会继续开展“Let’s Talk Cardano”系列,以促进对 Cardano 用户和区块链生态系统中其他人重要的主题进行讨论的形式探索主题。 此外,这些会议使基金会能够与尚未参与该行业的人士分享有用的信息,为参与者提供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联系的机会。

其中一次网络研讨会回顾了瑞士难民署与卡尔达诺社区长达一年的合作。 该会议由瑞士难民署的 Alvaro Cosi(通信与创新主管)和 Ruxanda Cornescu(通信助理)主持,探讨了区块链和 Web 3.0 技术在人道主义举措中的整合,强调了 Web 3.0 的挑战和愿望。

下一场会议展示了零公民在将技术与环境可持续性相结合方面所做的努力。 该网络研讨会由项目首席执行官 Ben Bonner 和首席技术官 Thomas Langlois 主持,深入探讨了区块链在可持续解决方案中的应用,包括代币化碳信用额和细分可再生能源资产,反映了零公民在气候科技中的作用。

在接下来的网络研讨会中,Orcfax Ltd. 的 Peter Van Garderen 讨论了预言机在 DeFi 中的关键作用。 本次会议结合了有关 Orcfax 预言机数据与 Cardano DApp 集成的理论见解和实践演示,强调了去中心化预言机在 DeFi 生态系统中的作用。

2023 年最后一次“让我们谈谈卡尔达诺”会议研究了 Genius Yield 的 DEX 的内部运作情况,这是一个为卡尔达诺生态系统构建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在本次网络研讨会中,Genius Yield 的 Marvin Bertin 和 Lars Brünjes 博士讨论了 DEX 的功能,包括现场交易演示和对智能订单路由器的见解,强调了它在去中心化交易和区块链金融的未来中的作用。

在举办“Let’s Talk Cardano”系列等会议时,基金会不断提高不同利益相关者对区块链的认识。 此外,像卡尔达诺学院这样的平台、与巴西国家石油公司等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高等教育机构的存在,都加强了我们对通过全面的区块链教育为个人和组织赋能的关注。 在我们努力进一步强调探索、协作和社区参与的同时,基金会鼓励所有社区成员参与我们的教育工作,进一步推动卡尔达诺成为一个有弹性的公共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