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区块链技术:Cardano基金会的活动第二部分

在过去的三个月里,Cardano基金会增强了伙伴关系,并鼓励Cardano生态系统的开源成熟。从教育到企业,我们继续支持区块链的采用和支持技术本身的进步。

基金会不仅对Cardano开发者生态系统进行了首次年度调查,还为一次成功的硬分叉提供了支持,并参加了全球各地的各种会议和聚会。我们同样加强了与苏黎世大学的联盟,既赞助了一个新的区块链分析的博士职位,又再次参加了该大学的国际区块链暑期学校。

对社区和下一代的承诺
7月,Cardano基金会钱包的重新授权完成了201个申请池,其中包括以构建者工具为中心的项目、开源和闭源项目、拉动请求、Cardano改进提案(CIP)和教育内容–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改善Cardano区块链生态系统。其中,142个桩池获得了荣誉称号,45个桩池在随机抽签后被委托给了。下一轮委托的申请也从9月初到10月初进行,结果将很快分享。

为了让人们关注赌池经营者(SPO)所做的重要工作,基金会还启动了 "赌池聚焦 "系列。每篇文章都采访不同的SPO,他们与社区分享关于他们的动机、动力和项目的一些细节。

作为授权和装备Cardano社区的另一个步骤,基金会推出了第一版的Cardano开发者生态系统年度状况调查。该调查符合基金会促进Cardano生态系统开源增长的努力,并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建设者的要求和需要。该报告以及对结果的解释是开源的,因此,社区可以充分获取信息并进行进一步的分析。Cardano基金会邀请其他人对结果的解释作出贡献,并为此创建了一个专门的Github讨论区。

同样,基金会对教育的关注是我们与苏黎世大学(UZH)合作的核心,根据最近的排名,苏黎世大学是世界上学习区块链的三大大学之一。在苏黎世大学再次举办基于区块链的暑期班时,我们很高兴赞助了12名学生:7名来自爱尔兰、印度、乌克兰和南非,以及5名来自Women in Tech。此外,Cardano基金会的合作伙伴关系主管和执行官Jeremy Firster发表了两个讲座。针对下一代编码员、工程师和开发人员,Firster首先解释了Cardano协议的主要功能和特点,然后在他的第二个讲座中,详细介绍了数字身份(ID)的各个方面。

为了进一步推进与UZH的合作,基金会还资助了一名区块链分析的博士生。这位博士生将与Cardano基金会和UZH的区块链数据观察站合作,探索基于UTXO的区块链的经济功能。诸如此类的学术赞助有助于确保区块链技术的严格发展,推进并改善其在企业中的应用。

区块链多样性的机会
Cardano基金会知道在区块链领域听取各种声音并让他们的经验得到体现的重要性。因此,我们欢迎有机会在苏黎世大学举行的聚会上组织一个专门讨论 "区块链中的女性 "的小组。Cardano基金会的运营副总裁Lynn Gummow与Crypto Alley的总经理Alison Fromm和苏黎世大学区块链中心成员、苏黎世大学数字社会倡议(DSI)的博士后研究员Liudmila Zavolokina博士交换了见解。

小组成员谈到了他们进入区块链的旅程,哪些进入障碍仍然存在,以及自我主权身份等话题的相关性。弗洛姆概述了区块链如何代表了创建一个以多样性为前提的全球操作系统的机会,而扎沃洛金娜强调了信任在构建区块链中的关键作用,而古莫则强调了每个人挑战自己的偏见的必要性,以此来创造积极变化的可能性。

Cardano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Frederik Gregaard和UZH的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教授Claudio Tessone博士讨论了研究对于了解用户行为和准备技术的未来的意义。在苏黎世聚会期间,他们考虑了其中的一些观点,并回答了由学生、教授和各种区块链爱好者组成的观众的问题。Cardano基金会的首席开源官Dirk Hohndel在小组会议结束时发表了关于开源是一种具有持久、积极影响的社会实验的演讲。

这种与去中心化的亲缘关系将开源和区块链技术联系起来。两者都相信拥有一个多样化的社区,不仅有助于塑造和发展技术,而且还能导致提高透明度。事实上,在区块链、加密货币和慈善事业–由救助儿童会、瑞士阿拉伯网络和卡达诺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活动中,我们的金融和监管机构主管桑德罗-克诺普费尔解释了区块链的使用案例如何创造透明度和信任。在同一活动中,Gummow与救助儿童会的首席执行官Adrian Förster讨论了区块链援助人道主义工作的能力。

同时在今年9月,工程副总裁Mel McCann在韩国釜山举行的Upbit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智能合约的总主题下,McCann详细介绍了Cardano如何被用于产品认证和原产地证明。

看到了区块链效用的潜力
在为Baia’s Wine成功部署追踪系统后,Cardano基金会现在将开发一个更广泛的解决方案,以验证格鲁吉亚葡萄酒的真实性,并帮助消费者了解其历史和具体品质。最近宣布的与格鲁吉亚国家葡萄酒机构的合作,得到了Scantrust以及Bolnisi酿酒师协会的进一步合作,它将展示区块链在民族国家层面的应用。

这种深远的使用也是国际可信区块链应用协会主办的DLT在农业部门蓬勃发展的力量会议的核心。小组讨论的重点是分布式账本技术(DLT)解决农业部门困难的能力。Knöpfel分享了关于DLT项目如何协助可持续农业的见解。从气候变化到运输和战争,农业行业面临多种压力,其中一些可以从区块链技术的战略使用中受益。

Knöpfel和Cardano基金会的高级DeFi关系经理John MacPherson随后与来自Uphold的Martin Hiesboeck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谈。他们解释了各种类型的股权证明(PoS)机制之间的一些关键区别,概述了Cardano的下一步行动,以及它们对开发者和去中心化金融(DeFi)意味着什么。Knöpfel和MacPherson进一步谈到了测试案例、合规性、基金会与监管实体的持续接触,以及Cardano路线图如何解决区块链三难问题。

Firster还在2022年巴黎Binance区块链周上发言,解释了基金会建立高效和面向未来的框架的工作。在新加坡的Token 2049上,Firster随后讨论了Cardano生态系统的增长和表现,以及各行业如何采用Web3应用程序。

8月底,Binance.US追随瑞士Sygnum银行的脚步,开始支持Cardano原生代币的押注。这种类型的区块链采用在确保流动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它为那些想从区块链实用性中获益–或者说想利用Cardano区块链的人提供了一个重要的选择,但他们更愿意让一个托管人处理与保护钱包的钥匙有关的风险。

在通往可扩展性和Cardano峰会的路上
随着9月22日Vasil硬分叉的升级,Cardano区块链现在已经准备好迎接Basho时代的扩展。在整个过程中,SPO谨慎行事,对网络进行了广泛的测试,而Cardano基金会的整合团队则确保交易所获得必要的技术援助来进行升级。

Vasil将Cardano区块链的性能提升,为第二层能力做好准备,并增加了网络吞吐量。它为基金会改善Cardano网络底层性能的工作铺平了道路。同样,它优化了技术,以支持具有高交易量的应用程序的进一步增长和采用。只有健全的技术才能保证区块链被广泛接受,导致与传统业务的整合,从而改善当前的金融和社会系统。

同时,培育社区的赋权和参与仍然至关重要。这就是为什么自第7号基金以来,基金会一直是催化剂项目–卡达诺的链上投票的前奏的积极参与者。对于第10号基金,我们选择了九项挑战,包括倡导治理、教育、多样性和包容性的项目,或支持Cardano的开源去中心化。

这种对社区的承诺同样告知基金会如何组织2022年的Cardano峰会。为了庆祝Cardano的成就,该活动将于2022年11月19日至11月21日举行,有三种参与方式:在洛桑的主舞台,在全球多个城市的50多个社区主导的活动,以及通过任何人都可以使用的互动平台虚拟出席。此外,峰会的第二天将展示基于Cardano的项目,并为社区领袖提供舞台。

现在可以预订门票,虽然发言人的提名期已经结束,但首届Cardano峰会奖项的提名将在2022年10月20日才结束。对社区选择和提名的发言人的最终投票也将很快开始。

Cardano基金会邀请大家参加峰会,与我们一起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分享和探索。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