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以从统计数据中观察到关于加密货币的什么

What can we observe about crypto from the stats?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人们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在熊市中减弱。 这也适用于卡尔达诺。 然而,一些趋势是积极的。 来看看统计数据并思考一下结果。 模因币能够击败卡尔达诺可能会让您感到惊讶。 这说明什么? 卡尔达诺需要什么才能成功?

人们对加密货币的兴趣明显下降
我们先来看看卡尔达诺过去5年在统计方面的表现如何。

我们使用了 Google Trends,对于任何想要了解人们在 Google 上搜索什么以及他们的搜索行为如何随时间和空间变化的人来说,这都是一个有用的工具。 考虑到谷歌搜索并不是每个亚洲国家的主导搜索引擎。 然而,就本文而言,这对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

我们可以看到,人们对卡尔达诺最感兴趣的是2021年,那是整个加密货币市场的牛市年。 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利息较峰值下降了 90%。

从积极的一面来看,人们对卡尔达诺的兴趣比 2020 年高,大约增加了一半。

如果我们将两个最著名的项目比特币(蓝色)和以太坊(红色)添加到统计中,我们会发现它们的表现与卡尔达诺(黄色)非常相似。

对比特币的兴趣暴跌 84%。 人们搜索比特币信息的频率是以太坊的 8 倍。 与卡尔达诺相比,相差16倍。

通过比特币,我们可以观察到偶尔的峰值。 例如,这可能是由 FTX 交易所的下跌或对 ETF 推出的猜测造成的。 比特币是最大的加密货币,因此积极和消极的事件都会引起媒体的关注。

目前对比特币的兴趣与 2019 年和 2020 年相似(或仅略高)。人们可能已经熟悉比特币,并且不会经常搜索有关它的信息。 也可能是比特币没有 DeFi,所以人们不需要像 SC 平台那样去查找 DeFi 服务的具体信息。

同样有趣的是,从统计数据来看,以太坊并没有明显优于卡尔达诺。 人们搜索以太坊信息的频率仅是卡尔达诺信息的三倍左右。 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结果,我本来预计会有更大的差异,有利于以太坊。

您可以在下图中看到以太坊(蓝色)和卡尔达诺(红色)的比较。

虽然我们可以观察到人们对卡尔达诺的兴趣持续下降,但以太坊的兴趣偶尔会达到顶峰。 例如,这可能是由向以太坊 2.0 的过渡或一些重大黑客行为造成的。

作为背景,让我们看看人们搜索有关比特币(蓝色)和人工智能(红色)信息的频率。

2020年,人工智能本质上还是一个边缘话题,没有多少人感兴趣。从统计数据来看,人工智能仅略胜于比特币。 在牛市中,比特币显然赢得了人们的关注。 随着ChatGBT的出现,我们可以观察到人们对人工智能的兴趣急剧上升。 现在还在继续。

简而言之,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与人工智能一样有趣。 重大事件可以在短期内引起关注。 如果你认为大多数普通人对人工智能不太感兴趣,那么从统计数据来看,比特币也处于类似的情况。 以太坊和卡尔达诺的情况甚至比比特币还要糟糕。

就人工智能而言,我们还不知道人们的兴趣会下降还是持续。 如果市场上出现新的服务,就能保持人们的注意力。

让我们看一下图表,其中有卡尔达诺(蓝色)、狗狗币(红色)和柴犬(黄色)。 Meme 币在统计数据上击败了卡尔达诺。

在牛市中,人们对模因币的兴趣明显高于卡尔达诺。 目前,人们对这些项目的兴趣大致相似,但是模因币可以更频繁地达到顶峰。

人们对加密货币失去兴趣最常被提及的原因是高波动性、高频率的黑客攻击和欺诈。 加密市场还因其对环境的影响而受到批评,特别是对于那些使用工作量证明(PoW)作为共识机制的项目。 其他原因包括效用低、监管不确定性或缺乏教育。 然而,这些原因可能没有前面提到的那么重要。

统计数据表明什么?
显然,普通民众对加密货币的兴趣主要是由投机驱动的。 人们对智能合约、权益证明或去中心化等术语不太感兴趣。

别介意人们不关心技术细节。 了解权益证明或智能合约的工作原理类似于要求人们了解手机上的触摸显示屏、互联网加密或机器学习的工作原理。 大多数人不知道这一点,但他们能够使用现代技术。

事情如何实际运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们如何从使用技术中受益。

人们应该更感兴趣的是去中心化这个词。

去中心化的理念是企业的基础

轮胎区块链行业。 如果人们不了解去中心化的原则和好处,进一步采用就会很困难。 显然,许多人购买加密货币时并不了解其使命和对社会的潜在利益。 大多数人只猜测其市场价值的增长。

这一发现对于卡尔达诺来说尤其令人不快,因为社区关心该项目的高度去中心化,并对引入链上治理感兴趣。 您甚至不需要将该术语输入 Google 趋势。 我马上告诉你,一般人不知道它会是什么。

就去中心化而言,将各个项目进行相互比较似乎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对人们来说毫无意义,而且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重要的。 尽管如此,他们仍然愿意使用 DeFi、稳定币和 NFT。 见下图:

NFT 领域很快就像 BTC 的市值一样受到人们的关注。 人们对 DeFi 和稳定币的兴趣正在缓慢增长。

人们对技术细节不感兴趣,但他们对区块链的使用感兴趣,即公用事业。

如果人们使用 DeFi 服务能够带来经济利益,他们就会使用它们。 如果商家接受稳定币,部分人口将用稳定币付款。 如果发展中国家的法定货币波动较大,并且人们可以在区块链上获得稳定币,那么这将是他们问题的解决方案。

区块链行业需要人们开始每天使用区块链上的服务。 人们必须将区块链视为一项有用的技术,可以为自己谋取利益。 在支付、贷款等西方金融服务领域,投机并不是一种实用工具。

在区块链领域,投机者数量巨大,真正的用户却很少。 这必须扭转局面。 投机者和投资者一定是少数,就像其他行业一样。 全球iPhone用户数量庞大,但苹果股东却少之又少。

投机者和真实用户的比例是多少? 大约有 5.5 亿加密货币持有者。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在中心化交易所持有加密货币。 每天约有 2-300 万用户使用链上服务。 我估计投机者的数量可能是真实用户的300倍。

在我看来,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人们对模因币比卡尔达诺更感兴趣。 我不想冒犯上述模因币的持有者,但它们与卡尔达诺之间的技术差异和潜力是巨大的。 我相信卡尔达诺项目的使命很重要,可以让很多人受益。 Meme币除了投机之外没有任何意义。 许多人可能会赔钱。

当团队和所有构建者的所有努力都被迷因币掩盖时,卡尔达诺社区可以做些什么不同的事情,这是很好的问题。 不同模因大军的成员很多,因此卡尔达诺社区将会遇到困难。 向新人解释卡尔达诺项目的使命非常重要。 他们千万不要认为区块链行业只是炒作。 他们需要明白,这是关于去中心化技术的发展,并且需要时间。 有必要向人们解释一下,如果这项技术能够落地,它能够对社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结论
人们不关心去中心化,但如果没有去中心化,区块链行业就没有意义。 风险投资基金将投资集中式解决方案,我相信人们会使用它们。 卡尔达诺是否仅仅因为其去中心化的质量就有机会成功?

争论人们应该使用卡尔达诺,因为它被认为是最去中心化的,可能行不通。 这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 卡尔达诺必须保持去中心化,同时为人们提供有用的服务。 卡尔达诺需要在 DeFi 领域取得进展,并需要尽快拥有美元支持的稳定币。

去中心化项目的出现只是因为中心化的服务和机构失败了。 我相信中心化或去中心化程度较低的区块链和 DeFi 服务迟早会失败。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卡尔达诺必须仍然在这里迎接失望的用户。 我相信从长远来看,去中心化将会胜出。 如果没有的话,我们正在建设一个银行系统2.0,只是看起来去中心化,但和现在的基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