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是最受欢迎的加密货币品牌

Cardano Is The Most Popular Crypto Brand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Brand Intimacy Agency 的 2022 年报告让许多加密货币爱好者感到惊讶,因为它显示卡尔达诺是排名第一的加密货币品牌。 2024年春季,卡尔达诺继续保持巅峰地位,分数保持不变。 比特币和波卡紧随其后,分别占据第二和第三位。 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分析用户与品牌之间关系的过程,因为它为解释结果提供了重要的背景。 接下来,我们将重点关注加密类别的结果,对它们进行详细检查。

关于品牌亲密度机构
Brand Intimacy Agency(也称为 MBLM)是品牌分析领域的先驱。 他们的综合模型旨在创建、维持和衡量最终的品牌关系。

MBLM 的品牌分析方法是一个综合过程,重点关注品牌关系的几个关键方面。

该过程首先确定用户是谁。 在MBLM的研究中,用户被定义为与该品牌有过反复互动或广泛使用该品牌的人。

品牌亲密度的核心在于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联系。 这种情感纽带越牢固,关系就越亲密。 这种联系是临时用户与忠实客户的区别所在。

MBLM 确定了六种常见模式或标记,这些模式或标记始终存在于与用户有密切关系的品牌中。 这些都是:

履行(超出预期,提供卓越的服务、质量和功效)
身份(反映了一个令人向往的形象或令人钦佩的价值观和信念,引起深刻的共鸣)
增强(成为用户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让生活更轻松)
仪式(纳入日常生活)
怀旧(回忆和联想)
放纵(满足欲望并提供个人奢华或舒适)
品牌关系的各个阶段揭示了这种联系的深度和强度。 它们包括共享、结合和融合。

分享是个人与品牌互动的初始阶段。 知识被共享,人们被告知品牌的全部内容,反之亦然。 在这个阶段,吸引力是通过互惠和保证而产生的。
当建立依恋关系时,人与品牌之间的关系就会变得更加重要和忠诚,此时就会进入结合阶段。 这是建立信任的接受阶段。
融合是个人和品牌紧密联系和共同识别的最后阶段。 在这个阶段,人的身份和品牌的身份开始融合,成为一种相互实现和表达的形式。
每个品牌都会被分配一个从 1 到 100 的分数,称为品牌亲密度商数。 该分数基于品牌关系的流行度(品牌在用户中的普遍程度)、强度(情感联系的强度)和特征(关系的性质)。

通过了解这些方面,MBLM 可以分析和衡量品牌与其用户之间关系的强度,为品牌战略和发展提供有价值的见解。

MBLM 在多个行业进行研究。 除了加密货币之外,这些领域还包括消费品、电器、媒体和娱乐、科技和电信、金融服务、快餐、应用程序和社交、汽车、零售、游戏等。

MBLM 研究的目的是更深入地了解市场、趋势、类别和客户。 他们的最终目标是建立强大的品牌关系,以提高绩效、参与度和回报。

在方法论方面,MBLM 与relative Insight 和 Allen Advanced Analytics 合作,对选定社交媒体平台上使用的 600 多个品牌和超过 14 亿个单词进行了全面检查。 他们在研究中使用人工智能、文本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和情感分析。

通过关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联系,他们可以提供有关品牌关系及其对绩效和参与度的影响的宝贵见解。

加密货币类别的结果
加密货币行业在 MBLM 的品牌亲密度研究中表现出色。 在其作为一个行业被纳入的第一年,加密货币在 2022 年的研究中总体排名令人印象深刻的第八位。 加密货币的平均亲密度商为 37.7,高于跨行业平均 36.8,表现优于金融服务行业。 这可能表明年轻一代将从投资传统金融服务转向加密货币。

截至撰写本文时,加密货币的商数为 37.8,因此略有提高。

卡尔达诺(ADA)以 52.6 的商分位居榜首。 尽管卡尔达诺是一种更年轻、不太成熟的货币,但它已经建立了更牢固的情感联系,并且在研究中名列前茅。

卡尔达诺最强烈的原型是放纵。 卡尔达诺有 21% 的用户处于共享阶段,11% 处于绑定阶段,9% 处于熔断阶段。 在撰写有关卡尔达诺的消费者中,41.1% 与该品牌存在某种形式的亲密关系。

比特币(BTC)是持有和交易最广泛的数字资产,以 51.9 的商数位居第二。 根据研究,尽管它在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它并不是最亲密的品牌。

比特币最强大的原型是仪式。 比特币有14%的用户处于共享阶段,7%处于绑定阶段,7%处于熔断阶段。 在撰写有关比特币的消费者中,28.4% 与该品牌存在某种形式的亲密关系。

另一个惊喜是排名第三的是 Polkadot(DOT)项目,商分为 43.5。

Polkadot 最强大的原型是满足感。 Polkadot 有 19% 的用户处于共享阶段,8% 处于绑定阶段,9% 处于熔断阶段。 在撰写有关 Polkadot 的消费者中,35.4% 与该品牌存在某种形式的亲密关系。

以太坊(ETH)以 42.8 的商分排名第四。 这是一个惊喜,因为以太坊是加密行业最大的 SC 平台,市值第二。

以太坊最强大的原型是实现。 以太坊有 13% 的用户处于共享阶段,7% 处于绑定阶段,4% 处于熔断阶段。 在撰写有关以太坊的消费者中,24.9% 与该品牌存在某种形式的亲密关系。

下表列出了所讨论的四个加密货币项目的结果。

为什么卡尔达诺是赢家?
卡尔达诺的主导原型已经从满足(2022)转向放纵(2024)。 这种原型以纵容和满足为中心。 这表明用户从与卡尔达诺的互动中获得了极大的乐趣和满足。

这种转变可以归功于网络的可靠性(包括质押)以及 DeFi 生态系统的发展。 两年前,卡尔达诺社区充满期待,好奇该项目是否会兑现其承诺。 然而如今,用户可以在卡尔达诺上积极使用许多 DeFi 应用程序并直接评估它们的质量。

卡尔达诺在共享、绑定和融合的所有阶段都处于领先地位。 值得注意的是,卡尔达诺有 9% 的用户处于品牌亲密度最高阶段的融合状态,而比特币的这一比例为 7%。 这表明卡尔达诺用户与该品牌有着深厚、交织的关系,他们将自己和该品牌视为一体。 对于卡尔达诺这样的年轻品牌来说,这是一项重大成就。

虽然比特币在增强、仪式和怀旧原型方面表现更好,但它在共享、结合和融合阶段落后于卡尔达诺。 这表明,虽然比特币在用户的日常生活和日常生活中更加根深蒂固,但它可能不像卡尔达诺与其用户那样具有深厚的情感联系。

还值得注意的是,与比特币相关的关键词是“买入”和“卖出”。 这意味着用户主要将比特币视为一种投资工具。

尽管比特币是一个历史悠久、市值较大的项目,但卡尔达诺较高的亲密度排名可能归因于其在放纵原型中的强劲表现。 这表明与比特币相比,卡尔达诺可能提供更令人满意的用户体验。

2022 年至 2024 年的 MBLM 结果显示出显着的一致性。 这种一致性可以归因于几个因素。

MBLM 使用十多年来经过验证的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

消费者对品牌的行为往往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改变。 因此,除非市场出现重大混乱或品牌策略发生变化,否则品牌的亲密度得分可能每年都保持相对稳定。

持续满足或超越消费者期望、符合他们的价值观并在关系的不同阶段(分享、联系和融合)成功与他们互动的品牌可能会保持其亲密得分。

结论
加密货币爱好者通常将最好的品牌等同于市值增长最快的品牌。 然而,押注项目的增长并不一定能促进用户和品牌之间的积极联系。 从长远来看,有利于卡尔达诺保持品牌排名第一的位置。 这一成就很可能迟早会反映在其市值上。 卡尔达诺被认为是一个不仅仅是让投机者致富的项目。 围绕卡尔达诺的使命和叙述具有比猜测更深刻的意义。 MBLM 结果证实了这一看法。

根据 EDI 仪表板,专家认为卡尔达诺是最去中心化的区块链,而比特币和以太坊在这一领域落后。 MBLM 结果在某种程度上可能反映了去中心化的质量以及其他因素。

卡尔达诺社区在各种社交媒体平台(尤其是 X 平台)进行的民意调查中,该现象名列前茅。这种现象很可能与 MBLM 研究中观察到的结果有关。

重要的是要明白,MBLM 的重点是用户与品牌之间的关系,而不是用户数量或特定网络的市值。 虽然比特币和以太坊可能更知名且使用更广泛,但 MBLM 的研究并未考虑这些因素。 结果仅表明卡尔达诺与其用户之间的联系强度,展示了他们之间存在的联系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