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一个卡尔达诺社区学术、新闻和教育网站的建议

English post is here!

Coindesk 哗众取宠,专门不报道 IOHK 的实质性进展的新闻,我们何必依赖于它?只是 IOHK 的官博和官推,人家肯定没有时间老写文章的,社区有很多牛人技术帝,但是没有一个同一的渠道发布交流,Youtube 上可以发布视频媒体,但是我们缺少一个自己的新闻平台。我们缺少一个属于我们每个人的新媒体。

所以提议,希望拥有技术、能力和资金的人能够组织大家建立一个卡尔达诺社区学术、新闻和教育网站,任何人都可以申请在上面发布关于卡尔达诺的新闻和教育内容,但需要经过卡尔达诺同行评审。因为卡尔达诺是一个庞大的、开启性的项目,肯定会有足够多的新闻和教育内容待撰写。只有变得更加博大和深思熟虑,卡尔达诺才能永远适合于快速发展的时代。这个网站作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卡尔达诺社区为该项目撰写的活的同行评议的学术中心、新闻媒体和百科全书,将激发此项目的凝聚力,吸引新鲜血液,爆发更多的创新力,最终为卡尔达诺项目实现其新环球银行体系的最终目标助一臂之力。

由于关注卡尔达诺的人多来自卡尔达诺社区,这个网站绝对会拥有足够的自我需求,可以实现社区的内部获益和影响力的向外扩散。这个网站应该基于卡尔达诺区块链技术,拥有自己的品牌、Logo 和商标保护,链接到 Cardano.org,在上面的文章和内容的原创性提供一定的保护,网站的形式、理念和内容应该是去中心化的、不懈于自我迭代的,美观的、深思熟虑的、便利的、具启发性和教育性的等等。前期依赖于社区捐赠,未来由国库投票支持,在上面发布的内容或同行评议通过后将获得奖励 ADA。我们以后还可以有自己的 Dapps。

如果我们最终具有了这样一个创新的自主新平台,它应该是极具影响力和催化作用的,并且有百利而无一害,但这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才能达成。因为我突然想到区块链时代我们没必要再去依赖垄断媒体,我们可以借助区块链实现低成本高效的创新的平台。如果这个平台的框架是深思熟虑的,它将成为未来区块链时代社区的学术、新闻和教育网站的典范。如果以后一定会出现这样的事物,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做先行者?最重要的是我们是如此需要它(因为无耻的 Coindesk)。我们已经做了足够多的伟大努力来传播到世界各地,是时候建立自己的家园了!有别于这个论坛,这个学术、新闻和教育网站中的是通过同行评议的内容。只是分享一个突然的创想。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