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公司不了解加密货币

Analytics Companies Don’t Understand Crypto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K33 将自己定位为一家专注于加密货币的分析公司。 它针对的是专业投资者。 他们最近发布了一份题为“为什么你应该出售所有 ADA(卡尔达诺)”的研究报告。 这张纸条只有两页长,这本身就令人惊讶。 我对分析公司的期望更高。 内容更是让人震惊。 分析师声称卡尔达诺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这 9 万笔交易并不重要。 出售 ADA 的原因主要是缺乏美元支持的稳定币。 他们将 Cardano 与 NEO、IOTA 和 EOS 项目进行了比较。 他们认为同行评审和研究驱动的开发对于金融协议来说是不必要的奢侈品。 让我们利用这个机会,从一个可能 K33 分析师所缺失的稍微不同的角度来看待它。

为什么分析师忽视去中心化?
我知道许多用户忽视了去中心化。 对于其中一些人来说,TPS 和流畅的用户体验是更具决定性的因素。 但去中心化是否会被分析师忽视呢? 我认为这是一个错误。

我不打算解释是什么推动了加密货币行业,从长远来看,去中心化是最重要的事情。

令我惊讶的是,不仅 K33 的分析师,还有许多其他分析师都无法衡量这一关键特征并将各个项目进行相互比较。

我敢说Ouroboros PoS是这个共识在加密行业的最好实现。 与在以太坊生态系统中使用 Lido 等第三方相比,流动性质押是更好的解决方案。 流动质押对去中心化质量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卡尔达诺拥有 133 万质押者。 如果考虑到比特币网络中将有 10 到 10 万个矿工,那么这个数字就相当可观了。 就网络共识的参与者数量而言,卡尔达诺表现非常好,并且在这一关键指标上很可能超过了比特币。

分析师是否比较过不同网络的共识参与者数量?

质押是一种有点被动的活动,类似于 PoW 挖矿。 另一方面,在我看来,这证明了部分加密货币社区对去中心化感兴趣,并愿意为此投入资本。

我不明白为什么 K33 的分析师不积极看待卡尔达诺的去中心化。 如果他们尝试在所有 PoS 平台上进行质押,他们将不得不承认卡尔达诺具有优势。

他们应该知道,IOTA 仍然是一个中心化项目,NEO 和 EOS 都有固定数量的区块生产者。 从逻辑上讲,围绕这些项目的大型社区从未形成。

一切都与交易有关
K33 分析师认为,存在有意义的交易和不太有意义的交易。 如果他们查看有关该主题的一些研究,他们会发现大多数使用原生代币的交易都是与中心化交易所相关的交易。 在支付方面,BTC、ETH 和 ADA 的使用量很少。

代币极大地帮助增加了区块链网络的流量。 随着实物资产的代币化,代币的重要性将会增长。

那么什么是有意义的交易呢?

在K33看来,似乎只有美元支持的稳定币交易才有意义。 从支付的角度来看,这是有一定道理的。 然而,目前 DeFi 不仅仅涉及所有生态系统的稳定币。 我认为将原生代币换成 DeFi 项目代币是有意义的交易。

重要的是技术测试。 代币的市场价值和意义往往是次要的。 实物资产的代币化可以在代币已经存在多年并且可以有效交换的平台上进行。

卡尔达诺上的 TVL 在熊市中有机增长,这并不常见。 卡尔达诺最近首次进入该指标的前十名。 我不想相信那些建议人们出售 ADA 的人不会注意到这一点。

TVL 可以通过多次大批量交易来增长。 但卡尔达诺的情况并非如此。

K33 分析师最大的抱怨是卡尔达诺没有 USDT 和 USDC。 确实如此,但注释中的以下文字是无稽之谈:

“网络中没有 USDT 或 USDC 通常意味着没有发生有意义的 DeFi,Tether 和 Circle 证明了这一点,因为如果发生问题,他们会在那里发行稳定币。 ’

他们声称 Circle 和 Tether 对在 Cardano 上部署稳定币不感兴趣,因为 DeFi 中什么也没有发生。

加密专家应该知道真正的原因。

他们应该知道什么是原生资产,并且该功能目前不允许 Circle 和 Tether 公司保留对属于用户的稳定币的控制权。 卡尔达诺上无法冻结账户或将地址列入黑名单。 他们还应该知道这些公司将稳定币部署到网络的费用是多少。

并不是他们不想使用卡尔达诺,而是监管可能不允许他们(或他们控制资产的兴趣))并且没有人支付给他们 8 位数的金额。

其他 SC 平台也符合监管要求。 卡尔达诺不是。 我可以理解,一些分析师可以对其进行评估,以便监管友好的平台更接近采用。 然而,他们没有看到权力下放原则正在被践踏的事实。

卡尔达诺未来将拥有美元支持的稳定币。 Mehen USDM 可能很快就会推出。 与 Circle 和 Tether 的交易仍在进行中。 可以添加允许在卡尔达诺上部署 USDC 和 USDT 的功能。

我不明白为什么分析师认为 USDC 和 USDT 不可能进入卡尔达诺。 他们可能对后台发生的事情一无所知。

K33分析师所犯的最大错误是他们对UTxO模型的误解以及无法统计Cardano上的真实交易数量。 这个话题已经被描述和解释过很多次了。

大量卡尔达诺交易不涉及两个用户之间的交互,而是多个用户之间的交互。 K33分析师应该知道,SC交易几乎和普通交易一样多。 此外,即使是非 SC 交易也不一定是只有 2 个参与者之间的交互。

卡尔达诺有意以这样一种方式工作,即可以将多个用户操作插入到一个交易中。 这节省了空间和费用。

常规卡尔达诺区块看起来类似于下图。

尽管区块中有 32 笔正常交易(这是 TPS 告诉您的),但请注意,有 311 笔 UTxO 被转移,并且发生了 88 笔转移到外国账户。

就卡尔达诺而言,分析师不能依赖 TPS 统计数据。 这对于卡尔达诺来说不适合(不准确)。 如果他们想要统计用户操作的数量,他们就必须进行高质量的链上分析。

卡尔达诺发生的一半交易可以乘以某个常数。 我猜它可能是 2 到 8 之间的数字。

90,000 笔交易实际上可能在 150,000 笔到 500,000 笔交易之间。 专家应该能够测量它。

遗憾的是,卡尔达诺生态系统中还没有可用的工具可以更准确地显示用户操作的数量。 据我所知,目前这只能通过一些自制工具来实现。

不同 SC 平台的交易属性差异很大。 如果分析师对 SC 平台进行更多研究,他们会发现其中一些平台的费用很高,即使失败,用户也必须支付费用。 这通常发生在以太坊上。

在其他方面,费用是可预测且固定的。 此外,如果这些交易通过本地验证,它们总是会成功。 这就是卡尔达诺的工作原理。

我相信 K33 分析师是第一次听说这个。 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这是卡尔达诺的一个主要优势。

科学作品
可笑的是,一家分析公司认为研究驱动的项目、同行评审以及在开发中使用正式方法是不必要的奢侈。

您可以在 K33 的研究报告中找到这一点:

“科学的胡言乱语会欺骗更多的人相信卡尔达诺,但最好的选择是,他们的人数一天比一天少。”

如果他们没有看到过去几年 DeFi 黑客攻击的数量以及因此而被盗的资金数额,那么他们就是业余爱好者。 如果他们认为未来的金融世界没问题,或者“时间会改善它”,他们就不应该向任何人推荐任何东西。

多项民意调查显示,DeFi 领域的黑客攻击是采用 DeFi 的主要障碍之一。 与以太坊等平台相比,卡尔达诺上的 DeFi 规模很小。 尽管如此,我敢说卡尔达诺生态系统尚未出现黑客攻击,这是一个重大成功。

智能合约和脚本源代码中的漏洞主要由第三方开发者负责。 然而,协议的设计和平台的特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如何在其上构建安全应用程序。

编程语言、可用工具以及使用正式方法进行开发和测试的能力都会影响最终应用程序的质量。

IOG 团队中研究驱动的方法和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为卡尔达诺在安全方面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做出了贡献。 这并非偶然。

亚马逊、谷歌、Meta 或微软等所有 IT 巨头都使用与 IOG 团队相同的软件关键部分的开发方法。 形式化方法通常用于 NASA、医院、核电站和其他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的软件。

IT 巨头能够维持其地位的原因之一是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他们可以针对特定问题开发出最有效的解决方案。 区块链行业充满挑战和复杂的技术障碍。

为银行和金融机构构建的软件是也是关键任务。 开发过程中必须遵循非常严格的标准。 开发非常缓慢且昂贵。 与卡尔达诺类似。

Solana 通常需要重新启动。 以太坊过去曾发生过几起网络事件。 其中之一是网络无法完成交易。 卡尔达诺从未遇到过这样的问题。 这并非巧合。 这是关于项目如何开发的。

加密行业的野心非常高。 每个人都希望钱存在于区块链上,并且真实资产被代币化。 我们希望 DeFi 成为主流金融服务的替代品。 除非区块链上的服务 100% 安全、可靠、廉价、快速、可预测且经济上长期可持续,否则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发生。

恐怕分析公司根本不知道团队对于区块链项目有多重要。 区块链是一种技术。 协议必须由某人维护和改进。 我相信项目未来的成功将取决于技术优势。 技术主导的关键是团队。

IOG团队拥有来自60个国家的600多名成员,并与多所大学合作。 卡尔达诺拥有一个项目库来资助未来的发展。

如果有人能够洞察到区块链项目的复杂性,他就不会因为暂时没有稳定币而建议你出售 ADA。 这太荒谬了。

人们支持卡尔达诺
区块链项目的成功是技术和社区的结合。 两者都很重要。 区块链是自下而上、由人民为人民构建的。 收养主要由人们决定,而不是由任何机构或政府决定。 我们可能会看到这一点。 目前,人们通过持有该项目的代币来投票决定是否成功。

你可以找到许多分析表明卡尔达诺是一个受欢迎的项目,类似于 Solana 或 Ripple。 与比特币和以太坊相比,年轻的项目表现并不算差。 比特币并不是一个占主导地位的项目,其持有人数是以太坊的 10 倍。 差异正在缩小。 将卡尔达诺与 NEO、EOS 或 IOTA 等较旧的项目进行比较是没有道理的,而且非常不合时宜。

当我停止关注 IOTA 项目时,它甚至不是一个 SC 平台。 NEO 团队刚刚复制/粘贴了 EVM。 该平台上仅创建了 5 个应用程序。 EOS 的失败主要是因为区块生产者之间的卡特尔协议。

卡尔达诺的处境完全不同。 社区构建了各种工具。 数百个团队构建应用程序。 但最重要的是,社区看到团队正在逐步兑现承诺,技术也在逐步改进。 卡尔达诺每年都在变得更好。 看看升级的内容就知道了。 对于上述项目不能这样说。 也许只有IOTA团队还活跃。

尽管卡尔达诺没有美元支持的稳定币,但人们还是为它欢呼。 他们知道这只是时间问题。 人们信任卡尔达诺的原因是技术(质押、原生资产、普利拓斯平台等)、团队、去中心化(包括有计划的链上治理)和庞大的社区。

他们在研究报告 K33 中写道:

“事情不可能一蹴而就,这些过程往往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全发挥出来。” 尽管如此,所有价格信号也都表明 Ada 正在逐渐从加密货币地图上消失。 当市场好转时,Ada 并没有像其他“更强”的智能合约代币那样反弹,这是一个濒临死亡的强有力的指标。 ’

他们可能认为加密行业已经足够成熟,市值反映了技术的质量和采用情况。 恐怕他们错了。

市值目前几乎没有任何迹象。 市场是由投机、叙事和鲸鱼驱动的。 对于一些爱好者来说,加密货币仍然是一个边缘事物。 尽管大约有超过 5 亿人持有加密货币,但他们中的大多数(大约 95%)没有钱包。

如今,大多数持有加密货币的人都没有进行过任何链上交易。 他们没有自己使用区块链的经验。 他们还没有尝试过 DeFi 应用或闪电网络。 我的意思是,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人都是基于一些叙述或猜测做出的选择。 只有少数人有区块链的直接经验。

主要的采用浪潮尚未到来。 我估计至少需要十年时间,10% 的人口每天都会使用加密货币。 顺便说一句,到那时卡尔达诺将拥有几种美元支持的稳定币。

分析师有时会被现状冲昏头脑,看不到太远的未来。 对于那些不太了解加密货币历史的人来说,这是可以预料到的。

在以太坊上致富的人很乐意为每笔交易支付 0.1 ETH。 我可以向你保证,即将加入加密行业的人永远不会为交易支付这么多费用。 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讨论可扩展性ty和未来。 IOG 团队对此有一个很好的计划。 但我们还是留到下次再说吧。

结论
K33 的研究报告质量比 B 级加密媒体的文章还要差。 我认为这证明他们无法进行高质量的研究,不了解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也不知道什么对区块链项目来说是重要的。

他们出售 ADA 的论点只是基于缺乏稳定币。 他们天真地认为卡尔达诺上永远不会有 USDC。

他们不明白为什么 IOG 团队决定以与银行或 NASA 软件相同的方式构建 Cardano。 他们不认为质押是一项相关活动。

在两页的文字中出现如此多的误解和错误的结论是很少见的。

在阅读了大力宣传 Solana 的 Messari 报告后,这是分析师如何看待加密货币世界的另一个例子。 就 Messari 而言,当 Ryan Selkis 公开承认他的投资组合中有 SOL 时,这一切就开始有意义了。

加密行业还很年轻,每个人都在学习。 很少有人可以声称自己是某方面的专家。 然而,我认为类似的分析和报告(例如 Messari 或 K33 的分析和报告)只能用于推销他们投资组合中的项目。 对于我的口味来说,这种偏见太明显了。 结论远非客观。 它们基于粗略的信息,没有更广泛的背景。

卡尔达诺的很多事情都值得批评。 但这适用于每个现有的生态系统。 有些项目在某些功能上领先于卡尔达诺。 在其他方面,卡尔达诺也有优势。 比较即使不是不可能,也是非常困难的。

不可能因为人们认为重要的一件事而忽视项目的基本原理并建议他们出售 ADA。 我不会听这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