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央银行加密货币可带来经济收益:来自加拿大央行论文

以下为CoinDesk新闻翻译内容,原文请参照


加拿大央行研究员表示,中央银行发行的加密货币可能为加拿大和美国带来经济福利收益。

在周四公布的一份工作文件中,加拿大央行的S. Mohammad R. Davoodalhosseini表示,引入央行数字货币(CBDC)“可以使加拿大的消费增长高达0.64%,而美国的消费高增长可达1.6%。如果与目前使用现金的各自经济相比。“

Davoodalhosseini表示,对于世界上目前正在考虑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众多”中央银行的一个关键问题是,现金和数位形式的法定货币是否应该共存,如果是这样,那么如何保持一种“最优”的货币政策。

基于详细的建模和数学计算,研究人员在论文中指出,一个国家的经济福利 - 至少对于加拿大和美国 - 可能通过用央行数字货币(CBDC)替代现金可能会更好,前提是实施成本并不是非常昂贵。

他写了:

“如向代理人(消费者)同时提供现金和央行数字货币(CBDC),有时会导致福利低于仅有现金,或只有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情况。这一事实表明,如果引入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动机和从流通中移除现金,这可能会是一项福利增强政策,将提高货币政策的效率。“

该文件进一步指出,通过引入央行数字货币(CBDC),中央银行可以在调整当前货币政策方面具有更高水平的灵活性。

“这是因为中央银行可以监控代理人(消费者)的央行数字货币(CBDC)组合,并可以在不同类型的代理人(消费者)之间进行交叉补贴,但如果代理人(消费者)使用现金,这些行为是不可能做到的,”它说。

该论文的定量方法遵循了加拿大中央银行其他研究人员从2017年12月的努力,来提共央行数字货币(CBDC)而不提共现金带来的价值 – 这工作将更从质量上看待利与弊。

CoinDesk当时报告说,研究人员认为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潜在利益,可能因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而异。


翻译: Mihori @ 2018
译者不拥有及代表本文内容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