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想像中的那么有钱

以下为Gavin Anderson博客翻译内容,原文请参照

Gavin Anderson 为早期比特币参与者,于2010年与中本聪共同开发比特币工作,并在2012年创立比特币基金会。


人们通常认为早期从事比特币开发工作的人都非常有钱。

但由于很多原因,这是一个不太好的假设:

早期很容易丢失比特币,因为它们的价值不高,所以人们懒得花时间来保管它们或备份它们。

许多早期开发者也没有多余的钱来购买比特币,有些人还在学校,或者已经把所有的钱都投入了创业公司。风投家们在并2010年和2011年之前,从未向任何比特币创业公司投入任何资金。

早期并没有“HODL (守币)”的概念 - 相反,提倡的概念是通过购买东西(如50 BTC的羊驼毛袜或10,000BTC比萨)来引导整个社群,我们还鼓励赠送比特币。

就算真的有早期开发者拥有一堆闲钱和远见来购买一堆比特币,他们也可能是经过冷静的头脑思考,并试着遵循真实的投资建议,比如:

1)制定长期计划并坚持下去,忽视短期市场剧烈波动

2)多样化且分散风险,混合高风险和低风险投资,并在某项投资开始占据你大部分的投资组合时,重新平衡它们的比例。

让我们想象一个有理性,有纪律的人,他们在听到比特币之前有着约10万美元的投资组合。 在2011年1月1日,他决定承担风险并花费五千美元购买10,000 BTC。他们的长期计划是:每一年评估一次他的投资组合,如果当他的BTC持有超过其总投资的10%,则在隔年年初重新平衡一次。

我做了一个模拟真实情况的电子表格。最终的结果会非常好,投资回报超过500万美元 - 他们的初始投资回报率为为1,000倍!但是他们会在途中某个时间点出售几乎所有的BTC,最终持有的比特币不到40颗。

虽然这也没什么; 40颗比特币也差不多将近几十万美元,而500万美元的投资回报的安全性和流动性,足以为最终退休提供充足的资金。


翻译: Mihori @ 2018
译者不拥有及代表本文内容

1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