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卡尔达诺虚拟峰会回顾:查尔斯7月2日的开幕主题演讲

image
原文及图片来自查尔斯Youtube频道,原作者为Eric_Czuleger,由卡尔达诺大使陈哲Anson翻译

以下内容为查尔斯于2020年卡尔达虚拟峰会雪莱专题上的主题演讲。

从问题开始

这是卡尔达诺生命中最震撼人心的时刻,已有9000多人注册了此活动。一个月前,有近一万人报名参加了这次向公众宣传的活动。这是一个非常漫长的旅程,许许多多漫长的不眠之夜,太多的工作要完成,但这五年的努力是值得的。

在这个项目的初始之端,我们就意识到,如果我们想做一些新的、令人振奋的、不断发展的事情,我们就必须重新评估世界的运作方式,并从最重要的原则的角度去看待事物。我们作为一个组织,对采用Satoshi或Ethereum所构建的东西并不满意。相反,我们想问一些基本问题,看看它们将我们带到何处。

这种方法不好的地方就是需要做大量工作,这需要时间,令人困惑,真的很难!但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论文一篇接一篇,科学家来了一个又一个。我们选择的黑暗房间现在缓慢出现了亮光,出现了更多的光线,纹理和清晰度,我们一直在学习。

我们必须问的第一个基本问题是,如果我们要构建一种可以扩展到数十亿人口的加密货币,那么这个基金会应该如何运作?它的核心是什么?共识算法应该是什么?当我们在2015年开始的时候,我们决定研究出到底什么是区块链。

寻心之旅

Aggelos Kiayias和他的朋友撰写的一篇精彩论文为我们提供了安全目标,从而让我们开始进行工作量证明和权益证明的研究。我们去了科学引领我们去到的地方,通过一篇又一篇论文,一年又一年的努力,我们最终意识到Ouroboros才是我们要骑的马。

Ouroboros所有的特性,可以使我们构建不仅具有韧性而且还具有可持续性的生态系统。它随着时间的流逝也将变得更加去中心化,它就是雪莱的心脏,我们将在本月发布雪莱。Ouroboros真的很特别。

随着代币价值不断升高,您将获得更多的安全。其次,随着代币的升值,系统变得更加去中心化。这意味着更多的小型企业和权益池运营商可以相互竞争对系统加以保护。这可与比特币相反,后者鼓励沿着高度集中的私有池进行垂直整合。比特币现在如此有价值,这绝非偶然。现在,只有不到十个采矿作业控制着超过50%的哈希功率。

如果我们能达到与比特币相同的市值,那将有成千上万的资金池和小型企业对投票和授权进行竞争。一切从那里生长,会有更多的运营商进来,更多的功能开始启动,系统成长得更快更好,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模型。

更好地聚集

这是一种跨学科模型,需要牛津大学游戏理论家的专业知识,也需要顶级密码学家。我们需要找出在哪里可以获得好的随机数以及在哪里可以找到同步模型,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设定了很高的标准。我们没有说我们会制定只对自己有意义的协议,我们说过将把它带到学术界,这里有一个不错的协调的方案,即使花费更多的时间,我们也会从内部确认我们有合理的想法。但此外,我们还创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去中心化大脑。

我们相信去中心化,相信要进入一个由许多人统治的世界的混乱之中,是需要大量的注意力,谨慎度和思考。Ouroboros在这方面是独一无二的,如果我们希望该协议不断发展壮大以满足数十亿人的需求,那么它将需要更多的研究和想法。如果我们依靠单一的思想和单一的实体,那么无论社区的去中心化程度如何,它都是脆弱的,因为我们无法围绕单个参与者进行优化。

从头开始

那么我们该怎么做呢?这需要使整个学术界对我们的工作产生兴趣。我们参加了许多会议并撰写了60多篇论文,我们不仅为我们撰写的论文感到骄傲,而且为那些虽然没和我们一起工作,但仍然提供启发并且撰写关于我们协议和论文的人感到自豪。现在,世界各地的学者每天都在思考我们所考虑的问题,用作创新的基础。他们将不断开发出新的概念,让社区可以从这些思想中采纳这些新概念。

这是卡尔达诺所取得的非常漂亮的成就。有一篇中本聪的论文刚从伊利诺伊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出版,然后又有人从Ouroboros那里获得了灵感,做了档案,我们说“ 哇,这就是我们所取得成就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社区里很快就会涌现出数百个甚至数千个想法,这是我们去中心化道路上的第一个里程碑,但是我们还必须以不同的方式编写代码。40多年来,人们一直在举行活动以记住计算的来源。计算机科学的基础是数学家创造的,这并非巧合。他们想使用魔术机器来解决他们的问题。尽管他们做不到,但他们发明了图灵机等文物。

因此,人们希望编程更加严格。我们都对Space X发射火箭感到惊讶。在他们18年的历史中,他们如何达到人们真正相信他们的生活的方式?他们以不同的方式思考,并更加严格地编写代码。然后,我们不得不问一个问题。

正确的方式

为什么我们犯了一个错误,是我们的用户而不是我们会遭受痛苦,这是道德的吗?所以说仅仅做一门好科学是不够的。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必须致力于形式化方法和形式化方法的使用,这与企业家告诉您要做的一切相反,因为这既耗时又耗钱,并且大大延长了产品上市时间。

因此,我们建立了一个考虑形式化方法以及如何使它们更加灵活的部门,这使我们能够在数周和数月而不是数年和数十年的时间内去把握进度,但这也是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现在,当我们看到雪莱时,我们看到雪莱充满形式化说明的灵魂已准备好了发布。

这使我们可以毫无疑问地谈论协议,任何人都可以创建go以及python客户端或他们可能想要生成的任何其他内容。我们拥有一组特定的工具,例如SpaceX或Pharmaceuticals中使用的工具,以查明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否安全并且是否可以首次拿来使用,这是道德上最紧急的事情,我们正在建立我们想要持续的东西。

悠久的历史

在日本居住期间,查尔斯·霍斯金森(CharlesHoskinson)与一些建造子弹头列车的建筑工人交谈。这次谈话真正令人惊奇的事情之一是,一个工人的祖父曾在同一列火车上工作。现在,这是他的孙子的第一天。火车计划一直持续到2050年。我们的目标是漫长的历史。我们正在精心和细致地工作着。

在这次会议上,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是邀请到了互联网联合建筑师Vint Cerf,他创造了人们喜欢的东西。我们邀请他参加会议,谈谈如果他可以再次建立互联网,他将做些什么。如果Cardano确实实现了互联网的规模,那么我们将在2050或2060年处于同一个级别。届时,我们将讨论如何构建全球金融操作系统,然后人们会问我们与问VintCerf相同的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要尽可能早地正确构建事物,创建一个尽可能创造更多协作的过程也很重要。我们想将项目移交给社区,但是我们必须以安全和负责任的方式来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创建了激励性测试网ITN的原因。

我们建造了它,他们来了

如果您要建立它,他们会来的。一旦我们建立了这个社区,社区就吸引了超过一千二百个利益相关者,但是他们肯定会慢慢地弄清楚如何创建块和使用该软件,他们开始告诉世界他们是谁。他们创造了品牌和T恤,这是一个令人惊讶且多样化的人群。

他们不仅向我们证明,而且向世界证明,他们可以将Cardano变成最去中心化的生态系统。我们衷心感谢那些权益池运营商。没有他们,我们不可能做到。我们建造它,他们来了。他们使我们所有人感到自豪,并给我们高度的信心去设定困难的参数。

我们在一路上意识到必须在许多不同的类别中进行创新。我们从单片架构转变为多片架构。我们不得不改变我们在交易所上市的方式。我们演变成一个供浏览器和交易所使用的框架,以提供一个与钱包交互的框架。我们并不是一个人建造。我们与像Binance这样的交流合作伙伴合作,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

学习与成长

这就是我们一直思考的方式。刚开始时我们并没有做好一切,但是我们不断学习并成长,我们不懈地致力于项目的进展,拥有一支鼓舞人心且敬业的工程师团队。过去三个月一直很艰难,从产品管理团队到项目管理团队,Cardano的每个环节都进行了很多工作,即使在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也是如此。

最后,我们通过独创性和创造力使之发挥作用,这是非同寻常的。当人们受到挑战时,他们可以挺身而出。例如,我们必须发明硬叉组合器才能做平滑的硬分叉。这就是我们作为公司的身份,这是我们为自己作为公司和社区设定的标准。这就是我们去过的地方。现在,我们想谈谈我们要去的地方。

6月30日,我们启动了Shelley节点。我们将每周更新一次,直到29日,然后硬分叉才会触发。但这还不是故事的结局。可以这样说,我们是最容易上市也是最具扩展性和最节能的,但这对我们来说还不够。

建立关键基础设施

我们需要原生资产,需要多重签名和智能合约。关于我们如何组织这个项目的亮点之处在于我们并行的工作流程,通过Goguen团队的不懈努力,我们得以打造出色的智能合约生态系统,我们不打算改变以前所做的一切。我们将通过传统基础架构有条不紊地进行更改。

最终,我们必须问我们要完成什么。如果我们试图改变摆在面前的一切,那么我们就有自由,却没有被收养。如果说我们将大大改善过去的情况,那么我们将成为新兴商业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

当我们将Plutus添加到扩展的UTXO模型中时,我们认识到链上的事物与链下的事物同等重要,这些东西必须是共生关系。因此,在接下来的120天内,Cardano原生资产标准将推出,包括支持Cardano代币的上市经验。

原生资产

我们将确切讨论为什么Cardano原生资产标准将是最好的。我们通过扩展的UTXO模型从ERC20代币和各种加密货币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知道,我们制造的资产易于发行,操作和扩散,这是一次更加丰富的经验,包括证券代币,归属代币和其他已发行资产。

我们还将在峰会上启动Atala PRISM这一身份管理系统。我们仅谈论价值和资产是不够的,人们与这些事物联系在一起。任何使用区块链或与分布式分类帐上的公用程序打交道的人都可以识别人员并了解这些人员是否是可信的参与者,那么这在去中心化系统中如何做到这一点?

这就是PRISM处理的问题。

去中心化身份

我们使用DID标准来构建一个漂亮的框架,并适用于Cardano。它将为人们如何使用Cardano开辟各种可能性。当前,如果您有一个要从PRISM提取资金的交易所帐户,这将允许个人验证其身份以便他们可以提取所需的资金,这为用户增加了另一位安全律师,这也将符合行业里的新规定。

我们还可以使用零知识加密技术来增强该系统。我们可以将身份堆栈与新技术融合在一起,从而在实现业务目标的同时增加隐私。这可能会显示年龄或所有权,它也可以用来建立自我主权身份,所有个人都应控制自己的信息。PRISM将直接使用我们的智能合约和多资产标准。

在接下来的150天内,Plutus Foundations将问世。这是我们Cardano智能合约的大门,将为卡尔达诺带来更多功能和力量。这也将使我们更加具有可互操作,从而超越其他生态系统。它还将允许其他人与我们的生态系统合作,并使用我们的区块链服务。

卡尔达诺既互补又分层。因为我们有权益池,所以我们也有服务提供商,这意味着我们可以添加各种第二层服务来增强智能合约。这可能意味着随机数生成,oracle服务,跨区块链互操作性和hydra渠道,这些将作为API提供给我们系统中的所有智能合约,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审查弹性和安全性以及低成本和高性能。卡尔达诺将是会两全其美的。

鼓励开发人员

但是,我们如何让开发人员融入我们的生态系统?Dapp开发人员逐渐意识到,没有理由将一个平台的成功押注在另一个平台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确保在人们对平台的依赖中包含我们的原因。此外,我们注意到由于人们经常想要使用Haskell或功能范式而无法使用其他主要系统。

我们使用Plutus和Marlowe构建的内容使他们能够按自己的意愿工作。这将使他们创建出出色的Dapps和DeFi体验。但是,我们必须具有很大的动力去鼓励他们这样做。2007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遇到了类似的问题。他必须激励开发人员在此平台(iPhone)上做事。因此,他们需要给人们资金来确保美好的体验的产生。

因此,我们今天宣布,我们正在与WaveFinancial Group合作,为IOHK生态系统中的项目开发提供资金。IOHK将向该基金捐款1000万美元,Wave将随着时间的推进进行匹配,我们将总计投入2000万美元,我们将其称为cFund,这已经开始在invest.iohk.io上进行宣传。我们期待看到大家提出的所有建议。

cFund的目的是吸引需要25万至50万美元的人们来创建出色的DeFi应用程序。随着我们越来越接近Goguen的发布,我们将宣布更多与此类似的合作,但更为重要的是为建立Cardano生态系统的好想法提供资金,同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支持和工具,这将帮助他们升级,扩充和定义他们想去的地方以及他们想做什么。我们拥有一支兼收并蓄的加密专家团队,可以为新兴企业提供建议。

治理与全球

我们建立了一个充满激情和趣味的个人生态系统,使我们想起我们每天都需要建立的伟大事物。我们知道,许多好人相信我们,并激励着我们。我们最近证明,对I激励测试网进行投票很难实现治理。然后,我们对此进行了很多思考,并询问我们将如何开放以保持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可持续性。

我们希望让人们自己决定他们将去何处以及有什么价值要付出。目前,美国的治理状况表明了治理的艰辛性。当我们着眼于生态系统的其他部分(例如编码,计算机科学或数学)的时候,那里是有很多确定性的。但是,当我们着眼于我们的治理模式时,发现没有一个政府是按这样的模式发展的,很难被认为是一致同意的理想模式。那么我们怎么去到伏尔泰阶段呢?

我们让激励测试网的开发人员在激励测试网基础之上启动了一个项目,叫Catalyst,这是专门针对卡尔达诺的投票框架。他们构建了一个手机应用程序,以允许其他人提交选票,提议和资金请求。最终,我们希望分散cFund的权力,这意味着社区将能够确定优先级并对提案进行投票。

建立投票箱

个人到了7月将可以提交选票。来自激励测试网的额外资金大约为一千万美元,这意味着这里有两个基金,一个由IO Global控制,另一个由用户控制并投票。我们已经与Submittable合作,允许所有人提交选票,然后投票将在8月进行。个人选票将在手机上提供,这将使我们生态系统中的每个人都可以决定它的去向和下一步的构建。此外,它将有助于建立我们的生态系统。

当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希望分两个阶段进行投票,第一个阶段确定优先次序,第二个阶段决定如何实施这些想法。我们将通过合作伙伴关系,为提交的所有选票争取最佳结果,这将在我们的系统中创建专家的层级。

发出声音

我们经常被问到没有多少ada的人如何可以在系统中发出声音。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在生态系统中建立可以参与策划和创新管理的个人。通过使用投票系统,个人可以投票给一个项目,也可以投票给卡尔达诺生态系统的人们,一个例子是将支付给Cardano Effect节目的价值从Cardano基金会转移到Cardano区块链本身。

投票早在8月就开始了,人们可以开始在Cardano上赚钱谋生了。该平台将创造新的工作和不同的工作,所有出色的平台都可以做到这一点,Cardano也不例外。Goguen,Voltaire和Plutus Foundation都在不断推出。通过伏尔泰激励测试网或VIT,我们可以将生态系统和投票协议扩展到需要的地方。

我们仅提供资金还不够,还必须讨论区块链的去向。我们必须有卡尔达诺改善提案(CIPS),投票系统将使我们能够确定应接受哪个CIP。因此,我们一直与CF和EMURGO紧密合作,创建了第一个CIP,是建立改进建议系统的建议。跟个人将对财库系统进行投票的方式相同,他们还将对CIP进行投票,这这里会充满关于去中心化是如何进行的有意义的辩论。

让一切互联

这里有一条线程贯穿我们的整个生态系统,让里面的一切相互关联。我们即将迎来伏尔泰,这使我们不仅可以进行讨论,而且可以为我们的想法提供资金。科学以原始形式出现。有时需要更多的资金和讨论,才能使事情顺利进行,这意味着我们的财政系统可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研究资助者。

我们的投票系统使我们进入了政治学领域,让我们关心经济特征和发展中的世界。我们关心那些被全球化甩在后面的人。我们要做的工作是建立一个操作系统,全世界都可以用它来做不同的事情。他们可以具有不同的产权概念和不同的工作。我们必须将权力推向边缘,而不是在中心孤军奋战。

我们认为,周围的每个人都值得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治。我们相信,给人们权力和机会时,他们是不会浪费的,人们抓住机会的能力使您感到惊讶。十年前,加密货币行业只有几台笔记本电脑,而现在有蒙古的牧羊人都拥有了比特币。

未来的蓝图

卡尔达诺所做的一切,为整个世界玩另一种游戏制定了蓝图,为最需要的人提供了必要的资源。我们知道,世界上有些人什么都没有,他们失去了在世界上崛起的能力,他们最值得我们的同情和帮助。我们不能通过向人们提供东西来实现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我们必须给每个人公平承诺的工具,而加密世界的重心就是解放我们所有人。

我们想相信,如果我们的工作要取得成功,我们将在困难时期回顾现在。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但给我们带来慰藉的是我帮助我们前进的军队。我们希望尽可能长期地与支持我们的人一起工作,我在其中不是作为领导者,而只是作为另一名工作者。

最好的时光就在我们面前,最佳的时机也在我们前面。这很有趣,一切都将是值得的,我们终会到达那里!

原文链接:Cardano Virtual Summit 2020 Recaps: Charles Hoskinson's Opening Keynote - 02/0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