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达诺项目和其他区块链项目最本质的不同

我们知道,卡尔达诺的终极愿景是为世界数十亿人口提供安全且先进的金融基础设施。人们往往怀疑这一点。让我来问一句,如果区块链甚至根本不能被几十亿人使用,我们创造了它,又有什么意义?若是那样的话,包括我们所有人不如去干一些更有意思的事情,干嘛还来关注区块链呢?卡尔达诺是经过严格评审的产品,目标是真正构建人类分权的未来。
号称第二代区块链的以太坊,其区块链甚至不能顺畅运行一个养猫游戏。THE DAO 项目中的 BUG 导致近 6000 万美元的以太币被盗的当天,创始人杰弗里·维尔克选择了暂时拖延和掩盖事实,并随后同以太坊基金会做出了挽救损失的重大决定:篡改区块链来追回被盗币。我们第一次知道原来区块链都是可以篡改的呢。在这一点上我看号称第二代区块链并拥有 5000 多亿元市场价值的以太坊平台,和创世区块链比特币的严谨精神就差得远。更不必提在以太坊上建立的智能合约中甚至很难找到没有发现漏洞和称得上是安全的。庞大的以太坊项目,就像是维尔克个人的玩具,如何发展,都是由他说了算,并且即使某个积木丢失了或是哪个零件出了问题,这个玩具也还是可以玩。维尔克是智能合约的发明者,值得我们尊敬,并且它的天才使这一技术创想有机会发扬光大,但不得不说时至今天,以太坊的发展不是很富远见。如果所谓区块链与智能合约,还不能流畅运行一个养猫游戏,它还有什么意义与价值可言?资金安全如儿戏又当如何说呢?
查尔斯是以太坊的联合创始人和前 CEO,他当时在公司战略上与维尔克发生了无法妥协的分歧便离开了以太坊公司,创建了香港输入输出公司和卡尔达诺,并聚集了今天如此多的人才,他们极富远见的审慎和对区块链发展历史的研究审视使得卡尔达诺发展蓝图是最为宏远和可以实现的,幕后的大师和首席科学家米亚亚斯教授领导的研发团队确保乌洛波洛斯权益证明算法作为卡尔达诺的强大核心和支柱绝对安全、可靠和高效,论文已经提交国际密码学会议并获通过。总部位于日本的埃莫戈公司负责落实卡尔达诺区块链技术到世界各地的创新企业中。
而人们关心的是什么呢?卡尔达诺的总量有多少、创始人的个人推特是否应该分享个人生活以及不管他们拿出了什么都认为他们是否在说大话。我觉得这些都实在不是很明智。相比之下,我们看到以太坊创始人维尔克能够告诉我们的就是“数字货币随时可能跌到零”,我想,作为他个人的一场游戏与实验的以太坊平台确实如此,但卡尔达诺根本不会。
卡尔达诺项目拥有的独一无二之处实在太多了,在韦斯评级将其评为唯一的 B 级时,很多人还报以不屑的态度,但我觉得实际上韦斯评级是合理公正的。我们是唯一一个经过学术界同行评审的加密货币项目,是唯一一个拥有可证安全的权益证明机制的加密货币项目,是唯一要去改变世界的加密货币项目。只要看看他们的勇气,我就更加坚定不移地感到未来正在变得触手可及。
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其他加密货币项目炒来炒去,甚至几乎已经把他们的加密货币塑造成他们个人的成功。他们的一句话,就可以让币涨,他们的两个预测,就可以让牛市来,我实在对此感到堪忧。如果你投资它们,我真的奉劝你在安全的基础上拿好。对于不耐烦的人们我只想说:卡尔达诺从来不去炒作就意味着她不会上涨吗?那么在乌洛波洛斯出来以后,她是不是一定会上涨呢?总是跟随流俗的愚钝和自满是不是让你错过了一车机遇呢?:shushing_face:

2 Likes

赞同你的大部分观点。

正如你所说的,Vitalik Buterin 和以太坊基金会决定篡改区块链来追回被盗的以太币,侧面说明了持有以太币的用户们并没有决定以太坊走向的权利,这也是为什么那些不满这个决定的人会分叉出 ETC。Cardano 的优势是整个系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用户可以去创造提案,比如改变 block size,交易费用算法等等。而投票系统能让持有 token 的人对提案进行表态,也就是说,是用户决定了 Cardano 的走向,而不是 IOHK(当然还得等到 Cardano 完全去中心化)。除此以外,金库(Treasury)的存在也使得 Cardano 有能力补贴那些执行提案的费用,也就是说,在几年后的未来,Cardano 能够自给自足持续发展,不再需要 IOHK 提供支持。

当然这样子的 Cardano 多多少少有些理想化,今年的关键就在于 IOHK 能否顺利地在 Q2 履约推出 Shelley。

2 Likes

@Shunfan 没错!赞同!我想雪莱的按时推出应该完全没问题,侧链的研究更是在进行中,以太经典钱包整合、硬件钱包推出、交易所交易批处理支持、代达罗斯钱包内置反馈功能、乌洛波洛斯算法的研究与进展、和芬尼手机的合作、埃莫戈公司的活动举办、卡尔达诺借记卡的进展、推出IELE测试网络虚拟机、分布式期货的研究……所有这些工作一定会很快取得巨大进展!我感觉 ADA 的无波动和下跌实际上是很健康的,不用等太久,雪莱之后就会率先达到高峰!

3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