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天回顾:蒙古乌兰巴托的Frontier FinTech峰会


上周,IOHK和Cardano基金会成员参加了在蒙古举行的Frontier FinTech峰会。 在活动的第一天,Frontier FinTech 举行Hackathon,以帮助参与者理解和测试Marlowe。

本次活动以蒙古首都乌兰巴托创新与技术部主任Khaliunbat先生的开幕致辞开始。
36

黑客松活动由以下机构联合举办:IOHK,卡尔达诺基金会,首都科学工业发展与创新机构,蒙古科技大学高级商学院,Steppe Tech LLC,乌兰巴托创新中心,IT园区和 Ard金融集团。

来自蒙古IT和金融领域的银行,大学和私营公司共有15支团队加入了黑客松。 一些著名的团体是:蒙古科技大学(MUST),财经大学(UFE),Etugen大学和Golomt银行以及Mobicom公司。

教育总监Lars Brunjes带头并向活动参与者介绍了Marlowe。 在整个活动期间,乌兰巴托工业发展和创新局局长Bat-erdene Baldangombo先生帮助将Lars的谈话转化为蒙古语,并帮助参与者了解提供给他们的信息。

Lars向听众解释说,Marlowe的基本概念实际上源于2000年撰写的一篇论文:“ Composing contracts, an adventure in financial engineering functional pearl.” 他继续举一个关于如何使用智能合约的简单例子 - 一个托管 爱丽丝想要从鲍勃那里买一只猫的合同,但是他们都不信任另一只猫。 他们都信任第三方卡罗尔,他是他们信任的中间人。 中间的托管合同提供了完成Alice和Bob之间货币交易所需的信任。

Lars在简要介绍了IOHK以及构成Cardano协议和平台的主要方面,以及为什么使用某些(特定领域)语言,如Marlowe和Plutus,以及它们的主要优势是什么后后结束了介绍。

为了准备黑客松,有关Marlowe的更多细节已经通过一项完整的演示幻灯片分享给大家:点击此处获取完整幻灯片

在黑客松中,我对他们的热情和兴趣印象深刻。我也很高兴能够向来自世界上最具语言历史的国家之一的人们讲述智能合约语言。 - Lars Brünjes博士

Marlowe展示

在讨论了如何构建Cardano区块链协议和Marlowe智能合约编程语言之后, Lars开始向参加者展示Marlowe,并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涵盖了协议规范、Marlowe参数和设置、其他区块链协议比如比特币或以太坊等内容。

IOHK的形式方法软件开发人员Polina Vinogradova继续向大家展示Marlowe,讨论了如何使用Marlowe的Web浏览器界面Blockly来构建智能合约,以及如何设置某些构建块的参数。

虽然我们只是今天在这里做了一个以Marlowe为基础的黑客松,但一些学生早在黑客松开始之前就来找我,问了很多关于Plutus的问题。我对他们真诚的兴趣印象深刻。 - Polina Vinogradova


“Michael和Polina(IOHK)正在努力工作…或者没在工作?”

黑客松:

IOHK的Haskell开发人员Michael Hueschen提出规则后,比赛开始了。这个黑客松过程中,“Blockly”是通过Meadow使用的,Marlowe是基于浏览器的Marlowe版本。该黑客松使用与迈阿密IOHK峰会期间举行的黑客松相同的规则。请在此处查看规格和挑战列表。参与者有一下午的时间使用Marlowe,而Cardano社区团队则准备好了奖品。

黑客松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展示环节,15个小组有5分钟的展示时间来展示自己的任务。排名靠前的9个小组依据难度系数不同而获得奖励。所有参与者凭借自己的的努力获得了参与奖,感觉非常自豪。奖品以ADA的形式放在了Cardano Tangem卡给到了获奖的小组。

每个参与者似乎都非常兴奋,能够帮助所有想要了解更多信息的人真是太有趣了。 - Michael Hueschen

与此同时,查尔斯还和那些已经完成了一些重要数学问题的团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

我们这里还有对以下一等奖获得者的一些简短采访。去看一下吧!

来自Team TrailerPark的评论:(难度系数级别)“困难”的一等奖

我的名字是Uriankhai(右边戴帽子的那位),“Trailer Park”团队的高年级学生和团队负责人。我们的名字来自我们在德国看到的拖车公园。即使我学过俄语和中文,我的英语也不太好,但我想学习更多……

我对区块链了解不多,但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概念。这是我第一次使用它并使用Cardano的编程语言Marlowe。我们试图解决“英国拍卖”问题。我的队友实际上是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也都对区块链技术感兴趣。我也非常感兴趣并且很乐意通过提出可能的概念想法来帮助我的队友与黑客松。

在不久的将来,我希望我可以帮助年轻的蒙古国一代接受区块链和加密货币,并能随时随地使用它们。

来自Schrödinger团队的评论:(难度系数级别)“中级”的一等奖。

我的名字是Tyler(右下角),来自“Schrödinger’s Bit”队。我现在正在大学学习IT和网络安全。区块链在支付和金融系统的未来具有巨大的潜力:特别是在自动化领域(蒙古)。今天的黑客松对我来说是第一次体验。我觉得这些任务真的很有挑战性。这也是学习新事物和团队合作解决问题的绝佳机会。我预计蒙古未来几年的支付自动化将会增加。

我们选择参加“Vickrey拍卖”挑战,这是符合我们团队水平和能力的完美级别。真棒,非常有趣!

来自Team Ertugen的评论:(难度系数级别)“容易”的一等奖

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能采访到他们…

合影

第2天和第3天的回顾即将发布!请留意更多蒙古国峰会的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