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查尔斯视频更新 2018年9月7日

31

查尔斯从他在科罗拉多州的家中发送了这个视频更新。他近日为了工作奔波于加拿大、巴巴多斯、南非和瑞士。在多伦多,他参加了区块链未来者会议,在那里他与拉瑞金进行了小组讨论(你可以在这里观看)。在南非,他参加了区块链活动,在瑞士开展了卡尔达诺的工作。

一周年纪念

我们即将迎来卡尔达诺推向市场的一周年纪念日。查尔斯将会有一个特别的视频来回顾所有的成就和特殊事件,以及我们如何成为前十大加密货币。

卡尔达诺 1.4 和 1.3.1 版本

1.4 版本会是一个巨大的更新:登录改变、如何存储数据、钱包后端、新的输入选择策略等等。因此,更新已经分为两部分。Cardano 1.3.1 版本将在本月的某个时间推出,它将包括一些修复(例如将代达罗斯固定到任务栏的问题)。这些不适合在 1.3 版本时更新,目前比较适合于现在推出而不是等到之后。

IOHK 将对 1.4 版本进行一些额外的测试。在十月份的某个时候,将发布运行 1.4 版本的测试网。这意味着早期用户可以安装之前的代达罗斯版本,并且运行 1.4 版本和继续使用它并发送反馈或改进。我们也想看看用户在同步和连接的基准效能是否也改进了。

一旦 1.3.1 版本发布,这也代表铠钱包(Yoroi - Chrome 扩展钱包)将能够进入测试网模式。铠钱包的代码已经过安全审核。在铠钱包的测试网与主网模式交接的中间会有短暂滞留。铠钱包是一个很好的产品,将能够帮助很多人,并可提供钱包生态系统的多样性。

莱杰支持

这也与上述的几点相互关联。 铠钱包可能是第一个使用莱杰的界面,并且已经有一种完善的连接方式。 IOHK 和 Emurgo 将就此展开讨论。加密的技术已经完成,Rust 的代码也已完成并经过审核,只需等待更多更新即可实现冷存储。

基于账户与 UTxO 模型的研究

我们在围绕着“以太坊”世界的方面进行一些创新发展,例如账户模型和 IELE 虚拟机以及智能合约模型。 IOHK 为此推出了两个测试网:KEVM 和 IELE,致力于提高 K 的可靠性以及智能合约的动态,我们对发展方向有很好的理解。

在另一方面,UTxO 方面,IOHK 已将它“重新想象”为一个扩展的 UTxO 模型,包括普路托斯和马洛等语言。 马洛的目标是尝试创建一个金融的元素周期表。这将允许人们实现基本的事务收集,以组合模板的方式来复制一些对冲基金或华尔街公司日常会做的事情。IOHK 正在利用普路托斯来尝试正确理解在区块链端、客户端和服务器端的事情。而在本地或服务器上运行的事情,将通过 Haskell 来完成,而在区块链上,它将会是一种相应编译的专用语言。这会是一个更全面的模型,它将会比目前市面上使用的智能合约模型来得更好。这是一个重度的研发项目,明年我们会看到更多普路托斯的开发完成。

嵌合分类账本和资产(Chimeric Ledgers & Assets)

IOHK 已完成嵌合分类账本和资产的规格。(请观看来自 Emurgo 的 Sebastien 的视频来了解更多信息) 。基本上,它扩展了原生资产需要的概念。 他们目前有非常好的想法来实现,并且很兴奋能够将它嵌入到 UTxO 模型中,因为它具有很好的可扩展性优势。

乌洛波洛斯(Ouroboros)

自从他们在 2016 年推出以来,已经进化成为普劳斯(Praos)和创世纪(Genesis)。 最近,IOHK 最近发布了一篇内部论文,该论文将很快发布于拜占庭容错(Byzantine Fault Tolerant)协议上,并受到乌洛波洛斯(Ouroboros)的启发和补充。

乌洛波洛斯(Ouroboros)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现在正在深入了解实现的细节。 还有很多其他团队的竞争研究正在进行(例如 Algorand 和 Thunderella),很多著名的科学家和项目也正在研究 PoS,而这个优点是我们彼此之间都可以相互学习。

权益池

当我们进入去中心化时,查尔斯说我们应该拥有至少1000个权益池并且网络能够良好运行。数量更多比更少有优势。与往常一样,权益池是一个选项而已。其他的加密项目的节点大约在 21-101 之间,因此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随着时间如何让这些系统达到更高的去中心化。IOHK 还有一篇论文要发布,是有关权益池和激励机制的博弈论。这篇论文也已经提交到博弈论会议。

Rust - 普罗米修斯 (Prometheus)

这是一个快速开发的项目。 查尔斯于本周会有一个内部演示,他们已经有了一个命令行客户端。你可以逐步把事情分开,而不是使用 API。 IOHK 将制作演示视频,以展示他想表达的意思。它也是一个他们向社群开源,以获得更多协作的项目。查尔斯还谈到了 IOHK 在 Scala 取得的进展。

非洲的最新进展

非洲是卡尔达诺项目的一个很好的市场,他们采取了更加泛非(联合非洲各国政治)的方式。 IOHK 的非洲业务总监目前正在乌干达并且将进入安哥拉。这里有大量的试点,渴望将许多东西币改化。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也是很好的能力提升,这里会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将这些能力融入卡尔达诺的生态。

代达罗斯

代达罗斯队在他们的 Dapp 模型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代达罗斯似乎只是卡尔达诺的钱包。但实际上他们将代达罗斯视为一个应用程序的平台,类似于 Google Play 或 App Store。这会是一个可以部署应用程序的环境。虽然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但他们已经深入考虑过这个模型的模样。 在 10 月,他们将开始进行内部演示。在今年年底,我们将会看到更多代达罗斯平台上部署的Haskell 钱包与代达罗斯应用平台之间的分别。他们在接近年底的时候会有发布更多的公告。

2 Li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