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3-31)

核心技術

本週,核心技術團隊繼續致力於網絡、共識和節點改進。

系統測試團隊通過增加更多的自動化測試以及分析和修復 Nightly 作業失敗,進一步改進了測試框架。 他們還測試了節點 v.1.35.5 和 v.1.35.6 版本(及其之前的候選版本),並在具有 UTXO-HD 功能的分支上運行測試。 有關更多節點測試詳細信息,請參閱此文檔

此外,DB Sync 團隊致力於性能增強問題、提供新的 db-sync 選項以及技術債務和錯誤修復。

錢包和服務

Lace 桌面開發工作正在進行中。 該團隊修復了一些與去中心化交易所 (DEX) 與 DApp 瀏覽器交互相關的問題,並對深色主題 UI 進行了改進。 他們還為 DApp 交互添加了一個通用的 CIP-30 錯誤頁面。

Adrestia 團隊致力於通過 cardano 錢包中的委託功能擴展多重簽名功能。 他們還致力於提取事務平衡庫並對 DBLayer 進行一些重構以提高性能和內存使用率。

最後,他們繼續致力於 cardano-js-sdk 中 cardano-services 的性能優化。

智能合約

Marlowe 團隊為 Marlowe Runtime 設計了一個接口,重新設計了入門工具包,並記錄了部署每個 Marlowe Runtime 組件的內存和 CPU 要求。 他們還圍繞資產保全創建了新的基礎理論,調整了每個組件的默認配置,編寫了測試標準,並在 Marlowe Explorer 中添加了 Marlowe 合約詳細視圖的下載功能。

最後,他們運行了一些基於屬性的測試並在 marlowe-cli 和 Marlowe 工具中啟用了主網。

BASHO (SCALING)

Hydra 團隊舉辦了一個研討會,並在 3 月的月度審查會議期間使用 hydraw 演示應用程序來演示在主網上運行的 Hydra heads。 雖然這標誌著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但該團隊強調將添加更多功能以使應用程序能夠使用 Hydra Head 協議運行。 該團隊還完成了路線圖,為用戶請求提供了更多空間,並鼓勵使用社區討論。 要了解最新信息,請加入 ask-hydra Discord 頻道或 GitHub 討論

Mithril團隊準備了新發行版 2313.0-prerelease 的預發布。 他們繼續實現關係型設計的遷移,完成了證書、epoch_settings、簽名實體類型的適配和遷移。 他們完成了對聚合器的重構,並簡化了多簽名,以便它可以對多個並發消息進行簽名。

最後,該團隊改進了由於需要輪換 KES 密鑰而導致註冊失敗時在簽名者節點上顯示的錯誤消息,並修補了 OpenSSL 庫中的安全問題。

治理

如果您還沒有機會查看 CIP-1694 的更新,Input Output Global (IOG) 鼓勵您查看! 您可以直接向 GitHub 做出貢獻並在各種社區渠道上繼續對話。

在科羅拉多州成功舉辦 CIP-1694 研討會後,IOG 於 3 月 30 日邀請所有社區成員參加 Zoom 對話。 該活動為與會者提供了回顧研討會、了解有關 CIP-1694 的更多信息以及討論伏爾泰時代即將到來的後續步驟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