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08-18)

核心技術

本週,性能和追朔團隊最終確定了基準測試節點 v.8.2.0。 他們還優化了新的追朔系統,目前正在努力記錄追朔配置。

最後,他們改進了 Nomad 後端,以利用新硬件集群增加的靈活性。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Lace 團隊致力於多委託測試版和錯誤修復。 他們還繼續開發 Cardano-js-sdk 中的序列化庫,以替換 CML 庫、抵押品設置,並過渡到新的、更快的包管理。

最後,他們修復了一些問題,以允許賬本和 DApp 與 Lace 配合使用,並更新了錢包中切換網絡的 UI。

智能合約

Plutus 團隊致力於使用新的簡化 API 重寫 Marconi 索引器,為 marconi 側鏈編寫集成測試,並更新 plutus-apps 中的 cardano-api 版本。

本週,Marlowe 團隊添加了一個工具,可以從 GitHub 上的 TS 代碼自動生成文檔,為 CNC 提供一些臨時支持,以使用 Marlowe 運行抽獎,運行安全檢查報告超時事務的失敗,並修復了默克爾化合約。 該團隊還致力於添加工作區的初始版本,記錄合約 ID 的 URL 編碼要求,並在鏈上運行 Future 合約。

最後,他們致力於修改 Docker Compose 工作流程。

BASHO (擴展性)

本週,Hydra 團隊更新了 Hydra 節點以支持 Cardano 節點 v.8.1.2,確保與最新主網版本的兼容性。 該團隊還參與了有關“cardanonical”JSON 模式的討論,並將其作為子模塊添加到項目中,這有助於改進數據建模和互操作性。

在社區參與方面,團隊引入了新的貢獻者,參與了 RareEvo Twitter 空間,並繼續為 Hydra 大師班做準備。

本週,Mithril 團隊與註冊簽名者一起創建了一個瀏覽器頁面,以認可已經在主網上運行的 SPO。 該團隊還專注於錯誤重構,以通過自動部署規則 (ADR) 進行標準化。

VOLTAIRE(治理)

本週,Project Catalyst 的 2 級社區評審階段結束了。 社區審核階段的參與人數令人印象深刻,共有 841 名參與審核者和 200 名符合資格的版主。 很高興本週 Steven Johnson, Mike McNulty 在市政廳後與社區一起討論“催化劑生態系統加速器”提案。 在市政廳期間,團隊展示了一些最近關閉的項目的視頻,您可以在這裡找到錄音。 要作為創始成員加入,請點擊此處

Catalyst (催化劑)

Project Catalyst 2 級社區審查於 8 月 10 日開始。在本週的市政廳期間,Steven Johnson 和 Mike McNulty 介紹了 Continuous 測試網。 持續測試網現已向公眾開放,並將啟動一個公開測試階段。 此階段的目標是收集早期測試人員的反饋,並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步增強測試網。 您可以在此處重新訪問主要市政廳的部分。 如果您還沒有登記,請務必登記參加即將舉行的市政廳會議

在 Catalyst 技術方面,團隊:

  • 完成了移動應用程序的測試,包括對基金運營、社區評論和投票用戶體驗的調整。
  • 解決了測試網上快照導入器的問題。
  • 修復了 Catalyst 工具箱以準確管理獎勵地址。
  • 部署了 Project Catalyst 快照模塊以供社區使用。
  • 將支持的錢包的 GitBook 更新為新版本以提高可用性。
  • 在將快照數據與自動部署和編排框架集成以進行持續投票事件方面取得了進展。
  • 合併在執行 IdeaScale 導入器期間要記錄的指標。
  • 更新了 IdeaScale 以捕獲投票應用程序中新功能所需的必要輸入。
  • 致力於實施 Fund10 對 cat-data-service 中 vitss 的更改。
  • 推出持續測試網並與社區(包括 GVC)分享了該公告。
  • 完成了投票節點的另一次負載測試,解決了統計過程中的問題。
  • 對片段規范進行了調查,以探索創建參考“投票簽名者”的可能性,旨在增強測試能力。
  • 實施數據輸入驗證以確保與事件數據庫的兼容性。

最後,要及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一切,請在此處為每週時事通訊的過去一期添加書籤。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的一些成員在肯尼亞內羅畢與非洲區塊鏈中心合作教導 Haskell 和智能合約。 該團隊還在為下週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 ITESO 大學舉行的卡爾達諾日活動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