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11-03)

文章來源:

核心技術

本週,許多 IOG 團隊參加了 2023 年卡爾達諾峰會,透過主題演講、小組討論、大師班以及展示強大的產品和服務展位陣容為這一年度活動做出了貢獻。 閱讀這篇文章以了解更多詳細資訊。

網路團隊繼續致力於引導對等體、研究 CI 流程、測試協定和連接管理器功能,並向 CHaP 發布了新版本的 ouroboros-network 軟體包。

共識團隊專注於兩個主要領域。 首先,他們解決了日食的生存持續時間,這是他們與支持 Genesis 交付相關的工作的一部分。 其次,他們專注於增強對未來區塊的處理。 該團隊還透過成功運營具有遺留區塊的節點,在 UTXO-HD 分支開發方面取得了進展,該節點目前與主網同步直至 Alonzo 時代。

最後,他們研究了記憶體池快照的回歸。 此問題已透過帳本更新解決,並計劃在即將發布的節點 v.8.6 版本中修復。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Lace向Nami問好! Nami 是 Alessandro Konrad 於 2021 年創建的非託管錢包平台,已加入 Input Output Global 產品系列。 有關更多詳細信息,請閱讀這篇博文。

此外,該團隊還更新了一些數據獲取問題,以更好地支援任何選定貨幣的代幣轉換。

Lace 團隊正在參加 2023 年卡爾達諾峰會,他們希望在那裡與社區成員互動。 敬請期待更多的更新。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工具團隊繼續致力於 Marconi API 查詢、cardano 節點模擬器測試和使用者文件改進。 Plutus Core 團隊讓 PlutusTx 價值的平等比較更有效率。

Marlowe 團隊在 TS-SDK 中創建了多個版本的交易,包括 getWithdrawalById、createWithdrawal、getWithdrawals、submitWithdrawal 和 createTransactionForContract。 他們還在主網上測量了與建置相關的查詢效能,評估了基於 Aiken 的 Marlowe 驗證器,並研究了 Lace 支援。 此外,該團隊還發布了 Runtime web 0.0.5.1 修補程序,並設定了動態設定 Marlowe Runtime Web URL 所需的配置 JSON 的 API 調用,並對 Marlowe 文件教程主頁上的入門工具包影片進行了交叉索引。

最後,他們將合約 ID 和 Marlowe Scan 連結新增至歸屬 DApp,透過新增 GET 端點改進了 Marlowe Playground 功能,並在從 URL 載入合約後啟用了存取 Blockly 的功能。

馬洛團隊將於本週在卡爾達諾峰會上舉辦兩場研討會。 第一場研討會將於 11 月 3 日舉行,“Marlowe 深度探索:在 90 分鐘內建立 DApp”,將探索 Marlowe 的工具套件和安全功能,展示 DApp 的創建。 第二場將於 11 月 4 日舉行,主題是「馬洛 101:將想法轉化為智慧合約」。 本研討會將向初學者介紹如何建立和執行智慧合約,同時討論商業案例構思和技術架構。

擴展性

本週,Hydra 團隊修復了「gen-Hydra-keys」命令以避免覆蓋現有金鑰,並解決了與重寫的 Hydra-tui 相關的問題。 他們也致力於「忽略 init tx」通知的「土路」實現,提高系統的穩健性。

團隊完成了卡爾達諾峰會演示的準備工作,包括實施「Hydra-poll」範例 DApp。

如果您參加迪拜2023 年卡爾達諾峰會,請務必在今天(11 月3 日)當地時間14:00-15:30 在“Al Dar”房間觀看Hydra 的大師班“開發Hydra 和Mithril 以擴展卡爾達諾」。

Mithril 團隊一直致力於透過點對點 (P2P) 網路概念驗證來分散 Mithril 網路。 他們將 Mithril 用戶端改編為函式庫,並在概念驗證中研究其完全 WASM 相容性。 此外,該團隊繼續致力於根據不可變文件進行交易的確定性計算,並修復了發布主網聚合器上的一些無法存取的問題。

最後,他們實現了新的 Docker 映像,可以更快地在開發網路上建立 Mithril 節點,並修復了 Mithril 用戶端 CLI 中的一些回歸問題。

催化劑 (Catalyst)

本週,Project Catalyst 團隊一直忙於為 Fund11 做準備,並為參加卡爾達諾峰會做準備。 更多詳細資訊將於下周公布,敬請期待! 如果您錯過了,您可以在此處查看 Catalyst 市政廳的錄音。 如果您還沒有,請登記您參加下一個市政廳的願望。

Catalyst 本週的技術更新包括:

  • 為 Fund11 準備行動應用程式和後端
  • 實作新的負載測試框架以增強測試能力
  • 為新的 Catalyst Voices 和 Hermes 專案設定開源儲存庫。

最後,要隨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一切,請加入 Catalyst Telegram 公告頻道

教育

本週,教育團隊的成員將參加卡爾達諾峰會。 團隊也正在收集有關最近與 ABC 合作的 Haskell 課程的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