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3-12-01)

文章來源:

核心技術

在過去的幾周,網站可靠性工程(SRE)團隊繼續致力於卡爾達諾環境改進和維護。 特別是他們更新了 Cardano 節點的 Nixos 服務,以在啟用 useSystemdReload 選項時支援 SIGHUP 點對點 (P2P) 拓撲重新載入。

共識團隊實施並測試了一個補丁,目前正在審查中,預計將成為下一個卡爾達諾節點版本的一部分。 在 UTXO-HD 開發中,團隊完成了 LSM-tree 整合所需的 LedgerDB 原型和 BackingStore 重新設計。 這可能有助於實現資源效率更高的記憶體後端。 該團隊還調查了獲取區塊上下文時意外的效能下降,發布了 Cardano 節點 v.8.7.0-pre,並從 Cardano-ledger 庫中重新定位了 tree-diff。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無內容

智能合約

本週,Plutus 工具團隊將 Marconi 側鏈遷移到新的 API,並將結果與 DB Sync 進行比較。 他們還嘗試將 Marconi 轉換為 Cardano 節點,致力於索引,並改進了用於認證的節點模擬器。

本週,Marlowe 團隊實作了 OpenAPI 模式的初步 linting 檢查,在發布參考腳本方面改進了 Marlowe CLI,為 Marlowe 驗證器添加了新的檢查,並修改了一些語義類型。 團隊繼續致力於 TS-SDK 的開發,創建了 Marlowe 物件包的第一個版本和 createContractSources,並且還專注於 Marlowe Runtime、marlowe-cardano 和 Runner 的改進。 此外,該團隊還發布了支付 DApp 概述,添加了相容性矩陣,並處理了 Marlowe Runner 中的一些錢包錯誤。

SCALING (擴展性)

本週,Hydra 團隊重點進行了 Hydra head 的內部測試,使用 0.14.0 候選版本在主網上開放,並解決了一些節點重啟問題。 這也涉及 UTXO 值的動態計算——這是切換到內聯資料後的必要調整。 此外,該團隊還與 Cardano CLI 和 Cardano API 維護人員合作,討論最近的變化,並合作起草功能想法,包括在 Hydra 路線圖中實施 Conway 支援。 作為持續改進的一部分,他們也嘗試用 Markdown 而不是 LaTex 編寫規格。

本週,Mithril 團隊發布了 Mithril 用戶端程式庫的初始版本,使開發人員能夠將 Mithril 的核心功能整合到他們的應用程式中。 他們還發布了新發行版 2347.0,其中包括對聚合器生成精簡證書的支持,以及錯誤修復和性能改進。

該團隊還推出了 Cardano/Mithril 節點通訊增強功能的初始版本,由 TxPipe 作為 Catalyst 專案的一部分實施。 他們在 Mithril 網路去中心化方面取得了進展,包括在測試網路上測試 Mithril 點對點 (P2P) 中繼,以及對 P2P 網路進行威脅建模和風險分析。 此外,他們開始致力於調整 Mithril 客戶端程式庫以進行 WASM 編譯,並在最佳化聚合器效能方面取得了進展。

最後,他們修復了大多數節點上日誌詳細程度的不準確問題,並為一些使用者進行了故障排除。

VOLTAIRE(治理)

Voltaire 團隊結束了充滿活力的 11 月,其標誌是 SanchoNet 上 GovTool 的測試版發布、委員會研討會、卡爾達諾峰會、Intersect 市政廳以及即將到來的關於 CIP-1694 進展的卡爾達諾投票。

CIP-1694 上的卡爾達諾投票將於世界標準時間 12 月 1 日開始,並於 12 月 11 日 21:44 結束,邀請您對伏爾泰治理之旅提供不具約束力的回饋。 不要錯過分享您的見解的機會。 在這裡了解更多。

三個新的 Intersect 資助類別即將開放:教育、在地化和獨特想法的開放類別。 這些贈款支持社區工具和對卡爾達諾治理之旅的認識。 伏爾泰團隊對所有提交申請的人表示感謝。

在 Voltaire 的其他新聞中,Intersect 會員數量已超過 800 名,並且持續成長。 在高峰會上,Intersect迎來了150多位熱情的新成員,他們都渴望為卡爾達諾的前進動力做出貢獻。 Voltaire 團隊預計在 2024 年的活動中與 Intersect 成員互動。

若要了解有關 Intersect 的更多資訊或加入,請瀏覽網站

催化劑 (Catalyst)

本週,Project Catalyst 草案提交截止日期(世界標準時間 11 月 30 日上午 11 點)到期。 現在,在流程進入社區審查階段之前,提案者還有大約 7 天的時間來敲定提案。 最終確定截止日期定於世界標準時間 12 月 7 日上午 11 點。 如果您是提案者,請務必檢查您的提案是否有任何標記或提交的問題,並按照 IdeaScale 評論部分中提供的說明進行操作。 如果您想參與協助更正式地審查提案,請在 2023 年 12 月 10 日之前造訪 cardano.ideascale.com 並註冊以獲得資格。

最後,要隨時了解 Project Catalyst 中發生的一切,請加入 Catalyst Telegram 公告頻道

教育

本週無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