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週報 (截至2024-01-19)

文章來源:

核心技術

在過去的幾周里,帳本團隊實現了許多功能,包括新的帳本事件、增加 URL 長度的限制、啟用共識查詢和 JSON 實例。 這是可靠的交易費用估算功能的實施測試所必需的,該功能現在也可用於cardano-cli。

該團隊還解決了一些重要的錯誤修復,例如防止硬分叉發起提案中的無效協議版本、保留Plutus 成本模型更新期間的失敗、修復某些協議參數的類型以防止值太大,以及解決序列化和CDDL 修復問題。

與往常一樣,請參閱此技術開發報告以獲取來自不同團隊的更多詳細信息

錢包和服務

本週無更新

智能合約

本週,Marlowe 團隊實施了基本合約生命週期的基準測試,進行了區塊利用率壓力測試,並將初始狀態添加到了合約狀態回應中。 他們還在 TS-SDK 中添加了 Merkleized 合約流程範例,刪除了錢包/節點/單地址錢包包,在 TS-SDK 自述文件中引用了相容的運行時版本,並建立了整合測試工具。

最後,團隊致力於 Marlowe Run Web 應用程式線框和設計以及歸屬合約 UI 更新,並致力於 Agda 程式碼

SCALING (擴展性)

本週,Hydra 團隊改進了 GitHub 操作工作流程,解決了 Hydra-node 中的協定參數架構一致性問題,並對日誌架構測試進行了增強。 他們還為 API 中的卡爾達諾交易序列化創建了架構決策記錄 (ADR),將 Hydra-chess 專案移至專用儲存庫,並解決了快速檢查動態和模型測試中的錯誤。

Mithril 團隊完成了瀏覽器中客戶端的實現,實現了從瀏覽器直接進行憑證驗證。 他們發起了一種新的簽章實體類型的實施,以驗證 Mithril 網路中設定的卡爾達諾交易。 團隊還升級了開發網路以支援 Conway ,並在端到端測試中啟動了卡爾達諾鏈上的秘銀閱讀器。 此外,他們繼續實施模擬聚合器來加強 WASM 中的 Mithril 用戶端測試,並繼續致力於 P2P 網路的威脅建模和風險分析。

最後,他們致力於增強 Mithril 和 Cardano 之間的節點通信,並開始升級基礎設施以支援節點版本 8.7.3。

如果有興趣,請參加 2024 年 1 月 19 日 17:30 UTC 舉行的每月審查會議,其中包括 Hydra、Mithril 和相關項目的演示。

VOLTAIRE(治理)

伏爾泰的開發工作仍在繼續。 帳本團隊透過重構 Plutus 語言版本在每個時代的區分方式,繼續致力於 Conway 時代的功能,這顯著提高了類型安全性。 至此,團隊完成了 Plutus v3 集成,該集成將在 Conway 時代可用。

該團隊還在 Babbage 和 Conway 協議參數的 JSON 實例中實現了 protocolVersion 字段,確保 DRep 註冊證書需要見證人,改進了新委員會治理行動的批准,並修復了一些與 Conway 相關的問題。 請參閱此技術開發更新以了解更多資訊。

核心技術團隊還使用新的社群視訊指南更新了 SanchoNet 文檔,更新了文件命名約定,並更新了連結以反映核心 Cardano 程式碼儲存庫遷移到 Intersect。

催化劑 (Catalyst)

本週,Project Catalyst 即將結束社區審查的審查期。 約 250 名活躍參與者作為 2 級審核人提交了超過 70,000 條審核內容。 此階段的結果應在一周內公佈,最終將通知投票應用程式演示。

該社區還舉辦了今年的第二次市政廳。 下一次會議安排在下週,然後是每週三,時間始終為世界標準時間下午 5 點。 您可以在這裡註冊。

請記住,投票預計從現在起一周後開始 - UTC 時間 1 月 25 日中午,並將持續兩週,直到 UTC 時間 2 月 8 日上午 11 點。 我們期待您積極參與即將舉行的 Fund11 投票。 您也可以參考此處的 Catalyst 知識庫 GitBook 頁面,以了解更多有關投票的資訊。

Catalyst 團隊也發布了最新博客,詳細闡述了 Catalyst 工作組的概念以及這些工作組如何在未來幾個月內付諸行動。 我們鼓勵您在這裡閱讀更多相關內容。

教育

教育團隊專注於規劃今年的活動並更新 Haskell 訓練營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