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 - Atala与卡尔达诺的实践福地

想到蒙古国,可能浮现在你脑海中的形象是草原、山脉、寒冷的冬天和游牧民族。这是一个你不太可能想到突破性技术会存在的地方,但实际上,它是一个进行区块链实践的好地方。

首都乌兰巴托的人口自1990年以来几乎增加了两倍,现在占该国300万人口的一半。这种增长带来了一些问题,比如被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是世界上最严重的空气污染。

在冬季,这里气温可降至-40℃,大多数人生活在圆形木材和帆布构成的房屋中,靠火来暖和屋子。因此,他们燃烧原煤 - 在某些情况下,他们甚至燃烧粪便或者汽车轮胎等任何东西取暖。

我刚从乌兰巴托回来,在那里我们一直在努力研究怎样用物联网项目评估空气质量。我们的想法是:将传感器安装到位,使用IOHK的Atala企业区块链收集测量结果。一旦到位,这样的网络可以遏止欺诈、生成带时间戳的数据,以便当局了解污染产生的位置,可以集中从最恶劣的区域开始清理。虽然将数千个传感器放在适当的位置是很昂贵的,但是我们可以鼓励人们这样做,并且当数据不断汇总时,我们可以用卡尔达诺系统付给他们薪酬,来保持他们的工作。

我们与乌兰巴托的部长们讨论的重点是,解决所有快速发展的国家会碰到的这类问题。另一个例子是,这里的农村地区有40%的药品是假冒伪劣或过期产品;即使在城市地区,这个数字也是18%。因此,我们希望使用Atala将可追溯性的项目放在一起,为医疗供应链带来问责制和透明度,这有助于保护人们免受危险或假冒药物的侵害,挽救生鲜活的生命。

事实上,蒙古国几乎每个人都可以访问移动电话网络 - 但是政府为了把电话网络垫付费用给到其中30%的人,要花费巨大人力物力,而使用我们的区块链技术将这两者联系在一起,可以为政府节省大量资金,方便了领钱的人,也包括生活在蒙古国山峰上的村民。

Atala和卡尔达诺还在两个截然不同的领域有非常大的潜力:羊绒产业和大学认证。世界上大约有一半的羊绒实际上产自于蒙古国。羊毛在东京和巴黎的精品店非常昂贵,但山羊牧民在这里却以非常低廉的价格出售给中国,因为中国有更好的物流和销售渠道,市场潜力更大。至于大学,蒙古国共有65所大学,其中大部分大学在乌兰巴托。我们真的很想知道我们是否可以将毕业生的文凭放在区块链上,那么人们就可以证明他们是合格的毕业生了。

在吸引投资方面,亚洲开发银行已投入数亿美元用于各种项目,但资金审计的追踪做的并不是很好,而我们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这些是真实的、复杂的情况,区块链是这些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Atala可以用于处理和汇总数据,然后可以通过卡尔达诺来处理Ada支付 - 因此可以让卡尔达诺区块链免于保留大量数据。

我们在蒙古国参加了Frontier Fintech峰会。正是在那里,我们宣布与蒙古国区块链技术和加密货币协会、蒙古国金融科技协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的第一步,为潜在的区块链项目提供建议,开发区块链教育,虽然现在这些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建立合作关系、确定合适的合作伙伴以及开发技术和基础设施都需要时间,因此我们需要耐心等待 - 像这样的项目可能需要三到七年的时间。这就是为什么教育是我们使命的核心部分,即培训人们脚踏实地地建立坚实的基础,就像我们最近在埃塞俄比亚开设的Haskell课程一样。

但我们为这些紧迫问题提供的解决方案只是一个开始。即使我们只能实施一个解决方案,我们也会为成千上万的用户提供了一个进入加密货币生态系统的渠道。这扩大了卡尔达诺的世界,因为这些人也会需要保险、银行转账以及其他我们在发达国家已经理所当然的金融工具。而这为整个区块链世界创造了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