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与Nervos合作,弥合了与中国的差距

来自中国的公链Nervos和IOHK正在合作创建一个跨链桥,连接Cardano和Nervos网络。

此举是Cardano第一次连接两个生态的桥梁,价值数十亿美元。

这进一步推动了Nervos和Cardano的共同目标,即寻找区块链行业的“蓝牙时刻”,即用户在使用区块链网络时,无论他们使用的是哪个链,都能获得无缝体验。

该桥将允许用户使用Nervos和Cardano的原生代币(分别为CKB和ADA)进行交易,并通过一种称为代币包装的技术创建他们自己的跨两个区块链的代币。

它还将使来自两个链的开发者能够访问服务和功能,以扩展他们的去中心化应用和用户基础。

通过这个桥,使用Nervos平台的开发者将能够访问IOHK为Cardano提供的行业领先的代币解决方案,以及基于Plutus智能合约构建的DeFi应用程序,以及通过侧链和国家渠道部署在Cardano上的其他功能。

代币包装将通过Cardano的“原生代币”技术和Nervos的UDT技术完成,这消除了维护特定智能合约逻辑来实现代币的复杂性、成本和低效。除了这些效率,消除需要编写自定义代码,也消除了人为错误的可能性,这有可能造成巨大的损失和在2017年看到的行业软件错误导致的损失价值300万美元的以太坊。

该桥还将使用户能够创建资产,享受ADA的所有运营利益,允许项目进入区块链市场领先的速度和安全水平,而没有高昂的成本。

协作

这是Nervos和IOHK之间现有合作的最新项目。去年12月,两大公链生态宣布,他们将共同撰写关于UTXO模型改进、未来开源开发的研究论文,并探索建立会计方法的通用标准。

IOHK的CTO Romain Pellerin说:“就像互联网是由内联网建立起来的一样,我们相信区块链将通过公共区块链网络的互联实现大规模应用。”

因此,终端用户不会被锁定在一个特定的网络或标准中,并且可以无缝地访问价值和效用,而不管他们使用的是哪个底层区块链网络。

“因此,桥不仅是确保用户拥有无缝体验的必要条件,而且将成为常态,允许底层区块链作为传输层淡出背景。”

“通过连接区块链社区并找到创新的方式来共同工作,就像我们一直与Nervos合作一样,我们可以确保区块链履行其承诺,创建一个更公平、更高效的全球金融操作系统。”

与此同时,Nervos联合创始人Kevin Wang表示,这座链桥将推动整个网络的发展。

他说:“考虑到我们已经与IOHK建立的关系,创建一座连接Nervos网络和Cardano的桥梁特别令人兴奋。”

“我们一直在发展我们的研究和开发伙伴关系,但我们现在有了一个有形的桥梁,也将展示合作的力量,并推动我们在通往功能互操作网络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Mousebelt是一个全面服务的区块链加速器,它将以Nervos赠款的形式提供财政支持,帮助建立这个桥梁。Cardano团队将贡献其专业知识和资源来连接Cardano与桥梁。工程已经开始,预计这座桥将在今年夏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