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的重要性:Cardano基金会展望区块链的未来

Cardano基金会的首席执行官Frederik Gregaard和首席开源官Dirk Hohndel最近坐在一起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炉边谈话,他们讨论了区块链和开源的一些基本原则。其中包括这两个领域如何交叉,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以及这些相似之处意味着什么–从它们促成的可能性到它们在固定区块链作为一个金融和社会系统中的关键作用,促进对未来几代人的积极影响。

Cardano基金会认为开源是确保区块链成为一项蓬勃发展的技术的关键步骤。遗留系统需要适应其特定需求的技术,并充分更新以纳入新的可能性。随着Cardano区块链努力实现最小可行的中心化,Cardano基金会认为有必要积极地参与到开源中。因此,我们已经加强了对这一领域的承诺。

开源和区块链之间的协同作用
去中心化是区块链技术和开源软件的核心所在。它们都有提高透明度的动力,并且都源于一个信念,即技术不应依赖或控制于单一实体。相反,不同社区的影响和指导应该帮助技术发展。为此,区块链和开源都需要一些框架,这些框架不仅要邀请那些希望做出贡献的人参与进来,而且还要清楚地显示谁在做什么,以及决策是如何发生的。此外,这些环境应该重视来自不同声音、经验、兴趣和需求的真正代表。

Hohndel认为区块链有很大的机会来帮助开源工作。首先,它可以被用来建立一种模式,让开源基础设施的关键部分的维护者为他们的贡献获得补偿。它同样可以证明在供应链安全方面的作用。

在一个生态系统或商业领域的多个部分共享的软件通常是开放源码开发的优秀候选者。同时,区块链技术的核心特征确保了信息的持久性以及验证信息的能力。区块链成为透明度的载体,是跟踪和追溯供应链的各个组成部分并验证其来源的理想选择。因此,建立在区块链上的开源解决方案可以完美地保护供应链的全部数据记录。

Cardano基金会知道这种类型的解决方案需要企业和开发者之间的大力合作。事实上,我们致力于同时促进和推动这种对话。在这方面,我们再次认识到开放源代码方法的优势。正如Hohndel明确指出的那样,开源在为企业使用的不同软件堆栈降低风险方面有着长期和成功的记录。

扩大区块链的效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开始了解公共无许可区块链的优势–其中的价值主张与安全基础设施以及与用户和客户的互动有关–Cardano基金会经历了入境咨询量的大幅增长。这种日益增长的兴趣也表明了区块链的重要性,它在技术上是健全的,并为企业部署做了适当的准备。

Gregaard解释说,企业关键技术必须确保软件栈和运营模式之间的中间层的可靠性、弹性和可预测性。同样,该技术必须保证足够的正常运行时间和符合监管机构的期望。也是出于这个原因,Cardano基金会保持其坚定不移的奉献精神,与组织、企业和政策制定者进行对话。

一项技术或软件组件的成功是通过其使用来衡量的。同样,开放源码通过吸引大量的人参与到一个项目中来,扩大了一个组件的功能和影响。这种影响是指数级的。一个软件栈被使用得越多,它吸引的贡献者就越多,开发者社区就越有活力,软件就越好。

Cardano基金会特别强调区块链的实用性,并稳定地致力于使Cardano区块链的用途多样化。这需要与全球各地的企业进行频繁的对话,以正确理解他们所需要的和认为是附加价值的东西。我们希望确保这些见解和反馈被纳入核心基础设施的开发以及连接区块链基础设施和企业使用的中间层。

我们坚信,开源和Cardano的公共无许可区块链之间的紧密共生将为我们的生态系统带来大量的外部贡献者,他们不仅建立在区块链上,而且关键是帮助建立它。随着Cardano基金会鼓励Cardano区块链的开源成熟,我们欢迎任何有兴趣的人加入我们。

观看完整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