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在区块链泡沫破裂中幸存下来

泡沫的形成和破灭是一种常见的经济现象。具有投机性质的过剩资本可以流入任何部门。在某个阶段,泡沫破灭,会产生净化作用。互联网热,也被称为网络泡沫,是指1996年至2001年期间,互联网的使用大量增加。在此期间,互联网公司蓬勃发展,然后倒闭。区块链行业在很多方面类似于互联网早期阶段的采用。每天都有新的项目被创建。从长远来看,这是不可持续的,人们可以预期区块链泡沫会破裂。每当区块链项目的市值开始长期下降时,人们就开始认为这是行业的终结。然而,泡沫还没有破灭。为什么认为Cardano会在区块链泡沫破灭后存活下来是明智之举?

TLDR。
人们和风险投资基金在没有必要知识的情况下投资于区块链项目。
市场资本化曲线和采用率总是跟随技术曲线。从长远来看,没有其他组合是可行的。
每个区块链项目都可以通过某些属性的集合来描述。这些属性可以与其他项目进行比较。
区块链行业如何类似于互联网泡沫
1993年,Mosaic网络浏览器的发布使人们可以进入万维网。由于连接的便利性和计算机教育的进步,互联网的使用有所增加。1990年至1997年,美国拥有计算机的家庭比例从15%增加到35%,因为拥有计算机不再是一种奢侈品,而是一种必需品。这标志着向数字时代的转变,一个基于信息技术的经济。这也导致了许多新公司的诞生。投资互联网公司的热潮开始了。

许多投资者毫不犹豫地投资于任何 “网络公司”,而无需进一步考虑。风险资本非常容易筹集。投资银行进一步鼓励投机以及对技术的投资。快速上涨的股价和对网络公司未来利润的信心相结合,创造了一种环境,在这种环境中,投资者往往不顾传统的投资参数,而把他们的信任主要放在未来的技术发展上,导致了股市泡沫。

在 "互联网热潮 "中,个人投资的数量是前所未有的。人们离开工作岗位,完全参与到日常的股票交易中的故事很常见。

典型的网络公司不是为了创造利润,而是为了在互联网作为大众媒介被广泛使用时抓住市场和客户。投资者的钱被用来发展公司,目的是在投资用完之前在股票市场上出售公司。据估计,在1998年至2000年期间,每年有20亿美元被投资于互联网项目。2000年2月,雅虎股票的市场价值比六家最大的出版社的市场价值总和还要高。当时,分析家们开始警告说,该股票被严重高估了。投资者同意该股票会有一些下跌,但他们继续投资。

在2001年2月和3月,几乎所有科技网络公司的股票价格都急剧下降。只有一小部分公司设法生存到今天。一个至今仍在运营的公司的例子是Yahoo.com,其股票从200美元(1999年12月)跌至12美元(2001年3月)。一般来说,只有那些在投资热潮中至少设法创造了一些利润,并大幅削减了消费的公司才得以幸存。在网络泡沫破灭后幸存下来并至今仍存在的其他大公司包括亚马逊、谷歌、eBay和其他一些公司。

如果你把上面的文字中的 "网络公司 "换成 “区块链”,你就会对区块链行业今天的运作和未来的发展有一个非常好的概念。许多区块链项目将死亡,只有少数项目能存活。

投资者不知道到底要看区块链网络的哪些参数,无法对潜力做出很好的估计。有些项目在几个月内进入前十名,今天却无人知晓。风险投资基金的表现与互联网热期间的表现非常一致。

有些人可能会说,区块链行业正在定期经历小的泡沫破裂,目前还没有大的泡沫破裂。这当然是一个公平的观点,区块链网络的采用有可能会采取更悠闲的方式。另一方面,如果项目资本化经常暴跌80%,随后再创历史新高,就很难谈及更平静的路线。

为什么Cardano会幸存下来?
只有那些技术最先进、有工作服务、能创造利润的公司才能在网络泡沫破灭后生存下来。仅仅依靠营销的公司是没有机会的。在区块链行业,我们可以看看区块链网络使用的统计数据和社区的规模。根据链上统计数据,Cardano长期以来一直是使用最多的前5个区块链网络之一。

Cardano拥有最大的团队之一,如果不是最大的话。根据GitHub的数据,该项目正在进行最密集的开发。Cardano的开发是基于数学和科学的。在区块链行业中,类似的项目简直是寥寥无几。当你将Cardano的赌注与以太坊或其他项目进行比较时,你可以看到明显的差异。Cardano是最去中心化的网络之一。Cardano网络从来没有需要重启过。在Cardano上没有智能合约黑客,除非你算上Nomad桥的黑客,这在Cardano方面不是问题。

在我们看来,更多的项目将在区块链泡沫破裂中幸存下来,就像更多的公司在互联网泡沫中幸存一样。如果你把ADA赌在Cardano上,你就没有理由在价格下跌期间退出。无论ADA币的市场价值如何,该协议都能发挥作用,并将定期支付奖励。随着DeFi和GameFi行业的发展,Cardano网络将被越来越多地使用。在持续的熊市中,甚至在泡沫破灭的过程中,或者在泡沫破灭之后,这个生态系统都可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市值曲线和采用率总是跟随技术曲线。从长远来看,没有其他组合是有效的。例如,增加市值不太可能影响技术的质量,但它可能在短期内影响采用率。一个区块链项目在一定程度上类似于一个IT公司,因为必须有人开发技术,建立新的服务,并积极寻求更高的采用。区块链是一个固有的去中心化的生态系统,但这并不意味着团队可以忽视技术的发展。采用可以是自发的,但必须始终有一个合理的理由。

下图显示,如果技术的质量提高,其采用率也很可能提高。随着网络效应的增长,Cardano的市值也会增加。

如果技术没有得到长期的发展,可能会发生采用率开始下降。然后,这将导致市值下降,而在最开始的时候,市值可能是很高的。高市值可能是泡沫膨胀的结果。泡沫破裂意味着市场对一个不值得高市值的项目进行了公平估值。

在下面的图表中,你可以看到一个市值只是投机性的项目是如何结束的。投资者推高了价格,但没有人在技术上开发这个项目。采用率一直不高。投资者只是持有硬币,等待着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没有人真正使用这个网络做任何事情。除了泡沫破灭之外,没有什么可以预期。

这正是发生在许多网络公司身上的事情。

区块链行业和其他行业一样,竞争非常激烈。每个区块链项目都可以通过某些属性的集合来描述。这些属性可以与其他项目进行比较。没有一个区块链项目可能在所有方面都是最好的。因此,不同的项目会找到不同的用途。竞争将推动技术的改进,因为每个改进都可能意味着采用率的提高。区块链行业因技术之争而成熟。

很难猜测哪些功能对用户来说将是最重要的。在这个采用阶段,区块链社区期望的主要是良好的去中心化和安全性。这些特性有些抽象,难以衡量。Cardano在这两方面都表现得非常好,但即使它在纸面上是行业中最好的,也不一定意味着它足以获得成功。

用户很可能会重视那些与使用特定服务更直接相关的功能。对于交易网络,费用和结算时间将是重要的。对于一个去中心化的借贷平台,用户将期待良好的安全性、可靠性和比传统服务更好的金融条款。

人们主要期望比特币的市值增长,这将由机构投资者推动。其他特征在短期内可能会被忽视,技术可能不是成功的最重要决定因素。所有其他项目只有通过在某一特定领域公认的技术优势才能成功。例如,在可扩展性方面。

人们不应该仅仅因为叙述而自动期望比特币能够成功。技术是不能被欺骗的。从长远来看,比特币会有与安全预算下降和网络使用率低有关的生存问题。如果这些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新的价值存储将出现。在某种程度上,如果每个区块链项目都能长期保持市值上升,那么它就是一个价值存储。以太坊也被认为是一种价值储存,Cardano社区的许多成员并不持有ADA币,因为他们希望失去价值。

在技术的世界里,没有什么功能是不能被复制或超越的。在某种程度上,采用在这方面可能比技术更重要。一种意识形态或宗教可以围绕任何东西建立,而不考虑质量或竞争。然而,它是否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是完全不确定的,就个人而言,我们不会把赌注押在它身上。

价值储存是一种基于其他子属性的属性。例如,去中心化,安全性,硬币产生被动收入的能力,可持续的经济模式,机构的采用率,以及其他属性。

赌注提供了一个PoW网络所不具备的特性,即提供被动接收。比特币有时被指责为没有现金流。Cardano有现金流,对于用户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功能。如果你把这看作是技术创新,你就会明白这篇文章的要点。PoS比PoW更节能。这就是为什么Cardano可以定期向所有ADA币持有人支付奖励。为了使其长期发挥作用,该网络需要在几十年内开始从交易费中产生足够的利润。这是可以预期的,因为该团队有一个计划,使Cardano成为整个地球的金融操作系统。

结论
仅仅是Cardano目前拥有最好的赌注这一事实,可能就足以让该项目在区块链泡沫破裂中幸存下来。虚假的叙述可能在短期内掩盖了现实,但用户迟早会认识到其好处。这也将适用于其他功能。区块链行业存在缺乏客观信息的问题。风险投资基金有足够的资金来试图推动他们的马匹。Cardano经常被故意忽略,不包括在链上的统计数据中,或者没有明显的原因而被写成负面的。这就是噪音。Cardano之所以能在这一切中幸存下来,是因为社区对协议的质量非常了解。如果一个项目有一个庞大的、参与性强的社区,它将在一切中生存下来并取得成功。

这篇文章的关键信息是,技术是王道。技术必须为采用做好准备,除了必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之外,还要提供明显的好处。只有这样,网络效应才能增长,这将增加网络的社会和金融意义。市场资本化的增长只是成功的逻辑结果。然而,技术的发展不能操之过急。如果考虑到 "快速移动,打破东西 "并不是一个成功的策略,Cardano团队正在尽可能快地开发。技术领先者无疑有很大的机会获得成功。

Cardano survives blockchain-bubble burst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