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分配如何在Cardano上运作

[deep dive] How distribution of rewards works on Cardano | Cardano Explorer (cexplorer.io)

大多数利益相关者都了解权益证明的基本原则,并且知道如果 ADA 硬币被委托到的矿池至少铸造了一个区块,他们将在每个时期(5 天)从协议中获得奖励。 Cardano 协议如何分配奖励存在混淆。 在本文中,我们将解释这一点。

TLDR
质押奖励累积在使用余额而不是 UTXO 式会计模型的奖励账户中。
奖励余额在每个时期都会增加,ADA 会自动委托给矿池。
奖励余额不算作 Catalyst 中的投票权。 为了计算 ADA,需要通过链上交易提款。
当前系统不需要质押者的定期操作并节省资源。
奖励账户
卡尔达诺使用所谓的奖励账户来分配来自质押的 ADA 奖励。 奖励账户与每个注册的权益地址相关联。 账户式簿记用于奖励账户。 您可以将其视为可以更改的帐号。

奖励账户不是使用 UTXO 式记账的经典区块链地址。 因此,UTXO 记账模型不用于分配 ADA 奖励。

奖励账户具有以下特征。 它仅用于累积 ADA 奖励,因此无法通过交易向其发送资金。 奖励账户余额只能在发放奖励时增加,或在提取奖励时减少。 从奖励帐户中支出需要签名(质押凭证)。

从奖励账户中提取余额可以通过链上交易完成。 余额用作交易的输入,创建一个新的 UTXO,质押者在她的区块链地址接收到该 UTXO。

该协议要求始终撤回全部奖励。 此规则确保每个质押密钥每个时期只有一次取款。

ADA 代币在每个时期都累积在奖励账户中,并自动委托给与股权相同的池。 用户不必为了增加赌注而被迫在每个时期都收集奖励。

根据协议,奖励账户余额不计入 Catalyst 中的投票权,因为只计算股权(不计算奖励)。 如果你想增加你的投票权,你需要提取奖励来增加你的股份。

为什么使用奖励帐户?
您可能想知道为什么团队决定以这种方式实施 ADA 奖励的分配。 让我们解释一下。

质押功能的要求之一是它应该尽可能自动化,即不需要质押者执行常规操作。 Stakers 应该定期收到奖励,这些奖励应该自动委托给同一个池。 可以预期质押者会在更长的时间内委托给同一个池,并且他们没有必要每 5 天手动收集一次奖励。 换池也无需提现奖励。

这对协议和分类账也有好处,因为如果通过链上交易分配奖励,奖励的数量将在每个纪元结束后的短时间内呈指数增长。 另一个原因是为了防止用少量的 ADA(Lovelace)创建大量的 UTXO。 在撰写本文时,Cardano 生态系统中有近 130 万利益相关者。 想象一下,如果每 5 天增加 130 万个 UTXO,UTXO 集会增长多快。 如果只有当 staker 想要使用 ADA 奖励(花费 ADA)时,奖励账户的余额才变成 UTXO 会更聪明。

如果质押者每年收取一次奖励,则只需要一次链上交易即可,并且只会创建一个带有更多 ADA 硬币的新 UTXO。 这大大节省了资源。

目前的机制是透明和用户友好的。 根据所使用的钱包,用户通常会看到诸如“总资金”、“余额”和“奖励”之类的信息。 一些钱包可能只显示“总资金”并自动合并余额和奖励。 钱包应该允许您通过交易提取奖励。

结论
Cardano 协议在每个时期自动计算所有参与者的奖励并分配(更新余额)。 Stakers 简单地跟踪矿池活动和奖励。 奖励账户中累积的ADA币属于stakers,任何人都不能拿走。 代币可以在奖励账户中存放数年,质押者可以仅在 Catalyst 中增加投票权或在他们想要花费时提取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