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dano链上代币注册

原文: Introducing the Cardano Token Registry for On-Chain Identifiers - English / News and Announcements - Cardano Forum
CFLogo

2021年3月1日Mary硬分叉事件的到来,为在Cardano上创建原生代币带来了能力。一如往常,我们的社区对原生代币功能的接受程度并不慢。

就像Shelley硬分叉后股权池的迅速扩散一样,我们的社区已经在我们的测试网环境中铸造了超过1500个代币,现在有近600个代币在Cardano主网上运行。

但是,随着代币带来的巨大力量,与之而来了巨大的责任。尽管去中心化是值得钦佩和提倡的,但也需要某些中心化的组件,以支持Cardano生态的成长和发展。特别是,我们已经有大量的原生代币的参考材料,对我们的生态的有序增长而言至关重要。

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Cardano基金会现在很高兴地向大家介绍Cardano Registry,这是一个值得信赖和精心策划的链上标识符集,用于在Cardano上编写和部署的代币。

Cardano Registry是几个月来对如何最好地维护我们的原生代币,进行规划和讨论的结果。在这里,我们将探讨Cardano Registry将在生态中发挥什么作用,以及为什么基金会认为Registry是我们社区的一个重要举措。我们还将探讨Cardano Registry未来在Cardano的企业和金融解决方案中可以发挥什么作用。

什么是CardanoRegistry?

Cardano Registry是一个集中管理的Cardano原生代币数据和信息的注册处。在其核心,注册处预计将作为一个真相来源,并有可能作为“链上标识符”的最终整合地点。这些标识符包括公钥、哈希、代币地址、铸币政策等等。

然后,注册处将把这些标识符展现为人们可读的属性。对于那些不太懂技术的人来说,这基本上就意味着你或其他服务提供商,将能够通过注册表以对非开发人员有意义的格式读取关于代币的信息。这可能包括代币的名称,其功能的简短描述,资产名称,以及铸币政策ID。

在一个每周都有数百甚至数千种原生代币被铸造的生态中,收集关于单个代币的详细信息是费时而困难的。但是,Cardano Registry将是一个由Cardano基金会管理的集中访问资源,旨在通过访问最相关的数据来增强我们的生态。

从本质上讲,Cardano Registry通过人们可读的元数据和其他描述性信息,使用户能够访问部署在Cardano上的原生代币的真实特征。最终,这些数据将可通过Daedalus和Yoroi钱包与原生代币一起查看。

为什么要向Cardano Registry提交代币?

Cardano Registry将在选择加入的基础上进行维护。代币所有者需要提交一个单一的JSON文件,并提交一个GitHub拉动请求以进入注册处。同样地,对现有条目的修改也需要提交拉动请求。拉动请求的批准将受制于自动检查和人工批准。

虽然铸币或使用代币不需要注册,但我们强烈建议所有用户这样做——不仅仅是为了整个生态的利益,也是为了代币创造者的利益。

在Cardano Registry注册代币的一些好处包括:

  • 真实性 - 像其他区块链一样,在技术上有可能铸造一个与另一个代币同名的代币。为了证明你的代币的真实性,你可以把它提交给Cardano Registry,用户可以在那里验证它的铸币政策。
  • 元数据发现 - 可以通过Cardano Registry查看和探索描述性的链上标识符,包括元数据。这对于DApp或NFT代币的用户来说可能是至关重要的。
  • 验证 - 人们可读的政策ID,代币名称和股票,让代币持有人和用户可以很容易地验证Cardano上的原生资产。

从本质上讲,在Cardano Registry注册代币,为代币创建者和代币用户打开了更好的体验之门。
因此,如果你是一个代币创造者,并且你想注册你的代币,请前往Cardano Registry,提交你的原生代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