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我們必須與政策制定者接觸,了解加密貨幣、區塊鏈和DeFi對金融未來的重要性

image

by Frederik Gregaard , CEO of the Cardano Foundation

英國監管機構一直在加強圍繞加密貨幣和區塊鏈的活動。在過去的四個月里,該國已經啟動了三次咨詢,一次是關於加密資產的廣泛監管制度,一次是關於潛在的數字英鎊,第三次是關於分散金融或DeFi交易的稅收。

最後一次諮詢的重點是如何對DeFi活動徵稅,如流動性提供、種田和質押。這些活動是DeFi生態系統的核心,但其稅收待遇在大多數司法管轄區仍然是一個灰色地帶。任何與這些活動有關的稅收建議都應該是細致入微的,考慮到現有的稅收結構以及更有針對性的方法的可能性。

DeFi有可能通過減少中介機構和降低交易成本來改變傳統金融服務。據預測,110億英鎊的全球DeFi市場在未來幾年將以每年46%的速度增長。

到目前為止,很少有司法管轄區真正嘗試解決DeFi所帶來的棘手問題。事實上,DeFi活動往往很難被歸入某個特定的管轄區。把握好這一點,可以為倫敦市和英國更廣泛的地區帶來真正的回報。

毫無疑問,在這一領域缺乏明確的監管,阻礙了機構的廣泛採用。因此,歡迎財政部打算 “建立一個制度,使DeFi借貸和抵押交易中使用的加密資產的稅收與基本經濟實質更好地保持一致,同時減少用戶的行政負擔。”

在英國著手制定質押和DeFi的徵稅規則時,監管機構應牢記一些原則。

首先,政策制定者必須採取協調的方式來解決該技術帶來的許多問題,包括圍繞透明度、隱私、金融市場監管以及稅收的問題。只有這樣,才能實現一個穩定的框架,促進該行業的增長,同時保護用戶。

其次,至關重要的是,我們要承認DeFi的獨特特征。DeFi不僅僅是傳統金融的數字版本,而且往往代表了一種根本性的組織經濟活動的新方式。DeFi交易與傳統金融交易有很大不同。它們通常以點對點的方式締結和結算,通常是自動化的,並通過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進行。

任何建議都應該承認這些獨特的特點。這似乎有可能涉及為DeFi交易創建特定的類別,並相應地界定其稅收待遇。

第三,我們必須在更廣泛的生態系統背景下考慮DeFi。沒有任何DeFi應用存在於真空中,DeFi的相互關聯程度特別高。只明確生態系統內某些類型的DeFi活動可能會導致更多的混亂並扼殺創新。

最後,監管機構需要確保新政策為該行業提供真正的清晰度和確定性。監管的模糊性一直在扼殺整個行業在一系列司法管轄區的增長:如果沒有基本規則,我們就無法茁壯成長和創新。

特別是在DeFi稅收方面,需要明確諸如收益耕作、流動性提供、質押和其他形式的DeFi參與等主題。這將為該領域的參與者提供公平的競爭環境,如果與其他生態系統的組成部分同時進行,將使英國成為下一波數字創新的高度競爭環境。

與所有的監管辯論一樣,利益相關者的參與和支持是關鍵。正如FCA的市場執行董事Sarah Pritchard最近所說,當務之急是將監管機構和區塊鏈行業之間的溝通和合作放在首位。

DeFi領域正在迅速發展,與行業的持續接觸使監管機構能夠更好地了解新興趨勢、產品和技術。這就是為什麽Cardano基金會在多個方面積極與政策制定者接觸。

如果DeFi被賦予成功的監管框架,它可以開創一個金融包容性和效率的新時代。這種方法應該采取前瞻性的、可適應的框架形式,以適應尚未發明的DeFi應用、技術和整合。

DeFi和稅收的交叉點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個未知的領域,英國現在有機會制定和實施一個真正的議程設置的方法。

原文: Redirec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