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RGO非洲:与Adanian实验室首席执行官John Kamara的问答

2021年10月,EMURGO宣布启动EMURGO非洲–一个新成立的实体,将在未来几年内向非洲科技初创企业投资1亿美元–以帮助刺激采用Cardano作为非洲新兴工业创新的标准技术基础设施平台。

为了纪念正式启动,EMURGO非洲公司进行了投资,并与Adanian实验室–一个成功的泛非洲风险工作室和孵化器,建立、培养和孵化高潜力的科技初创企业–形成了战略伙伴关系,以推动社会采用和建立在Cardano上的解决方案。

作为Cardano区块链的创始实体,EMURGO及其新实体EMURGO非洲提供技术专长和对Cardano生态系统的理解,以及一个行业合作伙伴网络,以支持Adanian实验室和选定的初创企业在Cardano上建立有社会影响的解决方案。

我们最近的博客强调了EMURGO非洲和Adanian Labs将如何帮助100家非洲初创企业采用Cardano,这是我们概述战略伙伴关系愿景的第一步。

在与Adanian Labs首席执行官John Kamara的问答中,我们将进一步讨论这种合作关系背后的细节,以及它对非洲采用Cardano的意义,以及当地初创企业、开发者和企业家的机会。

与Adanian Labs首席执行官John Kamara的问答采访
1)Adanian Labs在推动非洲的区块链应用方面有一些令人兴奋的发展。你们最近在这个领域取得了哪些胜利?

我们推出了非洲区块链中心(The ABC),这是非洲的第一个区块链中心,为开发者、商业领袖和政府建立区块链能力,并建立解决方案,推动区块链的采用。

ABC在成立后的头3个月内就获得了种子资金,目前正在为肯尼亚、坦桑尼亚、赞比亚、南非和尼日利亚等5个国家的区块链开发者推出大规模培训计划。

区块链协会还在开展宣传项目,以教育利益相关者了解这一新兴技术所带来的潜力和机会。

最近的其他一些关键性胜利包括:
1)提高区块链意识 - Adanian Labs有幸在当地和国际会议上展示,通过分享围绕区块链技术在非洲的使用案例的内容,提高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

2)区块链研发项目 - 我们有几个令人兴奋的区块链项目正在研究和开发中,将在不久的将来投入市场。

3)非洲艺术中的区块链–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探索非洲艺术的NFT,看看我们如何能够推出一个平台,帮助艺术家通过不可伪造的代币为他们的作品创造和保留价值。

2)Adanian Labs选择与EMURGO Africa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将如何帮助你实现你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非洲建立300家技术驱动的公司。

Adanian实验室与EMURGO的合作是完成这一目标的一个关键里程碑,通过获得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资源和能力。

我们正在重新设计关于如何支持非洲初创企业的创业投资模板。

我们希望非洲能够消费自己的技术,拥有自己的数据,以便我们能够有效地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建立初创企业和支持他们进入市场、技术开发、技术诀窍和扩大规模所需的资源方面是有意和慎重的,同时降低了初创企业失败的风险。

EMURGO非洲公司非常了解我们模式的这一方面,并且很高兴加入并支持我们。

EMURGO非洲正在帮助我们在Adanian实验室团队和整个非洲的技术开发人员中进行内部和外部的能力建设。

3)请告诉我们一些参加过Adanian实验室项目的初创企业,为什么他们让你对未来感到兴奋?

参加过Adanian实验室项目的一些成功的初创公司包括。

  • eCOBbA–为非洲银行服务不足的人提供的基于区块链的金融技术平台,正在将80%以上的非洲非正规部门的人数字化,他们通过社区储蓄团体获得资金。

  • Afya Rekod - 一个首创的去中心化病人驱动平台,允许用户存储和管理他们的健康记录,解决了健康数据的可及性和流动性问题,这是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关键。

  • Paylend - 一家金融技术初创公司,帮助非洲各地的微型中小企业解决获得持续资金的问题,同时通过将消费者与产品和服务联系起来,弥补消费者数据的差距。Paylend令人振奋,因为它收集了最后一英里的消费者数据,在为其生态系统中的中小企业创造价值的同时,也能彻底了解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我还想介绍一下我们推出的两个卓越中心,即人工智能卓越中心(AICE)和非洲区块链中心(ABC),以建立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能力,促进智能技术在非洲的应用。

4)目前当地市场最需要的技术解决方案有哪些?Cardano如何具体为这些解决方案提供独特的价值?
非洲现在最需要的一些技术解决方案是。

  • 治理和电子政务基础设施

  • 支付,特别是围绕非洲内部贸易的支付

  • 智能城市解决方案

  • 移动性解决方案

  • 艺术NFT的

  • 分散化的融资渠道

此外,解决农业、卫生、教育、能源和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仍有需求。

非洲大陆是世界上一些最年轻人口的家园,平均年龄为19岁。

它也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陆。

最需要的解决方案是那些有助于为非洲的年轻人创造机会的解决方案。

凭借其庞大的全球用户群和建立在可扩展性、可持续性和互操作性原则基础上的技术,Cardano可以提供独特的价值,允许开发人员利用该平台创建解决方案,帮助非洲的年轻人为自己和他们的社区释放价值。

  1. 你打算如何招募和选择想要在Cardano上建立解决方案的初创公司?
    image

我们计划招募和选择那些正在利用或希望利用区块链部署其解决方案的创新创业公司。我们与他们一起评估如何将技术建立在Cardano上,并与他们一起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我们正在寻找涵盖广泛领域的初创企业,包括农业、能源、环境、金融服务、健康、移动性、智能城市、中小企业,以及其他领域。

该计划将持续12个月,在非洲各地展开;肯尼亚、坦桑尼亚、赞比亚、尼日利亚和南非。

入选资格包括。

  • 希望解决社区问题的技术型初创企业

  • 具有商业上可行的商业模式,并有可能扩大规模

  • 具有社会、经济、环境影响潜力的初创企业

  • 具有创业心态和抗压能力

  • 需要技术和工艺支持的初创企业

有兴趣的初创企业可以通过申请表格链接访问我们的网站进行申请。

入围的申请人将在1月份向各自国家的投资委员会进行推介,每个国家将有5家初创企业被选中加入该计划,并被安置在五个国家各自的Adanian Labs办公室。

第一个申请截止日期是2021年12月10日。

鼓励青年和女性申请。

6)一旦被Adanian实验室选中,初创企业的典型课程是什么?

一旦被实验室选中,初创企业将进入一个为期12个月的建设计划,包括风险建设、培训和指导。

该计划在支持和监督下设计了每月的关键绩效指标,包括。

  • 使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相关技术对技术解决方案进行微调

  • 为初创企业建立和培训一个团队,并提供专家支持

  • 让初创企业为投资者做好准备,让他们接触投资者网络并获得资金。

  • 指导初创企业的市场战略和支持

当创业公司在12个月后离开Adanian实验室时,他们最好已经推出了产品,加入了消费者,解锁了他们的收入模式,完成了或正在与投资者完成种子交易。

7)在2022年及以后,Adanian实验室对EMURGO非洲有什么期待?

我们相信技术的力量可以解决非洲的一些最相关的挑战,这就是为什么Adanian实验室开始了这项任务,以刺激非洲的技术革命,并在2025年之前建立300家科技公司。

为了促进这一目标,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强大的生态系统,使我们正在建立的公司能够更快地获得价值和规模。

我们与EMURGO非洲的伙伴关系是一个关键部分,因为它为我们的共享经济模式增加了很多价值。

EMURGO非洲的使命是通过采用Cardano协议在非洲发展区块链生态系统,这意味着我们能够用区块链技术加强我们的技术解决方案,在金融包容性、农业、教育、治理和健康领域实现切实的社会赋权。

在未来的一年里,通过这种伙伴关系,我们期待着孵化区块链初创企业,并为非洲的公司企业和政府实体提供区块链解决方案。

这意味着我们将建立大规模的区块链开发能力,并推动该技术在非洲大陆的应用。

我们预见到非洲将成为一个向世界出口技术的大国,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一切将如何改变非洲大陆的人民和经济。

你是一个对申请资金感兴趣的科技创业公司吗?
作为Cardano区块链的创始实体,EMURGO和EMURGO非洲也将有选择地向那些希望在Cardano上建立dApps或从其他协议迁移的项目提供资金。

EMURGO非洲的资金优势包括:。

  • EMURGO资金加速业务增长,并连接Cardano生态系统中的网络。

  • 与EMURGO研发团队和Yoroi钱包的直接联系将加速开发和用户获取。

  • 与EMURGO的Cardano教育联系,迅速熟悉Plutus语言。

如果你是一个初创企业,并且有。

  • 有MVP或原型但没有资金

  • 一个强大的技术团队,但缺乏诸如tokenomics等主题的商业经验

  • 扎实的技术能力,但在Cardano生态系统中没有市场表现

  • 一个伟大的商业理念,但没有合作伙伴

请随时前往emurgoafrica.vc并与我们联系,以获得更多关于资金和合作机会的信息。